k璇弦苗五k(看置顶

就算是这个世界把我抛弃 而至少快乐伤心我自己决定

【琰度】遇见颜如玉(三)

《遇见》系列文第一篇

 

穿越琰×吸血鬼度

私设如山OOC预警,所有的错都是我的锅

 

文中涉及歌曲:五月天《夜访吸血鬼》

 

系列文:遇见系列

本篇已完结,全文:遇见颜如玉

 

系列文《遇见》提要:

此文为第一篇

第二篇《遇见白若川》【白糖】完结,为此文中季白的故事,详情:遇见白若川

第三篇《遇见诚如韦》【诚韦】更新中,为此文中明诚与方孟韦的故事,详情:遇见诚如韦



以下正文


遇见颜如玉


楔子

     



于是,在明诚的帮助下,萧景琰成功住到了他的隔壁,成功购得一辆车,也成功在政府里谋得一个职位。

原本萧景琰是拒绝的,因为在他看来,走后门是特别肮脏以及不择手段的。

明诚劝他:“你现在所处的世界跟你之前的世界大不相同,你是当过皇帝的人,所以政府里的那些事情对你而言都很简单,不管哪个部门,你都可以胜任。这么跟你说吧,如果你不找人直接去考的话,面试未必会过。因为这是上海,竞争的人很多很多。你应该可以明白我说的话吧。”

萧景琰花了一个晚上的时间考虑明诚的话,发现的确如此,既来之,则安之。事已至此,那就入乡随俗。

最后,事实证明,萧景琰的确上手很快。有过经验的人就是不一样。明诚想。

当然,这个原因也就两个人知道,明诚和季白。

 

慢慢的,萧景琰也渐渐熟悉了上海,也慢慢习惯在上海的工作与生活。

因就住在明诚对面,所以经常在名称家蹭吃蹭喝。

一两次还好,时间长了,明诚难免抱怨。“景琰,你怎么又来了,就不能让我一个人好好吃顿饭啊。”

萧景琰不甘示弱:“我不会做饭,你会,那就麻烦你咯。你要是不愿意,我付你伙食费。”

“别别别,陛下这是折煞我了,能为陛下做饭是臣的荣幸。”

“还别说,你学的挺像的。”萧景琰噗嗤一下笑出来,“不过,还是要谢谢你们,你们是我来到这个世界的第一批朋友。”

 

饭桌上,两人有说有笑。萧景琰也终于放下了曾经的担子,他发现他更喜欢现在的世界。

有的时候就是这样神奇,当你背负的东西不再是那么多之后,你整个人都会轻松很多。

 

就这样,过了三个月。

这是个周三的晚上,两个人在吃饭的时候,突然明诚的手机响了。

 

“无法挥舞天使的纯洁 也无法拥有魔鬼的果决……”

 

明诚划开手机,接听,许久后,挂断。

 

“阿诚,谁呀?”景琰问。

“哦,以前一起玩的一个哥们,他要开发布会,所以邀请我,哎景琰,你也跟着去呗,我跟他说过了。”

“发布会,什么发布会?”

“他是服装设计师,现在是一家设计公司的董事长,自然是服装新品的发布会咯。”

“哦,这样。什么时候?”

“这周六。他还请了大白,要是大白来的话可能是星期五的飞机,星期五我有个会要出席,很重要的。这样吧,到时候景琰你去接他。”

“大白,你是说季白?”

“是的,就是季白。”

“那打电话给你的人是谁?”

“他叫陈亦度,是DU集团的董事长。我更喜欢叫他小裁缝。”

 

这天晚上,萧景琰从明诚这里知道了许多,明诚,季白,陈亦度三个人的光辉历史,趣事轶事。

之后,季白也来了电话,说定周五下午的飞机到虹桥,也说定萧景琰去机场接人。

 

两天时间很快就过去了,萧景琰如约到了虹桥机场。

“季三!”萧景琰根据航班信息很快就在人群中看到了拿着行李的季白。

听到喊声的季白朝景琰挥了挥手,便走向他。

季白刚在景琰面前站定,手机就响了。

 

“无法挥舞天使的纯洁 也无法拥有魔鬼的果决……”

 

季白听到铃声,露出满意的笑,拿出手机,划开接听。

 

“怎么,阿度这么听话,算准了我这个时候到机场?”

