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璇弦苗五k(看置顶

就算是这个世界把我抛弃 而至少快乐伤心我自己决定

【季然】(哨向)考核是什么可以吃吗

小伙伴 @小番茄√ 的点梗


季白X李熏然 哨向设定,所有错都是我的锅


第一次写哨向,多担待。


以下正文



考核是什么可以吃吗

 

季白已经在塔里待了有差不多五六年了,自从16岁觉醒成为哨兵的那个时候起,他就展现出和其他哨兵的不同之处。

不管是什么样的训练,又或是什么样的任务,季白都可以完成的很好,甚至要比一些比他先进塔的哨兵还要好。

要说季白唯一的不足,那就是,他还没有找到结合的向导。

 

在塔里,从来都是哨兵多,向导少,而且比例及其不协调。

所以,对于哨兵来说,找到合适的向导跟其结合,成为至关重要的事件。哨兵的感官总是更敏锐一些,就很容易被外界干扰,出现情绪不稳,甚至爆操失控的情况。虽说训练过后,哨兵可以自行形成屏障来抵挡,却远不及向导的安抚来的有效。可是这一点,似乎从来没有在季白身上发生过。

很多人都奇怪,季白为什么总是可以那么好的控制自己,后来才发现,他分明是塔里的首席哨兵。

 

季白在还不是首席哨兵的时候,独立完成了几次塔里公认的连暗哨都不敢独自完成的特级任务。而后,每次发布特级任务后,季白几乎是可以在最快的时间内,完成任务并且安全返回,简直是天才。

 

又到了每年接收新人的时候了。自从季白成为首席哨兵之后,塔里便不再安排他做日常的考核项目,而是每年这个时候带教新人。塔里的日常考核每个季度一次,首席哨兵向导一样要接受考核,新人集训一个月后,开始考核,一个月一次,满一年之后才能按季度考核。

每年的新人都是一样的,对于塔里的各种东西都充满了好奇。毕竟都是16岁的孩子,好奇也是正常。每年人数都在一百人左右,基本上向导的数量不超过10个。

今天算是开训仪式,负责人在台上讲话,负责人叫明诚,也是个哨兵。

季白在边上旁听,他靠着树,脚边的狮子有一搭没一搭的甩着尾巴,懒洋洋的趴在季白身侧的地上,那是他的精神体。

 

忽然间,一阵风吹过,似乎有什么东西呼啸而过。

树旁的一人一狮没有了踪影。

训练场上一阵慌乱,很显然,是冲着新人去的。

可能是季白反应及时,那东西没有伤到人。那是一根箭矢,上面却有“璇”的字样。季白眉头一皱,这个“璇”分明就是目前他正在追踪的暗黑女魔房璇的标记。

转头看向箭矢的目标,正好他也看向季白。

“谢谢你。”他说。

季白稍微摇了摇头,挂着笑,算是作不用谢的回应。

那是个向导,再普通不过的向导,可是一个向导,又怎么会引来房璇的追杀?

季白不解,却也对这个向导来了兴趣。

 

因为这个插曲,仪式很快就结束了。之后,明诚把季白叫了过去。季白知道他的意思,带上箭矢,去了办公室。

到了办公室,季白敲了敲门,便走进去把箭矢风摆在桌上。

“房璇。”只说了两个字。

明诚一惊,看起头看着前面,季白这才顺着他的目光望去,却发现屋里还有一个人,哎不对我刚刚怎么没有察觉?

是那个向导。

那个向导看到两个人都盯着他看,有些不自在,怀里的猫很不舒服的叫了一声,他把猫抱得更紧了。

 

“你叫什么?”季白问。

向导有些不知所措,没有说话。

“我是季白,是个哨兵。你呢?”说着,季白放出了他的狮子。

“李,咳咳,我叫李熏然。”向导终于开口了。

接下来,令人没有想到的是,李熏然的那只猫,居然挣脱了他的怀抱,跳到了季白的那头狮子上,而狮子居然没有生气!

