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璇弦苗五k(看置顶

就算是这个世界把我抛弃 而至少快乐伤心我自己决定

【琰度】遇见颜如玉(五)

《遇见》系列文第一篇

 

穿越琰×吸血鬼度

私设如山OOC预警,所有的错都是我的锅

 

文中涉及歌曲:五月天《夜访吸血鬼》

 

系列文:遇见系列

本篇已完结,全文:遇见颜如玉

 

系列文《遇见》提要:

此文为第一篇

第二篇《遇见白若川》【白糖】完结,为此文中季白的故事,详情:遇见白若川

第三篇《遇见诚如韦》【诚韦】更新中,为此文中明诚与方孟韦的故事,详情:遇见诚如韦



以下正文



遇见颜如玉


楔子

               



第二天起来,景琰发现季白不在家。

打开手机发现居然十点多了,,不对啊,今天怎么起这么晚。

然后看到季白留的短信。

【我有事情出去一趟,记得去赴约。】

好吧,估计又是出任务,刑警真是辛苦。景琰感叹。

 

过了几分钟,收到陈亦度的短信。

【现在临时有事,晚上吃饭可以吗?】

【好。我在家等。】

 

事实上这一天下来,景琰就没有放松过。他总觉得自己起这么晚不对劲。

季白也不知去向,更别提找他商量了。

难得季三在关键时刻掉链子。他想。

关键时刻,季三不会出事吧。他立马出门,冲到对门,狂按门铃。

 

“来了来了,谁啊,这么急。”阿诚及其不耐烦走到门口。

打开门:“景琰?”

“阿诚,季三去哪了?”

“大白?左不过是出任务了吧,对了现在几点了?”

“现在?现在快要吃晚饭了,你说几点了?!”

晚饭?!

 

明诚在听到这两个字的一瞬间清醒。

“你几点醒的?”他问萧景琰。

“十点。可是你知道的我一般六点就起来了。”

听到这里,两个人都感觉季白这件事没有那么简单。

 

“好了,你先去见小裁缝,这件事我会查的。”

话音未落,萧景琰的手机提示音响了,是短信。

【我还有10分钟到你小区,要开进来吗?】

【不用,在大门口等我就好。】

陈亦度到了,景琰收拾收拾东西出门。

 

两人就这样一路无言到了餐厅。

 

这是个高档餐厅,装修精致,只有包厢。

看得出来,今天有不少事要说啊。

 

两人坐定,点菜,上菜,不一会菜齐。

 

“我想我找到我要找的那个人了。”许久的沉默之后,陈亦度开口。

“什么?”萧景琰一惊,跟昨天一模一样的那句话。

“我想我找到我要找的那个人了。”陈亦度重复了一遍。

“你是说我?我跟你又不熟,为什么是我,你你你确定是我?”景琰被问得有些措手不及,难得的结巴了。

“昨天已经见过一面了,所以我们就不是陌生人。并且我们也已经互留了手机号码,虽然我知道可能不是你自愿的。但是你跟阿诚哥和三哥一起出现,就说明你一定也是好人。”陈亦度说着内心的猜测。

事实上,今天约萧景琰出来,他不是特别有底气。他有点怕,但是比起怕,他更不想死。

萧景琰突然不知道该说些什么,今天过来本就不是自己希望的,再加上今天季三不在,弄得他没有任何心思做其他事情。

所以,他只有闷头吃饭。

 

最怕空气突然安静。

 

不知过了多久,陈亦度试探的问了一句:“萧先生,请问一下,三哥昨天是不是住在你家?”

“你怎么知道的?”萧景琰惊奇,这件事他又怎会知晓。

“那就是了,你知道三哥去哪里了吗,我联系了他一天都没有回音。”陈亦度说着。

萧景琰心里咯噔一下,季三不见的事情,要跟他说嘛?

