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璇弦苗五k(看置顶

就算是这个世界把我抛弃 而至少快乐伤心我自己决定

【靖诚】芳华绝代

小伙伴 @光一家的小迷妹 的点梗


萧景琰X明诚 卧底AU,所有错都是我的锅,一发完。


标题跟内容毫无关联系列。。。



以下正文



芳华绝代


“求求你,老大,求求你了,饶了我吧……”一个男子双手被抬高,半吊在房间里,口中一直在求饶。

“啪!”“啪!”

是鞭子的声音,这个人衣着单薄,因为受刑,身上早已是伤痕累累……

 

两天后,警方在一处破旧仓库,发现了他的尸体。

 

“明队,尸检结果出来了……”

鞭刑、饥饿,这个人是被折磨致死的。明诚听着下属小曹的汇报,微微仰头,闭上了双眼。

“这是第几个了?”许久,明诚吐出一句话。

“明队,你说什么?”小曹有些楞。

明诚重复:“我说,这是第几个卧底了?”

“这是,第……”小曹看着明诚,有些犹豫。

“说!”明诚严肃道,“到底第几个了?”

“如果没有计算出错的话,应该是第五个了。”小曹硬着头皮说。

 

第五个了吗,这个什么黑谷集团,这么厉害。

明诚感觉太阳穴突突的疼,他是W市刑警队的刑警队长,这几年抓过不少罪犯,破获过不少黑社会组织。但是,这次这个黑谷集团,却让他头疼了很多年。

 

黑谷集团,W市最大的黑社会组织,什么生意都做。黄赌毒什么的在他们那里,就是家常便饭,再加上贩卖人口,杀人放火,算是W市最大的毒瘤。黑谷集团已经存在了近二十年,警方每次抓获的都只是外围组织,根本动不了集团的根本,让警方很是头疼。

无奈之下,只好用卧底的办法,只是,这个集团太敏感,派去的卧底要么进不了高层,进了高层的又活不了几个,光明诚在任这几年,就已经死了五个卧底了。再这样下去,这个集团就真的逍遥法外,无人能治了。

 

豪士ktv,一个包间

“大哥,叫我来有什么事啊。”一个男子推门而入,直接坐在里面那个人的旁边,自顾自拿起桌上的烟,从口袋里拿出打火机,刚想点着,却听到那人清了清嗓子。他笑了,赶忙把烟递给他,帮他点着。然后自己也点燃一根。

“立青啊,这段时间不太平啊。”那个男人慢悠悠说到。

王立青笑:“怎么个不太平法?难不成大哥遇到麻烦了?”

“麻烦倒不是,只是有人一直监视我们不放。”说着,在桌子上拍了一份文件,“这个明诚,两年前调来W市,这两年他办过的案子,却也不少,你要注意些。”

王立青翻看着文件,回忆了一下最近发生的事情。

一个月前,他们查出新调任的一笑小头目是警方派来的卧底,并且解决了他。

这件事是大哥全权做主的,他根本没有插手,也没机会插手,那小子直接撞到了大哥的枪口下。

明诚?看起来接下来会很有趣。

 

今天警队接到秘密通报,说是豪士ktv有人贩毒。

豪士ktv是黑谷集团的一处产业,警队经常在这里搜出毒品,只是每次量都极少,并且,根本没有证据指向这家ktv的经营者,算是一个令人头疼的地方。

不过,接到密报的时候,明诚还是派人盯着。卧底总是受挫,因此他们的调查也十分小心。

这天明诚故意找了个借口,带人进入了ktv,突击搜查。

意外的是,今天居然有一个负责人在,就是王立青。

“长官,我们可是合法经营,你们到底要查什么?”王立青不耐烦。

明诚不管他,直接让人搜,可惜什么都没搜到。

“你就是负责人?”明诚问他。

“是,警官,你们这样我们该怎么做生意啊。”

“少废话,叫什么?”

“王立青。警官,哦不,明队长,我可以继续做生意了吗?”

明诚一惊,看向他,他怎么知道自己的?

“明队长不必吃惊,我在电视上看见过明队长,再说有些被你们‘调教’过的小弟也经常提到你。”王立青似乎明白明诚心中所想。

明诚看向他,微微眯起双眼,他总觉得这个人不简单。

 

回警局之后,明诚好好调查了这个王立青的资料,黑谷集团的二把手,上位五年,负责的主要是毒品和人口贩卖,上位原因,是救过黑谷,在黑谷等一众高层面前,枪杀了他的上一任禾俞。

直觉告诉明诚,这个王立青,不是那么好对付的。

 

而王立青,在警察走了之后,回到了包房。

“他们走了?”

