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璇弦苗五k(看置顶

就算是这个世界把我抛弃 而至少快乐伤心我自己决定

【汤雅】家族になろうよ(下)

汤川学X柏木雅也

私设如山,OOC预警,所有的错都是我的锅


 @数学渣渣的温家小迷妹 的点梗

私设柏木小梅没有被强Ⅰ奸并且考上了帝都大学

帝都大学是全日本最好的大学没有之一

时间线为《盛夏的方程式》的故事发生以后

kkw48燃气瓶出没


前文:(上) 、 (中)



以下正文



家族になろうよ(下)


好不容易结束一天的事情,回到宿舍的汤川刚想好好休息一下,点亮手机,就看到草薙发来的消息:『明天有空吗,有事想跟你谈。』

有事,能有什么事,难不成又有什么案子。虽然抱怨,但是汤川对于这个当警察的朋友一向持支持态度的。所以他回复说,明天会去。

放下手机,不知道为什么,汤川突然想到柏木雅也了,那位柏木小梅的小哥。他自嘲的笑了笑,什么时候开始会注意到别人的,又是什么时候开始理解人心的。所有的一切,好像都是因为石神*那件事吧,而后又发生了许多事,连友永老师**都对他的改变觉得惊奇,大概他是真的变了吧,后来草薙的“恋爱”***,玻璃浦的那个孩子****……所有的事情,仿佛都是在告诉他,人生在世,不能总是单纯的依靠理论。所以,他不可能没有注意到每次都在他面前失态的柏木雅也。

现在仔细想想,那天在物理系门口撞到他的那个人,好像就是他吧,后来那天晚上晚饭好像和他们兄妹俩拼的桌?汤川讶异,自己什么时候记性那么好了?当然很快他又投入到实验的前期准备中去了。

 

第二天,汤川准时出现在和草薙预定的地方,倒是草薙晚到了好几分钟,不过身后还跟着一个人,一个中国人。

那个中国人是过来执行跨国行动的,只是案子比较复杂,所以草薙才带着他过来一并讨论。

让汤川吃惊的是,当草薙把自己介绍给他的时候,他惊喜的说:“你就是帝都大学物理系的汤川学准教授?那你知不知道赵启平,也是中国人,来这里交流的,他跟我说他宿舍在你隔壁?”

赵启平?貌似是有这么一个人。不过在场的人也都知道事态严重,因此几人在聊完案子之后,才开始私人话题。

 

赵启平听到宿舍门被敲响的声音的时候正在研究文献,他起身开门,却被门外的人怔住了——李熏然,隔壁的汤川学,还有一个不认识的人。

赵启平还没有反应过来,李熏然直接一个熊抱:“平平你竟然真的在这里!”

“然然你真的过来了?三哥竟然同意了?李局长不反对?”赵启平一连串问出了三个问题,以后才发觉后面还有两个闪闪发光的电灯泡,哦不不不,两个人。于是请两人进门,好在宿舍并不小,三个人足够待的下。

 

几人交流了一会,便都熟悉了起来。只是谁也没有想到,大约半小时后,有人敲门。门打开,里面的人惊讶了,外面的人也同样惊讶了。

来人是柏木雅也和柏木小梅。然后气氛就有些尴尬。

 

“咳咳,”雅也先打破平静,“那个启平,我来是想向你请教一些问题的,没想到你这有这么多人。”

见哥哥开口,旁边的柏木小梅也说话了:“我来是想问汤川老师一些问题的,上次上完课回寝的时候发现启平哥和汤川老师的宿舍是挨在一起的,所以就和小哥一起过来了……”

众人恍然大悟。

“哎所以你也是医生,我听平平提起过,你是不是叫柏木?”说话的是李熏然。

“是的。”雅也回答,“所以你应该就是启平一直说的李熏然吧?”

李熏然点头。

柏木小梅也明白过来,说到:“所以你就是熏然哥,熏然哥好,我是柏木小梅。”

“你好。”李熏然回应。

“咳,介绍一下,这位是草薙俊平,警察。”汤川最后开口,解释了最后一个人的存在。

 

雅也原本以为可以跟赵启平好好聊聊的,却没想到突然这么多人。汤川也正想问问赵启平关于柏木雅也的事,没曾想人就直接过来了。

另外几人,也觉得十分尴尬。

简单聊了几句之后,草薙和李熏然离开,小梅跟着汤川回他的寝室,这里便只剩下赵启平和雅也,雅也见所有人都走了,也终于舒了一口气。

 

回到寝室的汤川自顾自泡了一杯咖啡,小梅看了看水槽,开始洗咖啡杯。

“说吧,找我什么事。”汤川喝了一口咖啡,说。

小梅一边洗着咖啡杯,一边问出自己的问题。

汤川听后,非常不屑:“就这种问题你也来问我?”

