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璇弦苗五k(看置顶

就算是这个世界把我抛弃 而至少快乐伤心我自己决定

【白糖】遇见白若川(Part1)

《遇见》系列文第二篇

 

季白×唐川 当代au,私设如山。

文中涉及歌曲:五月天《夜访吸血鬼》

 

系列文戳tag:遇见系列

本篇已完结,全文戳tag:遇见白若川 或者链接:(Part2)(Part3)(Part4)(Part5)(Part6)(Part7)


系列文《遇见》提要:

第一篇《遇见颜如玉》【琰度】完结,与此文中提到的歌曲《夜访吸血鬼》相关,详情戳tag:遇见颜如玉

此文为第二篇

第三篇《遇见诚如韦》 【诚韦】更新中,内容与第一篇《遇见颜如玉》相关,详情戳tag:遇见诚如韦



以下正文



遇见白若川


【1】

2015年冬 哈尔滨市人民医院

今天住院部来了一位特殊的病人。

这个人,说的明白点,就是人质。

哈尔滨市刑警队在警队高级顾问唐川副教授的帮助下,终于破获了多年未破的一个团伙案。

可是,他们没想到的是,在清扫团伙老窝的时候,发现了这个人,于是把他送到了医院。

 

【2】

谁也没有想到,这个人被注射过精神药物,并且注射的药物很杂,很多,时间也不短。

经过医生全力抢救,人是活过来了,只是还在昏迷,也就是说还没脱离生命危险。

 

【3】

一个星期后

唐川下了课,绕道人民医院。

这个星期,他天天下了课都会绕道医院,算是新增添的日常吧。

小护士天天都可以看到他,都认识这个帅帅的警察。

“唐警官,又来啦。”其中一个护士打招呼。

唐川应了一下,也不纠正护士说错的头衔,径直进入病房。

没错,他就是来看那个人质的。不过显然,他还没醒。

 

【4】

怎么还没醒,唐川微微蹙眉。

没醒就不能问话,就不可能知道关于这个团体更多的信息。

自从端了这个团伙,唐川心中总觉得不大对。

 

【5】

“忘了吧,忘记所有。”

“不,不要。”

“你的小吸血鬼早就不在乎你了,你的兄弟也不在乎你了,你还留恋他们干什么?”

“不,我不要忘记,不要忘记。”

“忘了吧,对你对我都好。”

“不!”

 

【6】

不知为什么,每天下课看望病人成了唐川的日常,至少这一个月是这样。

每天准时下课,下课后丝毫不耽搁,马上收拾东西走出学校。

就算是要做研究,也是去过医院回来。

当然,学校其他人是不知道唐教授的去向的。

他们只是议论唐教授是不是谈恋爱了。

 

【7】

唯一知道真相的,或许只有罗淼了。

这个罗淼是刑警队副队长,唐川为数不多的好友之一。

 

【8】

“唐警官,那个病人醒了。”

 

【9】

接到电话的唐川,挂断就直接往外走。

“喂,罗淼,那个人醒了,我先过去看看,你也快些过来。”

挂了电话,直奔医院。

 

【10】

唐川到病房的时候,医生护士都在里面。

病人醒了,可是显然他并不想配合。

 

【11】

唐川敲门,走进病房,看向病床。

病人听到敲门声,抬头,看向门口。

两人目光交汇,沉默。

直到罗淼到达。

 

【12】

罗淼亮出警官证,请病人配合调查。

但是,病人只回答了一个问题。

“姓名?”

“季白。”

其余的,比如年龄,比如籍贯,比如职业,比如为什么会被绑架……

回答只有一个:“不记得。”

“失忆的受害人?”唐川猛然间来了兴致。

只是所有人都没有察觉,那个叫季白的病人在刚才的问话过程和听到受害人三个字的时候的特别反应。

 

【13】

罗淼很头疼。

好不容易人醒了,却没想到失忆了。

线索断了。

唐川安慰:“先从别的地方入手吧,或许在等些时间他可以回忆起来。”

罗淼想,也是。他要做好季白永远失忆的准备。

 

【14】

唐川照例每天来看季白。

季白也知道了这个警官叫唐川。

季白每天都很期待和唐川的见面。

因为唐川每天都会带来一碗面。

 

【15】

“唐警官今天晚了一点啊。”

“小白你是饿了吧。”

“唐警官怎么知道?”

“我当然知道,每天你吃面都吃的很开心。还有我是虽然是警察,但不是你所想象的警察。”

听到警察这个词,季白稍稍顿了一下,不过又很快恢复原来的神情。

“那你是哪种警察?”

“嗯,我是研究型的,偶尔也会帮像罗淼他们一样的刑警队研究案情。”

刑警,很好季白又愣了一小下。

“那算是顾问咯?哪方面的顾问?”

“高智商犯罪。我是研究物理的。”

“原来这样。”

 

【16】

“唐老师,原来你在这里。”罗淼直接推门而入,手里拿着一叠文件,“我想这些东西你应该看看。”

唐川疑惑,接过文件,看了起来。

那是关于那个团伙的后续资料。

“可惜了,”唐川说道,“当事人不记得了,不然我们就可以直接抓住幕后黑手。”说完看了床上的季白一眼。

季白明白他们说的是什么,可是失忆这件事也不是自己想要的,只好低头吃面。

 

【17】

送走罗淼,唐川走到季白床边坐下:“小白,你说你到底是什么人呢?”

“呵呵,我也想知道啊。”季白的确想知道。

 

【18】

在医院躺了三个月,身体终于恢复的差不多了。

“唐教授,我身体也好的差不多了,让我出院吧。”一次唐川来送面的时候,季白提出了要求。

“出院了你去哪?”唐川直接把最明显的问题摆出来。

“我……我也不知道去哪,但是我不想待在医院了,不知道为什么,我烦医院。”季白说着,“不如我去给你帮忙,你不是说你会做研究吗?”

“给我帮忙?”

“是,而且,我总觉得,我之前的工作跟警察有点关系。”季白支架说出心中所想。

“要是这样的话,刑警学院还真的可以帮帮你,或许你能想起点什么来。这样吧,你来当我助手好了。”

“好的谢谢唐教授。还有……”

“什么?”唐川看着季白请求的眼神,顿时明白了,“这些日子你就住我家好了。”

“谢谢唐教授了。”季白见事情解决,笑了,笑得很舒心。

 

【19】

于是,出院后,季白就搬进了唐川家。

 

【20】

而唐川就没有那么轻松了。

“罗淼,你那边失踪人口调查的怎么样了?”

“唐老师,你怎么问这个?还没有查出来。”

“你可以去全国的警务系统查查看。”

“警务系统?为什么?”

“季白说他觉得他以前的工作跟警察有关。”

“好,我这就去。”

季白啊季白,你到底是什么人呢?


-TBC-

评论(1)

热度(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