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璇弦苗五k(看置顶

就算是这个世界把我抛弃 而至少快乐伤心我自己决定

【汤雅】家族になろうよ(中)

汤川学X柏木雅也

私设如山,OOC预警,所有的错都是我的锅


 @数学渣渣的温家小迷妹 的点梗


私设柏木小梅没有被强Ⅰ奸并且考上了帝都大学

帝都大学是全日本最好的大学没有之一

kkw48燃气瓶出没


全文戳链接:(上) 、 (下)



以下正文




家族になろうよ(中)


“看来有故事啊,小哥你就从实招了吧。”和也意味深长地说。

只是雅也自顾自吃饭,吃完饭就借口回房间了。

剩下众人在客厅面面相觑。

不,不是所有人面面相觑,赵启平和小梅在雅也离开饭桌之后终于忍不住了。

“小梅,雅也跟你说过啊?”赵启平问道。

小梅好容易喘口气:“是啊,那天晚上我们在食堂吃饭还碰到汤川学老师了呢,人多,我们跟老师拼的桌,但是老师不知道。”

听小梅这么一说,赵启平笑的更欢了。

 

一旁的人自然好奇心被勾了上来,于是两人就绘声绘色的描述了一下402事件,于是全家大笑。

房间里的雅也自然是听到笑声了,他也知道,以赵启平那个性子,这件事肯定是瞒不住的。而如果只有小梅一个人知道,说不定还能替他保守秘密,哎交友不慎啊。

 

赵启平在柏木家的做客非常舒心,雅也一直在家人面前提起这个异国朋友,也总是跟赵启平提起他的家里人。这样一来,让赵启平这个异国人不再那么的孤独,思乡。

就在这时,手机响了,赵启平猛然反应过来时自己的手机,于是跟柏木家打了招呼,接电话。

 

“平平,你在日本怎么样,过得好不好,想不想我啊?”

赵启平还没说话,对方直接一连串问题抛过来。

赵启平嘴角勾起一个好看的弧度:“呦呵,我们李警官居然有空打电话过来慰问,难得,你案子结束啦?”

“刚结束,这不又有一个跨国案,我可能要来一趟东京,哎你是在东京吧?”李警官回答道。

“不是,你等一下,”赵启平怀疑自己听错了,“李熏然你确定你要来东京?!”赵启平惊呆了,跨国案,那是什么概念,突然间想起了什么,开口:“这个案子,危险吗?”

“案子哪有不危险的啊,你放心,我不会有事的。对了我到日本给你消息,国际长途,先挂电话了啊。”

赵启平还想说什么,电话已经挂断。

 

“启平,谁啊?”柏木达也问道。

赵启平略微思考了一下,一时间没有注意到达也的问题,达也又问了一遍,才恍然惊醒:“啊,你说刚才的电话,我爱人,他说他工作上可能会来东京出差。”说着,从身体到心里都不自觉笑开了。

“哈,原来启平有爱人了,是谁啊,能跟我们说说嘛?”小雪问道,一旁的和也文也小梅也做好了吃瓜群众的表情等待着。

“嗯,可以啊。”这启平说着,然后开始讲起。

 

讲着讲着,突然门口有动静,众人看去,就见到雅也在一旁偷偷听着。

“小哥,偷听不好,你要是想听的话坐过来啊!”小梅招呼。

于是雅也又坐回饭桌上,赵启平继续讲他和李熏然警官的故事。

警察和医生的故事是精彩的,众人是一脸的羡慕。

这是不知道谁说了一句“物理学家和医生是不是也蛮配的?”引来众人围观,纷纷要找出说话的人。在一轮又一轮的指认辩驳之后,文也终于坦白从宽。

 

看着文也的腿,赵启平也终于问了出来,他从一进门就看到了坐在轮椅上的他。

“我的腿是被轧过的,一直都没有办法。”文也早就从阴影里走了出来,面对自己的腿,也都可以正视它。

赵启平得到允许之后,仔细看了看他的腿,然后说出一句让所有人都惊讶有有些兴奋的话来:“可以让我试试吗?”

 

赵启平仔细查看了文也的腿,也详细询问了受伤的始末,他若有所思。雅也在一旁表情严肃,要知道文也的腿他也想了很多办法,可是还是以失败告终。

“启平,真的可以吗?”雅也不确定的问道。

“我试试吧,”赵启平回答,回头看到雅也眉头紧锁,安慰道,“别这样,我知道你尽力了,你别忘了我的专长。好了,能麻烦柏木雅也先生送我们回学校吗?”