“嗯,他就是明诚?”王立青应了一声。

“是,你可别小看他,老三就是栽在他手里的。”

“我知道该怎么做。”王立青答,心中渐渐有了计划。

 

明诚正在思考今天在ktv的事情,这个时候局长过来了。

“在想什么呢?”局长问。

听到声音的明诚立马转身:“局长,您怎么来了?”

“我估计你是快对黑谷集团没有办法了吧。”局长说,“不要急,他们撑不了多久的,我们有内线在里面。”

“内线?可是黑谷集团如此敏感,卧底都死了不少了,还有?”明诚疑惑。

“当然,这个卧底可是八年前就打进去了。”局长放了一个信封在桌上,“他的证据搜集的差不多了,过不了多久就可以一网打尽了。”

明诚接过信封,打开,上面写着些东西。

“居然还有落款?”明诚惊讶。

“对,”局长说,“这是他特有的暗号。你猜猜是什么字?”

“这个……”明诚看着这个字,感觉像是篆书,“这是篆书吧,会是什么字呢?”明诚回忆,他曾经看过一本篆书的书法,突然间他想到了什么,拿起笔,在纸上写了一个字:靖。

“局长,是这个字吗?”明诚抬头问。

局长没说话,只是笑了一下。明诚看到局长的笑,他也笑了,是了,就是“靖”字。

“加油干,最好把这个毒瘤一举拿下,以慰藉你师父的在天之灵。”局长意味深长的留下一句就离开了。

明诚一怔。

 

明诚的师父程瑜是警界的传奇,曾几何时,警队处处都是他的报道。什么贩毒,拐卖人口是他最擅长的领域。只是谁也没有想到,十年前,他突然没了踪迹,明诚慌了,他不知道师父去了哪里,怎么样都找不到他人。

再次听到他的消息,便是五年后他的牺牲。虽说牺牲,可是警队却无动于衷,没有任何的嘉奖,也没有举办葬礼,那个时候明诚才知道,师父是在卧底任务时牺牲的。

 

还记得刚刚做警察不久,有一次和师父喝酒聊天。师父说他有魄力,好好干,会是个好警察。

明诚笑道:“那师父可不能藏私啊,我要学的东西多着呢!”

“那怎么会,阿诚你可是百里挑一的人才,为师必须好好培养。”师父也笑。

“师父,”明诚说,“那我算不算你唯一的关门弟子?”

“关门弟子是,但不是唯一。”程瑜笑。明诚挑眉。

程瑜喝了一口酒:“一年前,我在X市收过一个徒弟,跟你一样特别优秀。他呢,很有想法,也很聪明,要是你们俩配合,肯定是最佳拍档。”

那晚,程瑜讲了很多关于他那个徒弟的事情,他依稀记得,那个师兄叫萧景琰。他家里还给他取了个字“靖”。

 

明诚想师父了,于是问局长关于他的事情。

局长无奈,只好告诉他说,他师父卧底的时候,化名“禾俞”。

禾俞!这么说来,师父是被王立青杀死的!

明诚从心底里,越来越憎恨这个人了。

 

话说王立青回到家里,思考着今天黑谷跟他说起的人。

“明诚”他重复着这个名字,你会是什么样的人呢。

他知道,黑谷其实一直都防着他,也导致他一直不能更进一步拿到最后的证据。

猛然间,他想到了师父。

 

“不,师父,不要。”

“景琰,你听我说,你必须这么做……不然黑谷不会相信你……”

“不……不……”

“开枪吧,我不会怪你……”

“不要……”

“开枪!”

“砰!”

他最终还是当着黑谷的面,击中了他最敬重的人的太阳穴。

他不知道他最后是怎么离开那间屋子的,他只知道,从那之后,他开始接触核心资料。

黑谷很信任他,也很看中他。

下一次,只要他肯让自己插手,就可以收网了,他想着。

 

可是,谁也没想到,当天晚上,黑谷带人抄了他的家。

“立青,你是卧底。”黑谷居高临下,看着被绑跪在地上的王立青。

“大哥,你说什么,我怎么听不懂?”王立青决定装傻。

“‘立’、‘青’两个字合起来是什么字?”黑谷问道。

“这个,‘立’和‘青’,”王立青思考了一会,“那不是‘靖’字吗?”

