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璇弦苗五k(看置顶

就算是这个世界把我抛弃 而至少快乐伤心我自己决定

【顺海】好好(上)

顾顺X顾海
私设如山,OOC预警,所有的错都是我的锅


bgm:《好好》五月天

鲸鱼水仙,角色死亡


(下)



以下正文



好好 (上)


又是一年清明,靖远陵

“懂儿,我来了。”顾顺站在一个小小的碑前,笑着笑着,就哭了。

“因子,我来了。”顾海站在一个小小的碑前,笑着笑着,也哭了。

 

顾顺永远不会忘记,第一次见到李懂时的样子,也不会忘记他在自己怀里微笑着走了的样子。

顾海永远不会忘记,第一次见到白洛因时的样子,也不会忘记眼睁睁地看着他的遗体被推入太平间的样子。

 

每一次,顾顺看完李懂,都会走到白洛因的墓前,敬一个礼。

每一次,顾海看完白洛因,都会走到李懂的墓前,鞠一个躬。

 

两个人的墓,相隔一段距离,中间有好多条路可以通过。

每一次顾顺走到白洛因的墓前,都是他一个人。但是今天,他看到了一个人在白洛因的墓前说着什么。

白洛因生前已婚,但是听说对方是个男的,那个人应该就是他的丈夫吧,他想。

 

当顾海说完话,准备离开的时候,一转身,便看到了一个人。

清明时节雨纷纷,下着小雨,可是两个人都不约而同没有打伞,任凭雨滴落在自己的身上。

 

沉默许久,顾顺决定先开口:“你好,我是顾顺。”

“我是顾海,请问你过来是?”顾海说着,看向对方。

“重新自我介绍一下吧,我是顾顺,前海军陆战队蛟龙突击队狙击手顾顺。曾经在一次任务中,与白团长相识,那一次,我的观察员李懂和白团长均不幸牺牲……”

 

是他,那个因子拼死救回来的人。

那一天,他一直记忆犹新。

那是一个大晴天,原本是想跟因子好好腻歪一下的。他刚刚结束公司的一些事,因子也刚刚完成任务回来,两人有一阵子没有见面。只是相处还没几个小时,因子都被一个紧急任务叫走了。

因子走了之后,他一直心绪不宁,总觉得有什么不好的事发生。虽然之前因子也执行过其他任务,但是这种感觉却是第一次。

果然,一个电话,让他从浑浑噩噩中惊醒。因子受伤,正被送往医院。

当他赶到医院的时候,因子已经走了。

 

军队的人告诉他,白团长是原本是被叫去接人的。前方队伍好不容易完成任务,却有人受了重伤,需要及时救治,时间很紧,只好派白团长去把对方伤员接回来。

可是没有想到,敌军使诈,白团长也受了伤,中了弹,可还是咬牙把伤员带了回来。只是那个伤员在飞机上就走了,而白团长因失血过多抢救无效,也去了。

 

那个伤员是特种部队的狙击手观察员,他是为自己的狙击手挡了子弹,那个狙击手是也跟着因子的飞机一起回来的,他的状态也不好。

听到这里,顾海几乎可以确定,这对狙击的组合一定也跟自己和因子一样,至少他们是恋人。

 

今天,他也终于明白,因子墓前另一束花的来历了,来自那个狙击手。

而在今天,顾顺也明白了,懂儿墓前另一束花,一定是眼前这个叫顾海的人放的。

 

“不如,我们去喝一杯?”顾海提议。

顾顺没说话,只是点了点头。

 

顾海不知道自己是怎么了,居然把人带到了家里。显然,顾顺也没想到,就这样到了白团长的家。

看着在厨房忙碌的顾海,顾顺突然有些恍惚。他想起在世界各地执行巡逻任务的时候,大家一起烧烤,一起吃喝玩乐的时候。

 

不一会,桌子上摆上了饭菜,三菜一汤。

两人上桌,顾海开了两瓶酒,一瓶递给了坐在对面的顾顺。

 

顾顺拿起瓶子,直接仰头往嘴里倒酒,能喝了一大口。

顾海看着他,想了又想,终于决定把话问出口。

“因子他到底……”可是话一出口,他又有些后悔。

 

顾顺听到,愣了一下,便又灌了一口酒。然后,抬起头看着对面的顾海。

顾海被顾顺盯到心里发毛,一时间也不知道说什么,只好低头吃饭。

 

整个吃饭过程时间不长,但是两个人心里都憋着事。

顾海甚至觉得自己提起因子就是一个错误的决定,因为对面的前狙击手的眼神,让他忽然间觉得自己就是他的猎物。

 

吃完饭,收拾完桌子,顾顺就告辞了。

看着厨房里散落的脏盘子脏碗,顾海突然就哭出了声。

 

……

“难道我煮的鸡蛋不好吃吗?”

“你怎么不问我你烧的水好不好喝啊?”

……

“我的饭被人偷吃了!”

……

 

走在回去的路上,顾顺心情也没好到哪去。迷迷糊糊回到了靶场,看着每天包养的枪支,心里越来越不是滋味。

 

……

“战场上,子弹是躲不掉的。这一课全是免费的,下次记得交学费。”

……

“你说过……战场上的子弹是躲不掉的……”

……

 

每个月,顾顺都去看李懂,顾海都去看白洛因。

自从有了一次先例,每次两人都会碰到,事后都会去顾海家,顾海做饭,两人一人一瓶酒。

饭后,顾海趴在水池边哭,顾顺在靶场疯狂练枪。

 

两个人就这样,维持了一年。

 

一年后,靶场,顾海也不知道怎么会过来的,事实上他在白洛因牺牲后,便再也没有踏足过军区。

而他没有想到的是,他会在这里碰到顾顺。


-TBC-

评论(7)

热度(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