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璇弦苗五k(看置顶

就算是这个世界把我抛弃 而至少快乐伤心我自己决定

【琰度】遇见颜如玉(六)

《遇见》系列文第一篇

 

穿越琰×吸血鬼度

私设如山OOC预警,所有的错都是我的锅

 

文中涉及歌曲:五月天《夜访吸血鬼》

 

系列文:遇见系列

本篇已完结,全文:遇见颜如玉

 

系列文《遇见》提要:

此文为第一篇

第二篇《遇见白若川》【白糖】完结,为此文中季白的故事,详情:遇见白若川

第三篇《遇见诚如韦》【诚韦】更新中,为此文中明诚与方孟韦的故事,详情:遇见诚如韦



以下正文



遇见颜如玉


楔子

                    



第二天是周一,陈亦度醒来,明诚早已离开了。

打开手机,是明诚的短信。

【亦度:我知道,季白的不辞而别和无法联系让你很担心,但是生活还是要继续。我相信季白也不希望你就此一蹶不振。你有你的梦想,理想。当初厉薇薇的事情你都熬过来了,我相信这次你也可以调整好自己的。要相信季白,他不会有事的。你也知道,我一直在生意场上打拼,也积累了不少人脉,所以季白到底去了哪里这件事全权交给我就好。另外,我最近还在竞标,会比较忙。以后有什么事情,可以去对面找景琰。我已经跟他说过了。我接触了他三个月,他是个值得托付的人,况且他还是你的有缘人,希望你们可以幸福。早饭我已经做好了,在厨房,记得热了吃完再去公司。明诚】

看完短信,陈亦度心中一阵酸涩,想到还要去公司,就起床洗漱。

 

走进厨房,看到一盘蛋包饭,心中又是一阵感动。

原本以为阿诚哥不待见自己,可是他却知道厉薇薇,知道自己喜欢蛋包饭。他在心里默默对阿诚哥说了声:对不起。

 

周一,正是一周工作开始的时候。

萧景琰正常起床,洗漱,买早餐,去单位。

可怜不会做饭,只能在外面买早饭,想着这几天明诚或许不着家,盘算着怎么解决晚饭。

到了单位,时间还早,想了想,给陈亦度发了条短信:

【我到单位了,你呢,去公司了吗?】

收到短信的时候陈亦度也刚到公司没多久,于是回复:

【刚到,一会有个会要开。】

【嗯好,你开会吧,注意不要太累,有什么事跟我说。】

【好。】

 

这一整天,陈亦度都魂不守舍的。临近下班的时候,接到短信:

【什么时候下班,一起吃晚饭?】来自萧景琰。

【好,我来你这里。就在旁边的商场吧。】陈亦度回复。

【你想吃什么?】萧景琰问。

【就去地下一楼的CoCo壱番屋吧。】陈亦度答。

【好,我先过去,你直接去店里找我。】萧景琰回复。

【好。】

 

下班了的萧景琰直奔壱番屋,等了没多久,陈亦度就到了。

“来啦,看看,想吃什么?”萧景琰边说,边把菜单给陈亦度。

陈亦度接过菜单,随便点了份蛋包饭,便把菜单还了回去。

萧景琰看他心不在焉,有些心疼,恰巧这时手机响了,萧景琰拿起手机,接听。

“喂,阿诚,有什么事吗?”

“景琰,你们现在在哪,亦度没事吧。”

“我把他叫过来了,现在在仲盛吃晚饭。哎你吃了吗,要是没有不如你过来,我们在壱番屋。”

“好,我这就过来。”

萧景琰刚挂断电话,陈亦度便盯着他,说:“阿诚哥说什么了?”

萧景琰看着他期待的眼神,突然有点想笑,只能强行忍着:“没什么,就是不放心你,他马上过来。”

陈亦度又瘫了下去,他那两眼放光又暗淡下去的神情,被萧景琰看的一清二楚。他叹了口气,拍了拍他的肩膀。

 

不多时,明诚到了。

他到的时候,萧景琰正大口消灭盘子里的蛋包饭,而陈亦度则是拿着勺子,一下又一下地插着,而饭根本没动几口。

他走到两人跟前,坐下,点了一份饭。此时萧景琰也已经吃完,看到明诚坐下,附在他耳边说了一句:“我今天见到的他就是这个状态,一直没变过。”

明诚听了,也是叹了一口气。

直到明诚把他那份吃完,陈亦度还是保持之前的样子,两人商量了下,这样也不是办法,于是结账,带人回家。

 

回家之后,陈亦度就一直坐着,怎么叫都不应,谁叫都不理,标准的呆滞状态。

萧景琰哪里见过这个样子的陈亦度,于是便想跟明诚谈谈。

这晚,萧景琰大概知道了陈亦度对李白的依赖。

两人面对陈亦度回家后就没有变过的姿势,也不知如何是好。

“三哥多久没有跟我们联系了?”陈亦度突然说话吓了两人一跳。

“两天。”明诚回答,“失踪超过24小时就可报警,我通知警察。”

于是明诚拿出手机,开始打电话:“喂,李警官你好,我是明诚……”

明诚一口气打了四五个电话才肯罢休。“好啦,我打了很多电话了,连许栩我都说了。你能去好好休息了吗?”

陈亦度听了默默起身,去房间睡觉。

 

“这小子,从小就依赖大白,不管什么事总会问过大白才会做决定。可现在大白不在,我记得亦度跟我说过,大白有任务肯定会告诉他,但是从他的反应来看,这次一定没有收到任何出任务的消息。”明诚看了眼房间,跟萧景琰说。

“阿诚,亦度的公司地址可以给我吗,我想有空多陪陪他。我曾经也失去过最好的兄弟,我想我能理解他的心情。”

“可以,那就拜托你了。”说着把陈亦度公司和家里的地址都发给了萧景琰。

 

萧景琰走后,明诚拨通了一个电话:“喂,孟韦。”

“明总经理我怎么有空给我打电话了。”迎来的是一句不轻不重的回应。

“孟韦,有件事想让你帮忙。”明诚并没有在意,直接说明用意。

电话那头的方孟韦有些吃惊,回道:“明总经理居然有求于我,说吧,什么事。”

“是这样的,”明诚回答,“季白已经两天没有联系了,我想让你帮我查一下他去了哪里,顺便跟他家里说一声。”

“三哥不见了?!明诚你确定你没有开玩笑,三哥怎么可能不见了!”方孟韦吃惊。

“他没有联系我们,我们也联系不上他,亦度反应很大,显然没有收到季白出任务的消息,所以我想着你这边能不能帮上忙。季白是来看亦度的发布会的,结果出了这档子事。他已经一天不在状态了,我就怕他垮掉。”

“你居然也会关心陈亦度?明诚你确定你没事?”这是方孟韦今天第二次吃惊。

“我知道你跟我对亦度不好,可是我是有苦衷的,以后跟你说可以吗,这次能不能帮我一下,我几乎动用了所有关系了。事情结束了,我任你处置。”

方孟韦好像明白一点了,但还是嘴硬:“这次看在亦度的份上,我就帮你一次。对了你不是很忙吗,怎么照顾他?”

“亦度找到有缘人了,他就住我对门,在政府机关工作,正好可以照看亦度,我跟他说过了。”

“哦,这样啊。好吧,我知道了。”

 

挂了电话,明诚又拜托了许多人,但唯独没有许栩。

他是知道季白的工作性质的,虽然感觉失踪有点可笑,但是从陈亦度的反应还有自己的预感来看,还是决定调查清楚。


-TBC-


全文:遇见颜如玉

系列文:遇见系列

评论(2)

热度(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