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璇弦苗五k(看置顶

就算是这个世界把我抛弃 而至少快乐伤心我自己决定

【白糖】要温度还是要风度

一发完


季白×唐川 私设如山,手瓢产物



以下正文



要温度还是要风度


中秋国庆一过,天直接冷了下来。

位于北方的江北更是直接在夜里来了一场大雪,温度直接从30度降到几度,冷的人直打哆嗦。

可怜的是集体供暖还没有开始,人们只能靠身体熬过这几日。

 

此时,季白正在警队值班。天气的忽冷忽热,总会让人非常不适应。不过好在季白已经在江北待了快三十年,也算是早已习惯这样的大风大浪了。

季白正在打报告,而敲门声适时响起。

“进来。”季白头也不抬,专注手里的文件和电脑里的文档。

进来的人手走近办公桌,放了一个袋子在桌子上。

许是闻到了香味,季白抬头,看到了一张跟他有些相像的脸。他笑到:“唐大教授今天怎么有空过来了?”

说着打开了袋子,里面有个打包盒,装着一碗汤面。

“今天实验做的有些晚,晚饭去范老板那里解决的。天冷了,想着你今天值班,就过来了。”说话的是唐川,也就是季白口里的唐大教授,刑警学院副教授,警方高级顾问。

“天冷了,你就穿这点?”季白看了一眼唐川,他穿的还是西装三件套,在现在的江北,这点衣服根本没有任何御寒效果。

唐川默不作声,说实话,真的有点冷。

“你总是这样,为什么我说的你就不听呢。”季白有些恼。

“你说过什么呀,我不知道。”唐川难得装傻。

“又开始了,跟那个时候一样。”季白说着。

 

两个人是高中认识的。

那个时候,两个人都很骄傲,也都很优秀。在考试这方面,没人能超越他们俩,也从来没有人可以超越其中一个,因为每次考试,第一第二名就是他们两个人,有的时候季白第一,有的时候唐川第一。

两人上的高中时寄宿制学校,所以新生进校要分配寝室,四人一寝。两人不在一个班,却偏偏分寝室时都是班上多出来的一个,于是学校安排他们俩一寝。进校的时候,他们俩住的寝室有两个空位。而后面两年,男生都正好分完,没有多出来的,所以他们俩就这个状态,住了三年。

这三年,季白是认识了个对手,也认识了个死党。而唐川也多了一个朋友,那是他为数不多的朋友之一。

 

两个人其实很有特点,尤其是冬天的时候。

每到那个时候,季白都会穿上棉衣。虽然北方有暖气,但是架不住室外的低温啊。而唐川,不大会穿棉衣羽绒服的,顶多长袖外面一件薄薄的大衣。

季白总是说他,说他难道不冷吗,说他要风度不要温度。

这种情况下,唐川总是一句你把自己裹得跟个粽子一样,丑死了。怼回去。

 

可是慢慢的,随着年龄的增长,身体也越来越不能抗冻了。

唐川也渐渐开始穿毛衣,羊绒衫之类的了。而季白,则是把自己裹得更紧。

 

可是今天,当季白看到唐川身上的衣服时又皱起了眉头。

“你还真是,要风度不要温度。”说着直接抓起他的手,“怎么这么凉?万一冻感冒了怎么办?”

“你别管我,先吃了面再说。”唐川第一时间挣开,退了两步。

唐川不领情,季白只好坐下来吃面。

面是热的,吃的季白特别舒服。

“范老板的手艺就是不一样。”季白三两下把面条消灭的干干净净,连汤都没剩下多少。

而唐川则是现在那里,没有动作。

 

“你还站在那里……”季白刚想问唐川为什么不坐下,却看到唐川不知什么时候放下了包,手里拿着一份文件,“你的意思是……”

唐川把文件递给季白:“这次碎尸案装第三具尸体的坛子的成分分析,以及发现尸体的河流的水体的分析。”

季白接过文件,翻开看着,眉头皱的更紧,脸更黑了。

“这三具尸体,都是从背后被人勒住脖子窒息而死,且均为女性,尸体处理手法又相同……”

“有这么多相同的地方,是不是可以并案?”

“我去打报告,申请并案调查。”

 

等季白打完并案申请,时间也差不多了。

“走吧,唐大教授。”

“能不能弯一下实验室啊,季大队长?”

“为什么?”

“我……我的羽绒服……在实验室。”

“那路上要不要我当你人肉暖宝宝啊?”

“……”

评论

热度(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