“果然汤川老师不喜欢这么简单的问题,但是如果我想针对这个问题做一个实验,老师该不会拒绝我吧。”

“我总觉得你来找不仅仅是问我物理题目这么简单。”汤川喝了一口咖啡,“说吧,是不是跟你小哥有关?”

小梅有些惊讶:“果然什么事都瞒不过怪人伽利略啊。小哥他好像每次碰到老师都不太正常呢!”

“他,不正常?”汤川疑惑,“你说的不正常是什么意义上的不正常?一般情况下,如果一个人不正常……”

“等等等,老师你能先打住吗?我的意思是小哥跟你在一个场合的时候和在其他时候不大一样,仅此而已。”

 

是这样吗,汤川有些怀疑。他总觉得,自己好像有点不懂自己了。

 

这边雅也和赵启平讨论完毕,赵启平开口:“柏木,你是不是对汤川准教授有什么……”

“启平,你在想什么啊,我怎么可能……”赵启平话还没有说完,雅也直接反驳。

“好啦,当我多问了,我们走吧。”赵启平提议道。

 

两人出来,刚好隔壁也出门,于是不知道是谁提了一句,四个人一起去食堂用餐。吃饭的时候,正好光线形成了光斑,小梅提起了光线的折射反射衍射,雅也顺着话头谈到了现在医疗上利用射线的治疗。

随后,自从见面就没怎么好好说话的柏木雅也和汤川学就射线的各种问题来了个探讨,两人很愉快也很享受。

总之,这顿饭,赵启平和柏木小梅一直在把话题引到正轨上,于是饭局结束后,两个人悄悄击了个掌。

 

之后,雅也对于汤川也不再有那种逃避的状态了。相反,他经常带小梅过来找他,自己则是在隔壁赵启平那里贴着墙偷听。

“柏木,你这样真的很搞笑哎,汤川老师的声音就那么好听?”赵启平总是这么说他,而雅也则用“汤川老师讲物理的时候很吸引人的你不觉得吗?”反驳回去。

每次都是这句话,赵启平笑着摇摇头。

 

就这样过了大概一个月。

这天,雅也敲开了赵启平的门。

“柏木,你的意思是……”赵启平猜测。

“对,如果这样的话,你看可不可行,如果可行,那我们可以运用到临床上。”

两人讨论的是基因治疗。

赵启平刚想开口,没想到来了电话。原本的好兴致被打扰,肯定是不爽的,但是看了来电显示,赵启平嘴角上扬。

“喂,然然,找我什么事啊?”

“平平,我这边事情差不多了,所以要马上回国,明天就走,你什么时候回国啊?”李熏然问道。

然然要回国了,这么快,赵启平突然有些不舍,但他还是开口:“我还需要一段时间呢,至少要等学校这个学期结束。”

“这样啊……”很明显,从李熏然的声音里听出了不高兴,“那平平,今天你有空吗,我回国之前我们吃一顿吧?”

“好啊,你定地点,我马上过来。”挂了电话,赵启平对着雅也作无奈耸肩状:“抱歉,然然案子结束了,他们管的比较紧,明天就得回国,所以,抱歉了。”

雅也也明白,所以当即说:“没关系,你去吧,等你有空再讨论这个事情。”然后两人一起离开。

 

赵启平走了,自己一个人也没有事情干,现在他寝室门外,眼睛一瞟就看到隔壁禁闭的大门。也不知道出于什么心态,就这么敲响了门。

汤川学在寝室,开门的时候看到现在门外的柏木雅也,也是十分惊讶。不过惊讶归惊讶,还是让人进来了。

“医生不在医院治病救人,跑到我这个搞物理的人这里干什么?”汤川学出声问。

雅也耸耸肩:“原本是去隔壁的,可是那位被叫走了,说是马上就要分开了,我就被晾下了,正想着没事做,看看你这里肯不肯收留我。”

“哼!”汤川轻笑了一下,“原来如此,自己冲杯咖啡吧,不过杯子自己洗。”

雅也走到煮咖啡的水槽,看到一池脏的不成样子的咖啡杯,有些嫌弃的说:“你不洗咖啡杯吗?”

