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璇弦苗五k(看置顶

就算是这个世界把我抛弃 而至少快乐伤心我自己决定

【琰度】遇见颜如玉(八)

《遇见》系列文第一篇

 

穿越琰×吸血鬼度

私设如山OOC预警,所有的错都是我的锅

 

文中涉及歌曲:五月天《夜访吸血鬼》

 

系列文:遇见系列

本篇已完结,全文:遇见颜如玉

 

系列文《遇见》提要:

此文为第一篇

第二篇《遇见白若川》【白糖】完结,为此文中季白的故事,详情:遇见白若川

第三篇《遇见诚如韦》【诚韦】更新中,为此文中明诚与方孟韦的故事,详情:遇见诚如韦



以下正文



遇见颜如玉


楔子

                    

     



电话是打给明诚的,陌生的电话。

“你好,是明诚明先生吗?”对方是个女声。

对方显然知道自己,明诚心下一紧,回道:“是我,请问您是?”

“我是季白的女朋友,许栩。”对方自报家门,明诚暗道不好,连忙撇下客厅的两人走进房间。

在房间里。明诚问道:“你就是许栩,季白是不是没有消息?”

许栩没有想到对方会如此直接,可是显然,季白确实失踪了,否则明诚是不会这么问的。她定了定神,回答:“是。我已经很久没有接到他的消息了,给他发消息他也不回。”

“你有多久没有接到他的消息了?”明诚决定试探一下,或许可以从他女朋友口中探听到一些消息。

“我上次跟他通话是他去南京之前,但是去年9月19日晚上我收到一条他的短信,之后就再也没有他的消息了……”

9月19日!这不是亦度发布会的日子,难道说?

 

电话的具体内容,明诚到底还是没有告诉陈亦度,今天大年三十,大家都应该高高兴兴的,不是吗?

 

过完年之后,因三个人都有工作,所以很快又投入了工作中无法自拔。

陈亦度喜欢吃的东西多了一样,那就是萧景琰做的西红柿鸡蛋面。

萧景琰问他原因,他说因为汤是红的,很像以前喝的血汤。哦对哦,他是吸血鬼。

 

这样的日子很快乐,过得也很快,不知不觉便到了夏天。

而萧景琰一直在纠结要不要在面汤中加入自己的血。

 

可是,这两人又怎会想到,会在这样一种情况下,见到那样的季白。

那是2016年秋,两人相遇一年了,季白失踪也一年了。

 

明诚在思考如何能在一笔合同中得到利益最大化的时候,接到了方孟韦的电话。

“喂,孟伟,有什么事吗?”对方总是不肯给的让步,明诚有些许烦躁。

“看来我们明总这两天在为生意的事头疼啊。”方孟韦毫不留情,直接戳穿,“我晚上6点到上海浦东国际机场,说吧来不来接驾。”

“对方不肯让步,我——孟韦你晚上到浦东?等着我来接你!”说着看了看表,已经5点了,二话不说,马上收拾东西,冲出家门,驱车开向浦东机场。

挂断电话的方孟韦笑了,阿诚哥对于自己还是这么紧张啊。一转头,看到还在熟睡的许栩,想到三哥,不由得叹了一口气。

 

明诚终究是按时到了机场,接到了方孟韦和许栩。给许栩安排好房间后,领着方孟韦回了自己家。

“阿诚哥,三哥的事,有告诉亦度吗?”

听到这声阿诚哥,明诚有点恍惚,不过很快便回过神来。“亦度只知道大白失踪了,其余的并不知道,孟韦,你来是……”

“这件事我们联合了各地多个警察局,据我们分析,这件事很有可能是报复行动。”

“那许栩……”

“哦,许栩是三哥他们刑警队的心理学顾问,之前他们一起行动过,我们怀疑,报复的人与他们当时一起行动的按键的罪犯有关。就是去缅甸那次。”

“所以明天你们要开个会?”

