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璇弦苗五k(看置顶

就算是这个世界把我抛弃 而至少快乐伤心我自己决定

【风燕】缘

司马长风X上官燕

私设如山,可能OOC,所有的错都是我的锅。

第一篇非水仙cp就这样给了我已退坑的女神的这个经典角色我也是服气的

角色指路电视剧《雪花女神龙》,这对是官配,我其实是官配党

kkw48双玉倾情酱油,短小,一发完



以下正文




许多时候,许多事情,都在于一个字:缘。

 

缘落

水月庵秋

这个地方,算是四方城最静的地方了。

据传,老城主欧阳飞鹰的夫人已在此修行了数十年,其女欧阳盈盈过世后,更是没怎么出过水月庵。

几年前,人们渐渐发现,水月庵里多了一位妇人,这位妇人眼睛失明,跟夫人像是旧相识。有人猜测这位妇人是当初四方城建立之时另外三兄弟之一的夫人,但是因为新任城主皇甫仁和继位后,曾经下令不许打扰水月庵的清净,便不再有人敢由此想法。

 

今年秋天,来的特别早。天早早就凉了,当水月庵前第一片叶子落下之时,迎来了一位旧客。

此人一副侠士装扮,骑着马一路绝尘,到水月庵前,下马。

踏进院门的时候,两位夫人都迎了出来。

 

“今年怎么这么早?”许是失明的人耳朵更加灵敏,所以听到对方的动作便已知道来人,于是出声问到。

来人上前扶住失明的妇人,说到:“今年天凉的早,怕你们受凉,所以就来看看。娘和伯母近来可好?”

“好,好,好,”另一位夫人出声道,来人抬眼看向她,“你来了就更好了。长风啊,进来坐,我们好好聊聊。”

三个人便在前厅坐下,喝茶,聊天。

 

“长风啊,燕儿还是没有消息吗?”失明的妇人问道。

长风沉默了一会,还是说到:“没有,自从三年前那位道长带走她之后,到现在为止,还是没有任何消息。”

说罢,三人皆沉默。

许久之后,也不知是谁挑起的话头,但是也没有聊太久。

其实长风也习惯了,虽然每次季节更替的时候都会来,但是每一次几乎都会问到燕儿。毕竟天下母亲都是一样的,况且三年以来,自己也是越来越思念她。

 

回去的路上,长风想了很久,不知不觉就到了家。

“沙漠之甍,”长风喃喃自语,他记得三年前,跟燕儿约定的地方,就是这里,可是他差点以为,再也见不到燕儿了。

当时燕儿重伤,古木天奋力解救,也始终不能挽回一丝,而这时一个道士路过。

 

他记得道士说过,这是有妖作怪,如果信的过他,可以让他把人带走,也许还有生机。当时所有人像抓住救命稻草一样,同意了,于是人就被带走了。

他跟道士说,如果她问我去哪里了,你就说沙漠之甍。道士说好,问了他的名字,知道了他叫司马长风。长风问道士的法号,道士说,他不是道士,只是个捉妖人,捉恶妖的捉妖人。他说他叫石太璞。

 

就这样,等了三年。这三年,司马长风早就退隐江湖,在沙漠之甍打理着他为燕儿准备的家。

在家里,他时常想起过去的点点滴滴。

沙漠之甍,观天峡,十里坡……每一个地方,他都想了许久,也都故地重游过,就是怎么都没有等来心中的那个人。

甚至,他想着,那个姓石的捉妖人兴许就是个骗子,他的燕儿可能真的回不来了。

 

时间转瞬即过,到了冬天,长风又去了一趟水月庵。

回来的时候,发现家中似是有人,他心中咯噔一下。进了家门,又见到当初那个姓石的捉妖人,他身边还有另一人,但是不是燕儿。

两人说是要带他去一个地方,长风越想越不对劲。

 

缘起

在她受伤的那一刻,她就做好了醒不过来的准备。

不过,她还是醒了。

虽然是醒了,但是身体根本动不了,连起身都非常困难。

原本她想说句话问问这里有没有人,因为自己在一个陌生的房间,刚想出声,便有人进来。

 

“你醒了。”来人说出一句,她点点头。

“你的伤很重,需要好好养一段时间,这段时间若是有什么需要可以叫我。”来人继续说。

她看着他,好半天吐出一句:“是你救了我?”

他笑着摇摇头:“我可没那么大本事,是太璞救的你。对了,姑娘怎么称呼?”

“上官燕。”她挤出几个字,看着他。

“上官姑娘,”他笑着,“我姓萧。”

“萧公子。”她也笑了。

 

时间过得很快,三个月过去了,上官燕恢复也还算不错,可以下床了。

正值秋天,看着门外落叶飘下,手中握紧了自己的凤血剑。

萧景琰进来的时候,就看到上官燕这个状态。

 

“想什么呢,这么出神。”萧景琰看看她的眼神,又看看外边。

上官燕惊了一下,手立刻放松,回过神来:“哦,没事。对了,我什么时候可以运气练武?”

听到这话,萧景琰叹了一口气,“这是你第几次问我这个问题了?”

上官燕听后抿了抿嘴唇,萧景琰无奈说到:“太璞说你还没有完全恢复,所以不能运气,更别说练剑了。”

 

事实上,上官燕天天坐在屋内,也甚是无聊,每天也就只能脑海里想着剑法。

她的命是那个自称石太璞的人救的,而这个萧景琰是他的爱人。

她并不知道为什么两个男人会走到一起,虽说也听说过有些男子有龙阳之癖,但亲眼见到还是有些不大舒服。不过时间久了之后,也渐渐接受了这样的存在,就跟她和他一样。

 

因为身体原因,上官燕足足休养了一年才渐渐被允许运气练武。

石太璞和萧景琰担心她的身体,一开始总是盯着她,以防她练习过度,当然每天还是要让她服下相应调理的药草。

 

她的剑法,自成一派,石太璞总是说剑法有些怪,而萧景琰则看出她心中有人,尤其是知道她受伤始末,便更加肯定自己的看法。

一次谈话,证实了萧景琰的看法,她心中的确有人,也的确想着回家和他团聚。

她和石太璞总搭不上话,虽然他是她救命恩人,但是她和萧景琰但是可以聊上几句。

萧景琰劝她,因她之前伤到了底子,所以得好好恢复,这样回去才会皆大欢喜。

她听了,想着也是,便乖乖不再着急。

 

又过了两年,终于上官燕恢复到了最好的状态,她也决定启程回去。

走的时候,才知道她待了三年的地方叫做终南山,石太璞真的是个捉妖人,她当初的伤就是因为有一个恶妖作祟师父才无力救治。

 

两人同行,说是要游山玩水,上官燕同意了。

走到沙漠之甍,她突然想给他一个惊喜,于是便让两人进屋等他,自己去了一个叫观天峡的地方。

 

几个时辰后,听到身后的脚步声,转身,看到他,笑着向她走来。


-END-

评论(6)

热度(11)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