季白侧目,有点出乎意料,要知道他的狮子可是最讨厌跟别人的精神体接触的。

好吧,季白有些无奈,只好出声:“三儿,你们去训练场吧。”

狮子很兴奋的驮着小猫跑了出去。

季白翻了个不大不小的白眼。

 

“我们继续吧。”季白回过神来,“李熏然,你认识房璇吗?”

李熏然想了想,摇了摇头。

“不认识,那她为什么要杀你?”季白疑惑,“这箭可是冲着你脖子去的。”

李熏然听了这话,不由得缩了缩脖子,倒吸一口凉气。

明诚看了看这两人,又想起两人刚见面就一起玩闹的精神体,若有所思。

“这样,”明诚说,“李熏然你先回去,以后训练的时候,我会叫季白多注意一点。”

李熏然疑惑的看着他,他笑:“季白是你们的教官。”

“哦,好。那我就先回去了。”李熏然说完,就出门了。

 

“好啦,我的季大教官,你也快回去休息吧。”明诚说。

可季白没有动,显然还在思考。

“你不走啊?”明诚说,“你不走我走了。”

说着就朝门外走去,可刚走到门口,又转过身来,看着季白,将他从头到脚打量了几遍,点了点头。

“你看着我干嘛?”季白不明白明诚为何这样。

明诚笑着说:“有门儿。”

“什么有门儿?”季白不解。

“你知道的,”明诚说着,“三儿今天挺反常的。”

“你……”季白反击的话还未说出口,明诚就消失的无踪了,季白想了想,好像是那么回事。

 

李熏然回到屋子的时候,那只奶猫已经回来了,看得出来,有些许疲惫。李熏然抱起奶猫,好好玩弄了一把:“然然今天不乖哦,怎么可以跟别人偷跑出去呢?”

“喵呜~”小奶猫叫了一声,在李熏然手里挣扎了好一阵,终于落地,舒舒服服的趴在他脚边。

李熏然看着睡熟的然然,笑着在它背上摸了两把,便关灯睡觉。

 

果不其然,李熏然第二天在训练场上看到看了季白。

一开始,哨兵和向导的训练内容是一样的,都是些最基本的体能训练,无非就是些跑圈、引体向上等。

而季白则是在一旁看着他们做着一个个项目,顺便看看有没有什么人偷懒。可是不知道怎么,就一直盯着李熏然了。

他看向李熏然的时候,他正在跑圈。向导的体能普遍会比哨兵弱一些,基本上新兵训练师,向导跑的圈数要比哨兵多一些。李熏然正在那一批向导中间,喘着气,跟着大家迈着一致的步伐。一步两步,看的季白竟有些出了神,直到有人在他后面拍了他一下。

 

是明诚。

“哎呦,你什么时候也会开小差了?”明诚笑道。

“去去去,”季白直接一个白眼,“谁开小差了,我这不是认真监督他们训练吗?”

“嘴硬!”说着,看向李熏然,“不过,我看的出来,这小子确实有天赋。”

“天赋?什么天赋?”季白不解。

明诚朝李熏然努努嘴:“看看,这是第几圈了,其他向导可没他这么好体力。”

这一点,季白也看出来了。

 

训练不仅仅是体力上的,还有精神体的训练。

塔里有专门训练精神体的场馆,转眼间,一个星期过去了。

每次精神体训练的时候,三儿总是会去找然然。季白扶额,感觉自家狮子自从见了李熏然的奶猫之后,一改常态,直接从神坛跌落下来。然然很顺利的在三儿的帮助下,成长迅速。

 

进塔月余,开始考核。

李熏然自知自己不是最厉害的,但却也没料到自己在考核中会夺得向导的第一名。特别是然然的表现,更是让他大跌眼镜。一个月下来,然然体型见长不说,连能力他提升不少。对于这一点,说实话,李熏然是有些不知所措的。他原本滋味自己也就是个及格线,却没想到一下成为了新兵之中的焦点。