 

之后,雅也把两人送到了学校,于是三个人一起去听课。

 

汤川学难得有晚上的课,应该说,这是汤川学开的唯一的选修课,名字叫趣味物理。

小梅一进学校,就听说这门课如何如何有趣,老师如何如何帅气如何如何厉害,这门课如何如何难选……结合小哥在她第一天到学校的经历来看,小梅下定决心,一定一定要选到这门异常难选的课。

让雅也和赵启平没有想到的是,汤川学居然认得小梅。

 

课讲到一半,汤川学提了一个问题,大家都想不出答案。于是,在学生们早就习惯了的状态下,在赵启平和柏木雅也十分惊讶的情形下,汤川学常态般的叫了一个名字:“柏木小梅。”

小梅听到老师的声音,立刻站起来回答问题。问题对于小梅来说并不难,但是,对于赵启平和雅也来说,却已是难题。毕竟隔行如隔山,物理学的深透这里不是两个钻研医学的人可以理解的。

 

下课之后,雅也提出送赵启平去宿舍,赵启平答应了。帝都大学的宿舍都聚集在一个区域,这块区域又被划分为学生宿舍和教职工宿舍两块区域。于是三人便一起走。

“柏木小梅。”没走几步,小梅便听到有人叫她的名字。

她回头,看清来人之后便笑着打招呼:“汤川教授。”

来人就是汤川学。

 

“你这是要回宿舍?”汤川学问道。

“恩是的。”小梅回答,“教授呢,怎么也往这边走?”

“这几天要做的实验比较多,所以住宿舍。”汤川学说着。

“是这样啊。”小梅说道,“哦对了,我介绍一下。汤川教授,这位是我小哥柏木雅也,是医生,旁边是我小哥的朋友赵启平,也是医生。他们两位都听过教授你的大名呢!”

“幸会。”汤川学对于不认识的人,向来都话不多。

“额,那个,汤川教授,启平哥是过来交流的,所以也是住宿舍的,我小哥不放心我一定要把我送到地方才肯回去。既然教授也是去宿舍区的,不如一起走吧?”

汤川思索了一下,点头答应。

 

“汤川教授,”众人走的时候,赵启平出声,“刚才你课上说的……”

汤川有些惊讶,说实话,对他来说,眼前这两个医学专家会问他有关物理的问题他是没有想到的。不过出于礼节,他还是解答了赵启平的问题。

这样一来,两人仿佛打开了话匣子一般,你一句我一句对答如流,期间小梅也时不时发表一些看法。而雅也一直在外围,他对物理也不是一窍不通,只是他一听到“汤川学”这个字眼或是看到他本人,脑子里就一直萦绕着402事件,他自己也很无奈啊。

 

他们的路线是先到了教职工宿舍,赵启平的宿舍也同样被安排在这里。

只是到了地方才知道,赵启平的宿舍居然就在汤川学的隔壁!

赵启平看着一路上一言不发的雅也,总觉得他有心事,不仅仅是402事件,而后因为雅也还要送小梅回寝,就先告别了。

 

“小哥,你不会对汤川教授有意思吧?”兄妹俩走在路上,小梅战战兢兢的问道。

雅也吃惊于小梅会说出这样的话,但是自己却又找不到反驳的理由。对汤川学有意思?他自己也不知道,只是对于402事件有种过分的怀念和回想。

面对小哥的沉默,小梅仿佛发现了新大陆似的点头微笑:“小哥放心,只要你不愿意,我一定不会说出去。”

正说着,到小梅所住的宿舍了,看着小梅走进寝室,雅也返回。

 

雅也开车行驶在回家的路上,一直想着他们四个人一起走回宿舍的场景。

汤川学讲的东西,逻辑清楚条理清晰,就跟第一次不小心撞到他时一样的滔滔不绝。

他冷哼一声,我对汤川学有意思?小梅怎么想的,我怎么会对他有意思?雅也摇摇头,继续专心开车。只是,他不知道的是,在他的心里,关于汤川学的部分越来越多。


-TBC-


*这篇写了1000+才进入主线,我也是蛮能扯的

*文中多个助攻,你们猜猜都是谁呀

*我现在严重怀疑(下)能完结的可能性

评论(3)

热度(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