“你告诉我你是怎么知道季白住在我家的,我就告诉你。”萧景琰决定做一个交易。

陈亦度许是太想知道答案了,回答道:“阿诚哥跟我说的,现在你可以告诉我了吗?”说完就这样看着萧景琰。

萧景琰被盯得没法子,只好开口道:“其实我也不知道,起来的时候他就不在了,阿诚也起的很晚……”

“什么!三哥不会出事吧!”话还没说完,陈亦度已经快跳起来,但是马上就意识到自己失态了,“对不起啊,我太激动了。可是三哥他……”

“没关系的,我跟阿诚说过了,阿诚说可能是临时有任务,他会去查的。”看到陈亦度这样,不知为什么,突然就让萧景琰激起了保护欲。

“哦好。”陈亦度应了一声,继续埋头吃饭。

 

两人无言,直到饭局结束。

萧景琰打过招呼,起身准备离开。

“等一下,要不我送你回去。”陈亦度叫住他,“我正好想跟阿诚哥谈谈。”

萧景琰停下,转身,点了点头。“以后叫我景琰吧,不要客气了。”

 

好世鹿鸣苑 11号楼2801 明诚家

“阿诚哥,你说三哥真的出事了吗?”陈亦度一进门就问。

明诚看着陈亦度着急的样子,也不知道到底该怎么说,只能回他:“我也不知道到底怎么样了,只是季大白真的不在这里。电话,短信,微信,QQ,微博甚至邮箱我都试了,都没有回复。要不是景琰来找我,我还被蒙在鼓里。”

“三哥能去哪?”陈亦度慢慢走到桌子旁坐下,把头埋在手臂里,明诚和萧景琰甚至听到了他的哭声。

“亦度,你别急,我会查的。”明诚见不了陈亦度这个样子,每次季白有什么事情,他都会这样,“我会动用我的关系,还有季白家里,再不济,我还可以找孟韦。”

陈亦度听到孟韦的名字,猛的抬头:“孟韦哥,他会帮忙吗?”

“我不知道,但是总要试试。”明诚像是做了什么决定,“如果季白真的失踪的话,那么这件事就不是那么简单了。”

 

一阵无言。

萧景琰在一旁看着,其实是想帮忙,但是却不知怎么样才能帮到他们。

“好了,现在也不早了,要查事情也得等到明天了。不如你们先休息吧。”斟酌许久,萧景琰开口。

明诚点点头:“景琰说的对,亦度,来先去休息吧。”

陈亦度在明诚和萧景琰的陪同下进了房间,不一会便睡着了。

 

两人走到客厅,萧景琰说:“阿诚,现在我能做什么吗,我也想帮忙。”

“现在吗,我想你能帮忙照看一下亦度。”明诚说道,“是这样,查事情不是这么简单的,况且我还有生意上的事情需要解决,不可能随时在他身边。再说这两日还有一个招标的事情,这件事不好放松。亦度只有拜托你了。”

萧景琰听完,说了一个字:“好。”

 

萧景琰没有想到,陈亦度会因为季三的不在而如此失理,不由得想起当初的赤焰冤案,想起了小殊。这个时候的陈亦度竟与那个时候的自己如此相似。

回到2802的他,二话没说打开了电脑。

开机,联网,打开搜索引擎。

搜索那一栏,先是打上了“吸血鬼”三个字,出来很多关于吸血鬼的东西。

只是,他看着看着,不知不觉觉得后颈一凉,倒吸一口凉气:没想到这吸血鬼原来这么可怕。

慢慢的,他便翻到了那个唯一被允许住在人类社会的吸血鬼一族的介绍。

跟明诚和季白所说的分毫不差。

 

说实话,他有点担心这只吸血鬼了,他总觉得,季白对他陈亦度来说是十分重要的存在,就像自己和小殊一样,一旦缺少一个,就仿佛天塌地陷。

明诚虽也对陈亦度关照有加,但始终不可能达到他对于季白的这种情感。

那就这样吧,以后多关心关心他。


-TBC-


全文:遇见颜如玉

系列文:遇见系列

评论(4)

热度(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