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璇弦苗五k(看置顶

就算是这个世界把我抛弃 而至少快乐伤心我自己决定

【白糖】遇见白若川(Part5)

《遇见》系列文第二篇

 

季白×唐川 当代au,私设如山。

文中涉及歌曲:五月天《夜访吸血鬼》

 

系列文戳tag:遇见系列

本篇已完结,全文戳tag:遇见白若川 或者链接:(Part1)(Part2)(Part3)(Part4)(Part6)(Part7)


系列文《遇见》提要:

第一篇《遇见颜如玉》【琰度】完结,与此文中提到的歌曲《夜访吸血鬼》相关,详情戳tag:遇见颜如玉

此文为第二篇

第三篇《遇见诚如韦》 【诚韦】更新中,内容与第一篇《遇见颜如玉》相关,详情戳tag:遇见诚如韦



以下正文



遇见白若川


【81】

罗淼见是周凯的提示,便默许了。

而季白本是不想去的。

唐川说:“那些人很有可能知道你,去看看,说不定可以就此知道你的身份。”

好吧,既然唐老师都这么说了,那就去吧。

 

【82】

去了上海才发现,那一堆人还真的认识季白。

寻人启事就是他们联合发出的。

好吧,季白算是来对地方了。

 

【83】

介于警方谈话的保密性质,季白被塞进了休息室。

然而休息室早就有两位认识他的人在等结果。

 

【84】

那两人喊他,他没应。

原谅我不认识你们啊,季白心想。

结果其中一个直接激动过度去厕所冷静了。

 

【85】

“他怎么了?”季白问那个在房里的人。

“他曾经很依赖你,但你不记得他了。”那个人回答。

“他叫什么?”李白又问。

那个人说,那是陈亦度,他叫萧景琰。哦对了他还提到了一首歌:《夜访吸血鬼》。

《夜访吸血鬼》!季白愣住了。

那个人打了个招呼便要走,季白叫住了他:“等一下,我们两个又是怎么认识的?”

“你把我挖出来的,我是个穿越的皇帝,南北朝的。我们先走了。”

我把他挖出来?不是吧。

 

【86】

季白在这边思考人生,唐川在那边眉头紧锁。

如果说,当初的案犯黄金蟒真的越狱,那么,季白肯定是他唯一的报复对象。

而今,季白的失忆,也查不出任何原因。那些他被注射的药物,也查不出来源。

一切又陷入了死胡同。

 

【87】

不过,值得庆幸的是,唐川拿到了关于季白的详细资料。

所有在场的人的口述回忆。

事情办完,回家。

 

【88】

回去之后,唐川抽空将季白的资料整理进一个档案袋,放在了实验室。

然而,这段时间因为这件案子,还有实验。

所以,一直没有机会告诉季白。

就这样,过了一个半月。

 

【89】

经过多地警方联合,案子很快水落石出。

一切都在预期下进行着。

 

【90】

只是,当把所有有关人员全部正法之后,一条消息流了出来。

 

【91】

黄金蟒越狱,潜入中国大陆。

并且得到了鲜花食人案中的幕后黑手谢晗的帮助。

 

【92】

就在这时,季白又不见了。

而与之前不同的是,警方收到了消息。

对方就是黄金蟒,还有一个心理罪犯谢晗。

他们提出,要在一个破旧工厂,进行交易。

 

【93】

很明显,这是赤裸裸的挑战。

 

【94】

“不行,这太危险了!”罗淼想都不想,直接回绝。

原因是唐川要求参加行动。

“季白在他们手里,我不放心。况且你们还在外围,我相信你们。”

罗淼从未见过这样的唐川。

 

【95】

他拗不过唐川,只能同意。

 

【96】

罗淼当即想向上面请求支援,调来几个狙击手。

又多次研究熟悉工厂地形。

所有人都很紧张。

 

【97】

“小白你不能有事啊。”唐川呢喃,他从未如此紧张过。

 

【98】

约定的日子,到了。

警方派大部队过来将工厂团团围住。

而黄金蟒放话只能让两个人进来,并且点名唐川。

 

【99】

唐川听到自己的名字,便准备进去。

罗淼拉住了他。

 

【100】

既然对方指名道姓,那我必须去。

他告诉罗淼,自己必须进去,他害怕季白有什么闪失。

罗淼看了看他,说,我陪你。


-TBC-

评论(8)

热度(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