“对,我们已经联系了上海市局,他们可能派熏然过来。哦对,之前哈尔滨市局抓捕过一个团伙,怀疑跟这有关,明天他们的人也会到场。”

“那我明天送你们过去。”明诚说。

 

就在这时,门铃响了,打开门,是萧景琰和陈亦度。

“阿诚哥,你为什么不告诉我?”陈亦度很委屈。萧景琰在一旁安慰。

明诚一时间也不知道该怎么办才好。

“亦度,我们也是担心你才没有告诉你的。”方孟韦走上前出声道。

“明天我能去吗?”陈亦度问。

明诚看向方孟韦。

方孟韦思考了一下:“可以,但是你只能在外围。”

“景琰,明天你一起去吧,照看一下亦度。我有事,只能送你们到门口了。”

萧景琰点头。

 

第二天,明诚如约把所有人送到地方,便走了。

李熏然很早就到了,见到几人,连忙迎接。

“孟韦,你来啦。这位就是许栩吧。”李熏然招呼一声,许栩听到自己名字,也应了一声。

方孟韦把李熏然拉倒一旁,指了指陈亦度:“亦度一定要跟来,我们没有办法,只好带他来了,让他们在外面等我们吧。”

李熏然点了点头,于是把两人带到旁边的休息室。

 

不一会,哈尔滨市局的人也到了,一行三人。

只不过,看到这三人时,所有人都呆住了,其中一个,明明就是:季!白!

真真是,踏破铁鞋无觅处,得来全不费工夫!

 

不管怎么样,过场还是要走的。哈市来的三个人,除了季白,另外两个,一个是刑警队副队长罗淼,另一个是警队高级顾问唐川,而季白的身份是唐川的助手。

 

会议开始就是沉默,过了些许时间,唐川打破了平静。

“你们说的失踪的那个警察,是不是他?”说着,指向季白。

季白有些无措,小声说:“唐老师,你说什么?”

然而唐川并没有理他,则是看向其他人,重复了一遍问题。

良久,方孟韦点头称是,其余人也陆续跟着点头。

“你们都认识他?”唐川继续问。

所有人都点头,李熏然小声的补了一句:“何止是认识。”

“小白,我就说你应该来的。接下来我们该谈正事了,你去旁边休息室等我们吧。”

“好,你们谈好叫我。”说着季白走出了会议室。

休息室,李熏然和方孟韦都暗道不好,可是也没有办法,总不能出面阻止,只能祈祷景琰能看住陈亦度了。

 

陈亦度正靠在萧景琰的肩膀上,情绪低落。

突然间,门被打开了,走进来一个人。等等,这不是季白吗?

“季三?”萧景琰叫出了声。

陈亦度听到立马坐了起来,看到来人,竟然是季白,于是叫出声来:“三哥!”

季白看着两人,十分疑惑:“你们两个是在叫我?”

“是呀,三哥。”陈亦度看到季白特别开心,笑的像个孩子。

萧景琰看到他这个反应,心中有了些许猜测,问道:“你记得我们吗?”

季白摇了摇头:“我失忆,但是我总感觉在哪里见过你们。”

听到这句话,萧景琰便确定了心中的猜测,而陈亦度却有些激动过度。

 

季白失忆了,三哥失忆了,他怎么会变成这样?陈亦度无法接受,情急之下去了厕所。

于是休息室只剩下季白和萧景琰两人。

 

“你能告诉我,他为什么这么失态吗?”季白问。

“因为,你曾经是他最依赖的人,现在却什么都不记得了。”

“他叫什么?有什么特别爱好吗?”

“陈亦度,我是萧景琰,是你和明诚介绍我们俩认识的。哦对了还有一首歌,《夜访吸血鬼》,他最喜欢的一首歌。”

《夜访吸血鬼》!

“不好意思,我去看看他。”

“等一下,我们两个是怎么认识的?”

“你把我挖出来的,我是个穿越的皇帝,南北朝的。我们先走了。”说完萧景琰就走了。

 

萧景琰给方孟韦发了个短信报备,就直接带陈亦度回了家。


-TBC-


全文:遇见颜如玉

系列文:遇见系列

评论(1)

热度(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