“靖”?难道他们直到了这个代号,不好。

“行了,别给我装傻,有个代号叫靖的人泄露了我们的消息,难道不是跟你有关?”黑谷越来越怀疑眼前这个人。

王立青暗松一口气,还好黑谷只是怀疑,并没有认定。

“大哥,难道就凭这个就说明我是卧底?”王立青决定搏一把,“这天下名字巧合的多的是,再说了,如果真的是卧底,怎么会用这么容易想到的名字做掩护呢?”

“你难道不知道,越简单的东西,越可以迷惑人吗?”

不管他怎么辩解,黑谷就是不领情,并且将他关进了小黑屋。

 

这天,明诚收到消息:“靖”被怀疑,有危险,速助。

好不容易得知有个卧底,却在这个时候迎来这样一个打击,明诚心里有点不是滋味。

就在这时,手机响了,是陌生的号码。明诚接起,对方却是沉默。许久,终于说出一句话。

明诚一怔,想着终于可以结案了。于是立马部署。

 

时间是三天后,在一个废弃仓库。

黑谷正在交易的时候,明诚率人团团包围了他们。

果不其然,明诚看到了在一旁的王立青。

 

黑谷忽然直接用枪对准了王立青。

“你果然是卧底。”

王立青知道黑谷已经走投无路,也知道他的怀疑终于被他自己证实。

“你以为你可以借刀杀人,可惜啊,你还是斗不过我。”

“天网恢恢疏而不漏,你输了,从一开始就输了。”王立青闭上了眼睛,慢慢说到,“这一天终于到了……”

 

黑谷被抓,集团陷入混乱,在王立青的帮助下,很快警方便粉碎了这个肆虐了二十多年的毒瘤。

 

再次见到王立青,是在警局,他回来报道。

明诚邀他谈话,提到了那个被他杀死的人,禾俞。

他没有想到,王立青听到这个名字,眼神立刻暗淡下去,整个人也开始悲伤。

“你知道他,是吗?”王立青说。

“他是不是程瑜?”明诚问。

王立青听到程瑜这个名字,双手按在脸上。

“原来你就是他说的明诚。”许久,他憋出一句话。

明诚有点懵:“你知道我?”他问出了自己的疑问。

王立青站起身来,伸出手:“明诚你好,我是萧景琰。”

萧景琰!!

“你,你就是……”明诚一时间不知道说什么好。

他没想到,眼前这个王立青,居然就是师父口中的萧景琰。

 

“我是八年前接受任务进入集团的,进入之后不久,我就发现师父也在……

“他很照顾我,告诉我很多事情,关于集团,关于卧底……

“当然,私下无人的时候,他总说起你,说你很聪明,像我,又不像我……

“我进入一年后,师父就做到了二把手的位子,可是好景不长,没过多久,师父暴露了,我……

说到这里,萧景琰说不下去了。

“你就不得已,在他们面前,开枪杀了师父。”明诚说到。

萧景琰点点头:“我不是第一次握枪,只是,面对师父,我……”

“他不会怪你的,况且,现在黑谷也判刑了,他在天之灵,也可以瞑目了。”

 

江边,风吹过来很大,却很舒服。

“你把师父安置在这里?”明诚问。

“是。”萧景琰说,“我偷偷的,但是现在看来,未必。”

“不要想了,想也没用。我们还是回去吧,我现在特别期待跟你合作。”说着,张开双臂。

萧景琰看着他,笑了,同样张开手臂,上前一步,两个人抱在一起,紧紧的。

警队表彰,追加了程瑜的烈士,并且提拔萧景琰为队长。

明诚为了可以履行合作的诺言,自愿降级,成为他的副队。

 

一个月后

警队还是老样子,有案子的时候特别忙,没有案子的时候十分清闲。

这天明诚刚刚打完结案报告,走到队长办公室,敲了敲门。

“萧队,案子结束了,有没有什么奖励啊?”

“什么奖励,你想要什么奖励啊?”萧景琰接过结案报告,在上面签了字,抬头看向明诚,笑。

自从两人合作开始,明诚就发现,师父真的是神人,两个人明显就是天作之合,最佳拍档啊。

 

就在这时,有人敲门,是小曹:“队长,副队,花园路2号商铺发现一具裸体女尸。”

萧景琰立刻起身:“走,去现场。”说着便冲了出去。

明诚叫上小曹,又叫了几个人,也朝外面奔去。

评论(8)

热度(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