李熏然考核第一的原因,季白知道,明诚也知道。一是他原本就有天赋,二是因为三儿。看的出来三儿很喜欢然然,也很喜欢跟然然待在一起。

考核过后,李熏然便发现,身边的人待他不一样了。他走在路上,都有人对他指指点点,特别是老学员,特别喜欢评论他。

 

来塔里这么久,关于明诚还有季白的事情也听说的差不多了。新生开训仪式上捣乱的房璇,也在老学员嘴里听闻过很多次。

明诚和季白其实都是首席哨兵,季白进塔后,一直单着,倒是明诚,有结合过一个向导,只是这个向导后来被房璇所杀。自那之后,明诚就再也没有寻找新的向导。

季白的英雄事迹一直被传颂着,因为一直单着,所以很多向导都想跟他结合,奈何季白看不上任何人。

 

直到李熏然一举拿下考核的第一名,大家才后知后觉的反应过来,他的那只猫,好像是唯一不被季白的狮子驱赶的精神体。就凭这一点,就可以说明很多问题了。

 

这天,李熏然去食堂排队买饭,却听到了一段不大好的对话。

“哎你们说这个李熏然到底有什么本事,居然可以夺得考核第一?”第一个人说。

“这我怎么知道?”这是第二个人。

“你们不知道吗?”第三个人插话。

“什么啊?”前两个人一起问出声。

“我听说啊,他早就是季白教官的认了。”第三个人把他想的话说出来了。

李熏然就排在他们前面不远处,脸慢慢黑了下来。

“怎么可能?”“就是,这话可不能乱说!”那两个人表示不相信。

“我骗你们干嘛啊,”那个人说,“季白的那头狮子,知道吧?”

“这怎么能不知道,那可是很凶的了!”“就是就是,那头狮子可不是一般的凶,我就没见他对谁态度好过。”

“那是你不知道。那狮子,对明长官那可好了。”

“对明长官能不好吗,他们什么交情啊。”

“可是,”他看了一眼李熏然,其他人跟着看了过去,“你不会是说?”

“是啊,就是这样。”

听到这里,李熏然也没有心思再排队了,直接就走出了食堂。

 

李熏然来找季白的时候,他正在午睡。

那头狮子也在一旁趴着,睡的正香。

李熏然正准备敲门示意,就听到一句:“找我什么事吗?”

李熏然吓了一跳,突然渐渐有些犹豫:“嗯我……那个……”

“李熏然?”季白听出是他,直接坐了起来,被子滑落,直接露出了上半身。

李熏然没想到他没穿衣服,连忙回过头去。

季白看着自己,笑了一下:“抱歉。”一边穿上上衣,一边下床。此时,三儿也醒了,跑到李熏然面前蹭来蹭去。

李熏然被自家教官的狮子吓到,连忙进了屋。

“三儿,回来。”狮子不情不愿的回到床边坐下。“有什么事,现在可以说了吗?”季白再次问道。

“你的狮子是不是除了你的朋友,对别人都是很凶的?”李熏然问道。

“是。”

“但是他对我和然然很好。”

“我知道。”

“可是,可是你知道他们怎么说我吗?”

季白怔住:“你说谁?”

“我以为你会知道。”李熏然甩下这句话就走了,留下季白在房间里不知所措。

 

这一个月,李熏然不是不知道。

有几次然然训练的时候,他有悄悄跟去,真真切切的看到季白的那头狮子对然然的所作所为。虽然大家都知道那是训练,虽然也没做什么出格的事情,但是李熏然对于季白却开始有些想法了,直到得到考核第一。

他不是不知道这一些对于然然有提升,却没有想过提升会是这么大。而今天,听到有关自己和季白的一些猜测便再也按捺不住了,可是他没想到,季白却什么都不知道。

 

其实,季白也不算完全不知,只是,他没有想到李熏然会这么在意。看来有必要采取点措施了。

 

只是,一切都来得太快。

 

李熏然离开没多久,明诚就进来了,告诉他,李熏然被掳走了。

 

