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璇弦苗五k(看置顶

就算是这个世界把我抛弃 而至少快乐伤心我自己决定

【白糖】日志

一发完


季白×唐川 私设如山,第一篇真正意义上的一发完



以下正文



唐川下了课,从教室回到实验室,打开电脑,登录博客。

江北有名的物理学教授还身兼着警方的高级顾问,这种人的博客向来是大众们最喜欢追的。

博客里最多的日志就是关于某个物理现象的生活普及。

唐副教授总是会在日志里嘚瑟一番自己高超的物理学知识,很多人追,他们一遍议论物理的奇妙,一遍猜测这个神秘的博主的喜好。

大概这种情况也只能维持在网上,毕竟有消息爆出来说生活里的这位教授不容易靠近。

 

浏览了一下最近几个日志的留言,唐川轻笑,又是什么教授好厉害,物理还能这么用之类的。

然后,鬼使神差的点开了以前的旧博客。

果然,他还没有更新。

他已经一年没有更新了。

 

旧博客是唐川的第一个博客,十四岁的时候建的。

里面无非是一些中学生的烦恼和忧愁,唐川的,还有他的。

 

唐川犹记得那时候网络刚普及没多久,博客正是新奇玩意,于是两个人一人开了一个,互相关注,说是每隔一段时间都要发表日志。

那个人,是季白,江北刑警队队长。

 

季白和唐川是一起长大的,标准的竹马竹马。

小时候唐川一直是听话的好孩子,最喜欢的是研究生活的奥秘。而季白则是唯恐天下不乱,什么事都敢做。

一起长大的孩子们很多,唯独让所有人大跌眼镜的是他们俩是最要好的。

季白每次恶作剧,都会有唐川在一旁参谋可以这么说,自从唐川参与之后,季白恶作剧的数量以及效率都得到了对数型增长。而唐川唯一另家长们头疼的,就是不管怎么说他,他都还会帮着季白参谋各种调皮捣蛋。

 

一转眼,两人上学了,小学同班,初中同班,高中同校。

小学快毕业的时候,电脑开始出现,网络开始兴起。

初中的时候,出了一个东西叫博客。因为好奇,季白提议两个人一人申请一个博客账号,每天都写日志,把自己的事情感想都记录下来,还可以看谁偷懒没有更新。

 

就这样,两个人互相督促更新日志,一转眼就到了工作。

季白去了警校,而唐川则是继续研究物理。

 

季白曾经因为去缅甸执行任务受了伤,唐川便以此为理由,进入了警务系统,成为警方的高级顾问,还有专门的实验室。

两个人的关系,也早就不止是竹马与竹马的关系了,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就变成了爱人。

 

后来,季白又不见了,原因是他的日志有月余没有更了。

工作之后,虽然两个人都是大忙人,但是还是会坚持更新日志,有的时候甚至互相示爱,给那些看博客的人撒下大把大把的狗粮。

不得不承认,没有季白更新日志的日子很难熬。

 

而后,罗淼看不下去了,于是提议让他自己多更新更新日志,算是转移注意力。

唐川觉得有道理,于是注册了一个新号,更新与物理有关的生活奥秘。

而旧号则是更新自己的生活状态,顺便等待季白的更新。

事实证明,还是有点效果的,至少唐川心中不再有过深的执念了,不,准确的说,唐川已经把执念放在了外人看不见的地方。

 

就这样,持续了近一年。而季白也将近一年没有更新了。

 

这一年,唐川新旧博客一起更新,粉丝涨了不少,尤其新博客,但是总是看不到季白的更新让他越来越不是滋味。

可是,却没有办法,根本没有人知道季白在哪里。

于是就这样,又持续了六个月。

 

这天,唐川上完课,收拾收拾东西朝实验室走去。实验室门没有锁,一开门,便看到一个身影,一个熟悉得不能再熟悉的身影。没错,季白。

季白听到门的声响,转过身来,笑着:“糖串儿,好久不见。”

唐川以为自己看错了,听错了,竟然楞了许久没有动也没有说话。

“怎么了,不认识我了,我好不容易才结束任务回来,你就这么迎接我?”季白见唐川没有说话,便接着说。

 

那天从傍晚到晚上,唐川都恍若做梦一般。但是,季白的一言一行,却又告诉他,一切都那么真实,他的大白终于回来了。

 

“没想到啊,唐教授,你居然会更一个新的博客,居然还写了这么多日志,原来的那个呢?”季白调侃。

“你自己不会看吗,还有你既然没事,没什么一年半没有写日志,更博客,不知道我跟担心你吗?”唐川毫不留情怼回去。

“哎呦,我的糖串儿居然还会关心人了,要是罗淼知道了,还不气死。”季白继续。

“罗淼?他不配让我关心。”

听到这话,季白心里还是有些感动的。毕竟之前的卧底生涯让他不敢写日志更博客,生怕被发现。他知道的,博客里跟他互动最多的,就是他的糖串儿,他怕,怕那些人通过糖串儿知道他,那样他就暴露无疑,也许都不可能活着回来见糖串儿吧。

 

连罗淼都说,季白归队了,唐老师也恢复了,曾经配合默契的组合又回来了。

刑警队一年半,有人退了,也有新人进来。当他们听说季白归队,毫无意外的全部回来庆祝。

 

唐老师的日志啊,又有了生机,当然我说的是旧博客。新博客还是一如既往普及物理知识。季白的日志在尘封一年半之后,又开始更新。当然他的关注又多了一个,唐川的新博客。

那些追着唐教授新博客的粉丝啊,自那时候起,就再也没有人抢到过首赞和沙发。而季白的评论总是在无形之中,撒着狗粮。粉丝们都说,唐教授恋爱了,有不肯接受哭的昏天抢地的,也有默默流泪送出祝福的。当然咯,季白是也乐的看她们在情绪上大起大落,唐川则是不管,继续他的研究,以及帮季白分析各类棘手的技术问题。

 

“季白,你更新日志也不跟我说一声。”唐川说。

“说不说你都一样会抢到首赞和沙发。”季白回,“哎不过这次这篇日志看的人很多,评论的也很多。”

“那是当然,很多人对于我们的职业根本不了解,更别说卧底了。”

 

又是一个晚上,两个人在唐川家里,一人捧着一个电脑,边敲日志边聊天,然后一起发布,一起抢对方的首赞和沙发。


-END-

评论(1)

热度(2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