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璇弦苗五k(看置顶

就算是这个世界把我抛弃 而至少快乐伤心我自己决定

【汤矢】谁欺负谁

汤川学X矢村聪

私设如山,OOC预警,所有的错都是我的锅


无逻辑,案件什么的随意看看就好

梗来自群里小伙伴 @ziri- 

注意避雷:中国版《嫌疑人》某些情节和台词



以下正文



谁欺负谁


“今天讲的主要是浮力原理,你们有谁知道浮力是谁提出来的?”汤川学在讲台上讲着课,抛出一个问题,下面女学生争着举手,汤川学随意点了一个,女学生立马心花怒放地回答:“阿基米德。”

“是的,那么……”汤川学继续讲,讲着讲着,就在一众学生中发现一个不一样的女子。

对于帝都大学物理系准教授汤川学来说,他的课从来都是人满为患,主要是基因太好颜值太高身材又好,是全校女生心中的完美教师的形象。用女学生们的话来说,就是“汤川教授好帅,听他的课只要犯花痴就可以了。”甚至在学校论坛上,有人专门开了一个帖子,标题叫做《上课被汤川学准教授点名回答问题的学生名单》,这个帖子每个月更新一次,全校女学生都已能进入这个榜单为傲。

大学里的课都是在礼堂的大课,时间也比较长。下课之后,汤川学收拾完东西,看了那个女子一眼,随即从她身边走过,女子立马拿起包跟了过去。

“汤川教授……”

“那个家伙怎么又把你遣过来了,这么大年纪了,也不知道消停消停。”还没等女子说完话,汤川直接开启吐槽模式。

“矢村队长一点都不老好吗,汤川教授你不要抓错重点。”女子说道。

“都快到半百的人了,还不叫老人,里香你也劝劝他,该收敛收敛了。”汤川继续吐糟,“你们找我是有什么事?”

“是这样的汤川教授,”里香鞠了一躬递,“是一个车祸……”

“车祸不应该交给交通部门吗,来找我干什么,我还要做研究,告辞。”汤川学一最快的速度离开了礼堂,留下里香在原地凌乱。

“哎,还是让队长亲自出马好了……”

 

次日,汤川学在来到实验室,却发现已经有人在等他。

对方在巡视完整个实验室后,转过身来:“你果然还是以前那个汤川,啧啧啧,喝完咖啡连被子都不洗。”

汤川瞥了一眼:“老人家怎么有空过来了,不洗杯子是因为不想把时间浪费在这种小事上,你要喝的话自己洗杯子,不过只有速溶。”

“我也没指望你这能有第二种咖啡,再说了你不觉得没洗的咖啡杯很脏吗?”来人似乎知道汤川的习性,“还有,我哪里老了,怎么就成老人家了?”

汤川继续发表言论:“科学家要是喜欢洗杯子,就不会发现青霉素了。你都快半百了,还不老吗?”

“明明离半百还有两年好吗,不要故意夸大我的年龄!”来人对于汤川对于他年纪的吐槽一直不能释怀。

“48就约等于50了,何必在意这种细节,再说你比我大,不就是老人家嘛。”汤川继续滔滔不绝。

来人继续白眼,终于切入正题:“不说那个了,前两天出了一起车祸,我让里香来找你,你没理她。”

“车祸不是应该交给交警吗,找我干什么?”汤川一脸嫌弃,“矢村队长也有破不来的案子吗?”

“我们一开始也以为是普通车祸,但是我们发现车窗的玻璃碎的不对劲。”矢村说出了疑问。

汤川学挑眉,示意矢村继续。

“如果说是普通车祸的话,按照事发地点所展现出来的场景判断,车辆是由于失控而撞上护栏,如果是这样,车窗又怎么会被撞得粉碎?”

“等等,你是说,车辆是撞上了护栏,但是车窗却震得粉碎?”汤川听着,也发现了不对劲。

“是的。”看到汤川开始思考,矢村开始露出微笑,他知道,一般这种情况下,汤川十有八九会答应参与破案,果然不出他所料。

 

汤川先是在案发现场好好勘察一番,那是个高速路段,并没有什么特殊之处,只是周围是高地,正在建设。

从交通部门得来的监控判断,这个路段并不是事故多发区,况且事故发生时来回车辆也并不是很多,说实话,这条路,除了监控,其他的一律没有安装完毕,因为是新路,所以平时车流量也不大。