那一瞬间,他几乎可以确定,这个始作俑者,一定是房璇。

他们立刻采取行动,询问了很多人,可是没有想到,知道这件事的人,都死了。季白一看,就是那几个喜欢嚼舌根的人。“哼,杀人灭口。”这下,谁都明白了。

 

李熏然睡了很久,终于醒了过来。可是他发现自已被绑着,连动一下都困难。“然然~”,“喵呜~”还好,精神体没被限制。然然会意,便跑了出去。

 

这边季白还在焦急的寻找线索,明诚陪着一起。

塔里的哨兵和向导都没有想到,李熏然的失踪会让季白如此焦急担心,事实上连明诚都没有想到。

最后还是没有一点头绪,寂静,静的可怕。

 

“喵呜~”

一声猫叫打破了寂静,“然然!”季白认出了李熏然的精神体。二话不说便跟了上去。

“季白,小心有诈!”明诚不放心,也跟了上去。

目的地是一个树林。

季白停住了,明诚也停住了。

这个地方,太熟悉了。熟悉到明诚不愿意再踏足。

“真是没想到,阿诚你也来了。”是房璇。

 

季白看向明诚,有些疑惑。

“当初阿泽,就是在这里……”明诚没有再说下去,可是季白明白了,这里便是公孙泽遇害的地方。

“你一定要每次都选择这里吗?”是明诚,他知道房璇就在树林里。

“这是个好地方,而且马上我就可以如愿了。”房璇说,“你知不知道,当我知道你跟阿泽结合的时候,我是多么想杀了你。你是知道的,那次,应该死的人分明是你。”

“就算那次是我死了,阿泽也未必会跟你结合。”

 

季白没想到,明诚还有这样一段故事,只是现在他想知道,李熏然到底在不在里面。

“房璇,你究竟李熏然藏到了哪里?”季白吼道。

“别急,他就在树林里,真是没想到,你们俩居然还没捅破那层窗户纸?”房璇冷笑。

“那些言论是你散布出去的吧?”

“是我,然后呢?你还不是一样得不到他!”房璇很是得意。

 

李熏然勉强睁开眼睛,听到的便是房璇承认散布谣言的声音,他有些懊恼,早知道就不赌气了,这样,也不用待在这里这么难受。

 

季白有些气急,一旁明诚看着有些担心。

“季白!季白!”他清楚地看到,房璇好像设置了些什么东西。

而季白毫不意外的走进了陷阱里,突然间,周围都变成暗淡的黑色,季白已经失控了。

明诚吃惊了,连房璇也惊了一下。

谁都没有想到,季白居然是塔里罕见的黑暗哨兵。

接下来,让人更加没有想到的是,房璇居然趁所有人不注意,溜之大吉。

 

明诚暗松一口气,抓紧时间找到了李熏然。他只是被禁锢住没有受什么伤。

李熏然一出来就看到失控的季白。

“现在怎么办?”李熏然问。

“看我做什么,只有你能救他。”明诚说。

于是,李熏然试着放出自己的精神力,慢慢包裹住季白。

“季白,是我。”

真的是天赋异禀啊,李熏然居然凭一人之力,就安抚了失控的黑暗哨兵。

 

这件事情告一段落,回去之后,季白和李熏然就在一起并且结合了,好像水到渠成一般。

 

不知不觉,有一个月过去了,对于季白来说,并没有什么特殊变化。但是李熏然有些怨念。

“为什么刚进塔的第一年每个月都要考核啊?”李熏然说道。

“考核是什么可以吃吗?”季白发挥了他的日常怼人招式。

然后,就获得了李熏然的白眼n枚。

“想不考核也可以啊,完成特级任务就可以申请啊。”季白还是松了口。

“好啊,那我们去把房璇解决了吧。”李熏然说。

“你确定?”

“确定。”

 

一年后,两个人还真联手解决了房璇,之后,李熏然便成了塔里的首席向导。

 

而后,新兵入塔,季白又开始了训练新人的任务,所不同的是,今年开始,教官不再只是一个哨兵,而是又多了一个向导,李熏然。

 

-END-

评论(7)

热度(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