“为什么洗杯子,要是科学家都会洗杯子,就不会发现青霉素了。”*****汤川说到。

雅也摇摇头,却默默把池子里所有的咖啡杯全都洗干净了。

汤川学转头,雅也已经冲好了咖啡,眼睛一扫,原本水池里的一堆咖啡杯都被洗干净,并且整齐的放在水壶边上。果然是一家人,汤川想。

自那之后,雅也经常过来串门,每一次都借口说顺路拜访,但汤川哪里不知道他的心思。慢慢的,汤川也会把他的日程安排给雅也一份。于是雅也除去工作时间,只要空余的时候汤川没事,就会过去找他。每次过去基本就是洗杯子的。到后来,雅也因为工作忙而很长一段时间没有过来洗咖啡杯,让汤川非常不适应。

 

时间过得很快,眨眼间一个学年过去了,赵启平也向大家告别,结束自己的交流生涯准备回国。

在这期间,赵启平医好了柏木文也的腿,让他重新站了起来,但是临近离开的时候,却心事重重。

雅也提议,召集大家在一块为赵启平饯行。

 

说是饯行,其实也没有几个人。无非就是柏木雅也,柏木小梅,汤川学,再加一个临时来蹭饭的草薙俊平。

饭桌上,赵启平没有多少精神,大家都很担心,问了才知道,原来赵启平居然已经和李熏然分了手。大家也在感慨世事无常。

既是饭桌,肯定会喝酒,几乎所有人都喝了酒,赵启平不知道是分手了还是要离开了,喝的特别多。饭后,草薙因为警视厅有事情所以没喝酒提前走了,于是剩下了三个人把赵启平带回寝室。

 

“哎,我记得我们四个人第一次走也是回寝室的吧。”小梅说着。其余两人听到了,突然也开始回忆从前来。

“是啊,那次,我却什么都不肯说。汤川,你那次心里是什么想法?”雅也说着。

汤川微微抬头,眯起眼睛,很明显在回忆。良久,他说:“当时的心情,我也不记得了,总觉得怪怪的。”

“哎,老师也有觉得奇怪的地方吗?”小梅不解。

“每个人都会有不解的时候,是吧汤川。”雅也说。

汤川点了点头,算是回应。

 

几个人好不容易把赵启平送回寝室,雅也刚准备把小梅送回寝室,却听见汤川的声音在身后响起:“送好人之后过来一趟。”

“不用,我可以自己回去的,你们好好聊吧,小哥再见,汤川老师再见。”小梅在你一时间逃离了现场,剩下两个人面面相觑。

 

雅也进了门,像往常一样走到水槽边上,果然一池没有洗的咖啡杯。

谁知雅也还没有开始洗,就直接被打断,然后被人推到了沙发上。

“杯子一会再洗,我想先问你一个问题。”汤川开口。

雅也有点被汤川的举动吓到,一时间竟不知所措。“你有什么问题?”过了许久,才问出这句话。

“你对我是什么想法?”

这个问题一出口,雅也直接被吓了一跳。

汤川很清楚,作为一个物理学家,一个一直与理科为伴的人,早就思考过自己对于柏木雅也的想法,他喜欢他。可能自己都不相信,但是这是事实,也许是没有什么印象的第一次相见,又也许是时候经常见面发现他这个人很对他胃口,又或许是帮他解决了咖啡杯的问题……但是,唯一的一个但是就是他不明白对方对他是什么样的想法。所以今天,他一定要问清楚。

可是雅也就不一样了,许是被第一次见面时402事件的困扰,自己一直不明白对于汤川到底是何想法,或许有过喜欢,又或许只是有点好感……所以面对汤川的这个问题,自己还真不知道怎么回答。

 

只是他还没想好还如何启齿,就直接和对方的嘴唇开了一个亲密接触。

“不管你是什么想法,我都应该告诉你,我喜欢你,你呢?”汤川学主动吻了他,然后等他的答案。

柏木雅也有点楞,嘴唇上触电般的感觉还没有完全消失,他伸手摸到下嘴唇,咬了咬牙,想了想,还是决定豁出去,以同样的方法对待了汤川。

 

“我也喜欢你,汤川学。”柏木雅也说。

 

那么,家族になろうよ。

 

-END-

  

*石神:石神哲哉,出自《嫌疑人x的献身》。

**友永老师:友永幸正,出自《伽利略的苦恼》。

***草薙的“恋爱”:出自《圣女的救济》,文中草薙俊平对嫌疑人真柴绫音有特殊的情感,致使汤川学在不愿意帮助警方之后又重出江湖。

****玻璃浦的那个孩子:仙波英俊,出自《盛夏的方程式》。

*****台词,出自2017年上映的苏有朋执导的电影《嫌疑人x的献身》。

评论(3)

热度(7)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