“三哥,你说什么呢?你安全到了我就放心了,先挂了,还有事要忙。”

“你先忙,明天见。”

“三哥明天见。”

 

季白笑着挂了电话,拖着行李箱问萧景琰:“走吧,你的车停在哪,停车场?”

“是的,你跟我来吧,”萧景琰回答。

两人踱步到停车场,景琰把季白带到一辆SUV旁,打开后备箱,把季白的行李放了进去。季白围着车子走了一圈,:“你这辆是DS5吧,阿诚哥给你弄得吧?”

“我初到上海,人生地不熟的,只有拜托阿诚了。再说这车宽敞,舒适,好用,价钱合理,用着也顺手。”萧景琰说着开门上车。

“好嘞,能拥有一位帝王司机是我的荣幸。”

萧景琰没说话,但是笑得很灿烂。

 

车子行驶在嘉闵高架路上,从虹桥枢纽出来必须走这样一个环绕高速。虹桥枢纽是最近几年才建成的,完美的把机场、高铁还有商业结合在一起。这里还有地铁,2号线完美连接虹桥机场和浦东机场。线路中间还有人民广场这样的城市中心。

在上海这个飞速发展的地方,虹桥枢纽的建立也算是必然。

在上海的这几个月,萧景琰算是知道了科技发展的速度。慢慢的,他居然也爱上了上海这个地方。回想那时候的东海,不由一阵唏嘘。

 

“季三,阿诚说他晚上有饭局,让我们自己吃,你对晚饭有什么要求吗?”萧景琰开口。

“去哪都可以啊,还请陛下裁夺。”

萧景琰笑了一下,想了想,决定去市里。于是把车开向市区方向。

 

“季三,刚才是不是陈亦度的电话?”萧景琰自从知道他们三个的关系之后,听到一模一样的铃声,总觉得有种什么暗示。

季白转过头了一眼身边的司机,说:“是啊,他不过问我到了没有。”

“哦。”萧景琰应了一声,便沉默继续开车。

 

过了一会,萧景琰犹豫着开口:“季三,那铃声是一首歌吗?挺好听的。”

“你是说刚才我手机想起的铃声?”季白问。

“是。”

 

季白没有说话,拿出手机,调到车载模式,打开播放器。

然后,车里便传出音乐。

 

“满怀忧伤却流不出泪,极度的疲惫却不能入睡……”

那是个男声,节奏很带感,很好听。

 

“这是什么歌?”

“《夜访吸血鬼》,一个乐团唱的。”

萧景琰得知了铃声的出处,继续无言开车。

 

歌曲结束之后,沉默了一会。

“季三。”

“怎么?”

“这首歌能单曲循环吗?很好听哎。”

季白有一种成功安利出去的成就感,“你也喜欢吗,我和阿诚哥都很喜欢这首歌的。”

 

但事实只是因为两人都喜欢这首歌吗,那又为什么都不约而同的把它设为陈亦度来电时的手机铃声呢?萧景琰不解,当然他也没想到自己以后会跟这首歌有更深的牵绊。

 

晚饭过后,萧景琰带季白回了他家,这下,轮到季白吃惊了。

“不是吧,阿诚哥真是会做事,居然让你住他隔壁,他确定方副局长不会介意?”

正好明诚上楼,碰到两人,就都进了2802,萧景琰家。

“阿诚哥,你这样方局真的不介意?”季白大胆提出问题。

“没事,孟韦没有那么小气。再说,景琰要是不住对面,吃饭还要花钱。”明诚并不在意这个问题。

“是啊,阿诚的菜做的很好吃,比旁边仲盛世界商城的吃的好吃多了。而且这里也方便,这个小区是中高档小区,旁边就是地铁站,这个地铁站还是上海地铁主线中的主线1号线的起点站,距离上海南站5站地铁,距离徐家汇也就7站地铁,去市里也很方便。”

 

季白了解了一下萧景琰这几月在上海的情况,三人又聊了些别的。确定好第二天去会场的安排过后,明诚便返回他的2801。


-TBC-


全文:遇见颜如玉

系列文:遇见系列

评论(4)

热度(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