随后,汤川跟着矢村到了两边的高地,发现这里除了可以看到高速路的往来车辆外也没有其他的有价值的东西了。

汤川还在高地上往高速路看,而矢村则去安排手下排查附近所有可疑情况。就在这时,汤川感觉身后不对劲,一回头,直接看到了一根棍子,连忙躲开。

只是那人不甘心,挥着棒子向汤川打去,汤川格挡。只是汤川毕竟只是个老师,所以根本档不住。

刚吩咐完下属的矢村回过头来,正好看到处于下风的汤川。

“住手!”他连忙跑过去,吸引了袭击者的注意,三两下把人制服了,并塞进了警车。

 

“没事吧。”矢村扶起汤川。

“没事,”汤川吐了一口唾沫,喘着气,“看不出来老人家还是有点用的吗。”

“一边去,你什么时候能不拿年龄说事,说的你很年轻一样。”汤川成功获得矢村白眼一枚。

“相比你来说,我就年轻多了,毕竟10岁的差距摆在那里吗。”汤川直接无视矢村的白眼。

“走吧,回警署,看看他怎么说。”矢村说着载着汤川去了警署。

 

因为汤川是受害人,所以必须在警署做笔录。那个人也审问出来了,那是建设工地的负责人之一,因为车祸的事,已经影响了工地的进度,而今天看到汤川那个样子,他怕工地的秘密被发现,所以就袭击了他。

工地的秘密?所有人都很好奇。

那个人说,最近这一个月来,凡是经过这一段高速路的车辆都会有多多少少失控的情况的产生。

失控?莫名失控?汤川听了之后,感觉不对劲。由此他更能推断,这起车祸显然不是意外,而是谋杀。

 

当天晚上回到家,汤川正想泡杯咖啡打开思路,门铃就响了,是矢村。

“矢村队长怎么有空来我这里了?”汤川说着。

矢村回答:“你今天被打了,我来看看你。”

汤川轻笑了一下:“这可不是矢村队长的风格,对于我这么个伤员,需要这么体贴的照顾吗,老人家?”

“今天看到你被打,我突然有些担心。”矢村突然一脸严肃。

汤川被他盯的发毛,突然间有些结巴:“你……你什么意思?”

“我担心,如果你被打死了,我会不会很痛心?”矢村说。

汤川不知道该如何回应,所以矢村说完这句话之后,十分的安静,安静的足以听到两个人的心跳声。

“汤川学”

“嗯?”

汤川学有些愣,因为除了初次见面之外,矢村就从来没有这么正式的交过他的全名。

“我,矢村聪,”矢村一字一顿的说,“想保护汤川学一辈子,可以吗?”

说完,用人畜无害的眼神看着汤川学。

汤川听完后,用几秒钟时间思考了一下各种情况的可行性,走近矢村,直接吻了上去以示回应。虽然这个吻很短,只是浅尝辄止。

 

吻毕,两人就这个案子提出了一些看法。

“你是说超声波?”矢村听到这个名词一阵头疼,“怎么又是物理?”

“果然是老人家,根本跟不上时代吗。我怀疑,有一个声波发射器,可能就在高地的某个地方,声波一定是传向高速路,并且声波的频率一定是可以调整的。”

当天晚上,矢村提出因为两人关系更进一步以及案件获得进展,所以需要庆祝,于是两个人直接亲热到了床上。

第二天起来,矢村腰酸背疼,被汤川又以年龄为理由调戏了一番:“看来你除了武力值以外,都很符合老年人的特点啊。”

矢村没理他,则是直接去了警署布置任务。而汤川则去了学校继续上课做实验。

 

后来,矢村他们果然在高地上找到一个声波发生器,后来又经过多方排查,终于宣告破案。

“……这次的车祸就是这样了。”里香汇报。

“汇报就汇报,为什么还要拉我过来啊。”汤川学一脸的不情愿。

矢村聪拍了拍他的背:“因为你有参与啊,所以你应该知道。”

“你呀,就知道欺负我,不知道我还要做研究吗,每次都找我破案子,弄得我这边的学生都没办法毕业啊。”汤川嘟囔道,“里香,你多看着他,不要总让这个老家伙过来打扰我。”

“谁欺负谁啊,叫你说我老,就该帮我破案。”矢村反驳道。

里香见状,悄悄溜走。

于是,这天晚上,矢村队长又被压在了下面。

 

两个月后,又发生了一起案件,同样不是普通案件。矢村拿着资料,叫上里香,向外面走去。

“矢村队长,我们去哪?”

“帝都大学,这案子估计只有他能破。”

里香吐了吐舌头,估计自家队长又要被欺负了。


-END-

评论(7)

热度(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