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璇弦苗五k(看置顶

就算是这个世界把我抛弃 而至少快乐伤心我自己决定

【红海战争30题】18背叛

顾顺X李懂

私设如山,OOC预警,所有的错都是我的锅


@Messia妖妖 太太发起的 红海战争30题


一发完,全员都有提到

HE,HE,HE,有玻璃渣预警



以下正文



背叛


“我……不是……不是叛徒……只是我……我……背叛了……自己……顾……顺……我……我……我……爱……你……”

“我知道,我知道,我知道……”顾顺抱着李懂,把他的头靠在自己的胸口,“我都知道,我都知道,我爱你,我一直都爱你……”说着,泪水止不住往下流,四周的枪声在外,顾顺突然想起,他们初次见面的那次行动,那次,他受伤,是李懂拿着他的枪解决了最关键的那个人,也是那次,他们彼此知道了自己的心意。

跟那次一样,一个指挥塔。顾顺将李懂拖至一个石柱下躺好,拿起两个人的枪,往边缘走去。

 

“懂儿,别睡,等哥回来!”

李懂失去意识前,听到的就是这句话。

 

李懂感觉自己做了一个梦。

……

梦到自己又回到了海湾上,自己的狙击手还是罗星。

梦到因为自己的惧怕,罗星受伤住院。

……

梦到他们接到任务,梦到他们迎接新的狙击手顾顺。

梦到顾顺说的那句:“能跟着罗星,说明你有些本事,什么时候让我见识见识。”

梦到自己不卑不亢的回应:“那也让我见识见识你的本事。”

……

梦到在伊维亚的市区工厂楼顶,顾顺把枪架在他的肩膀上。

梦到顾顺在发现他因为子弹躲了一下而脱口而出的冰冷的两个字:“别动。”

……

梦到顾顺跟他说:“战场上,子弹是躲不掉的。”

……

梦到他跟顾顺说:“我不是做给你看的。”

……

梦到人质营,在通讯信号没有的时候,他发现了那个该死的狙击手,不得已打了两枪提醒了顾顺。

……

梦到最后黄饼的抢夺,顾顺嘶吼着“用我的枪!”

梦到顾顺安慰他:“李懂你可以的。”

梦到自己跟队长说:“那个人交给我。”

梦到自己终于做了一回真正意义上的狙击手。

……

然后,梦境突然变化。

……

梦到自己被敌方挟持。

梦到他们折磨自己。

梦到知道他们要摧毁顾顺。

梦到他只知道自己不能死,他要留在顾顺身边。

梦到自己,诈降。

……

梦到顾顺的疑惑。

梦到顾顺对自己的照顾,从第一次,到最近这一次。

……

梦到顾顺眼里,迟迟散不去的震惊。

梦到顾顺眼里满满的怒意。

……

梦到顾顺歇斯底里的对着他:“李懂,我怎么没看出来,你是这种人!”

梦到自己拖着顾顺,躲进了那个跟伊维亚非常像的指挥塔。

……

梦到顾顺眼里的惊讶。

梦到顾顺长呼一口气:“哥就知道,你不会这么无情的。”

梦到自己却不敢面对这样的他。

……

 

“醒醒,醒醒。懂儿,哥回来了!”好像有人摇着他,好像是顾顺。

李懂慢慢睁开眼睛,看到的却是单调的天花板。

他想动一动,却发现自己根本动不了。

 

“李懂,你醒了!”进来的是徐宏,副队那双大眼睛关切的看着他。

李懂知道,自己得救了。于是扯出一个笑,然后开口想说话。

“我知道你要问什么,顾顺在抢救中,放心,他不会有事,你好好休息。”

听了徐宏的话,李懂放下心来。

 

“终于醒了?”是杨锐,“你小子能耐了啊,居然还诈降,知不知道有多危险?”

“行了,人都救回来了,还说这些干什么?我们出去,让懂儿好好休息。”徐宏说着把杨锐拽走。

 

杨锐和徐宏离开病房之后,李懂呆呆的盯着天花板。

他闭上眼,想到那个失去意识前听到的顾顺的最后一句话:“懂儿,别睡,等哥回来!”

我不睡了,你回来好不好,好不好?李懂呢喃,不知不觉中,泪水布满了脸庞。

 

一个星期后,李懂终于可以下床行走。

他第一时间请求调到跟顾顺一个病房。而这个时候的顾顺,已经被下了三次病危通知了。

顾顺,我在,你回来好不好。

 

“顾顺,你一个人会不会寂寞,我陪你。”

“顾顺,当时我……”

“当时我被他们折磨,你找我的时候,我已经在他们手里……”

“我不怕死,你跟我说过,战场上子弹是躲不掉的,所以我不怕死。只是他们知道你,他们要针对你。如果我真的死了,你不就没有人照应了吗……”

“所以我才想到诈降的,我知道你可能会打我,会骂我,可是,如果我真的被他们折磨死了,你一个人,肯定也逃不掉的……”

李懂说着,声音早就哽咽,泪水也止不住的往下掉。

 

这一切,让病房外的六个人听的真真切切。

“哎。”杨锐叹一口气,“懂儿还是太懂事了……”

 

而在病床上的顾顺的手,不自觉动了一下,只是谁也没发现。

 

李懂好的很快,每天也坚持复健。虽然这个过程很辛苦,但是每当这个时候,他都能想到还在病床上昏迷不醒的顾顺,想到自己诈降而让顾顺震惊愤怒,想到顾顺得知真相的释怀,想到顾顺说的那句“等哥回来”……他都奋力咬牙坚持。

复健的间隙,他都会坐在顾顺的床边,跟他分享今天的事情,告诉他他的日常。

 

杨锐为了让他们好好休整,向上级申请了休假。很快,批复下来了。上级的意思是,让蛟龙一队好好调整,什么时候调整好了,医生说可以执行任务了,再归队。

 

于是,这一休,就休了三个月。

三个月后,李懂已经恢复的差不多了。归队前一天,他照例坐在顾顺的床边。

“顾顺,我恢复的差不多了,明天就要归队了,你怎么还不回来啊,我一直等着你呢!”

李懂把手伸进被窝,找到顾顺的手。那是他的右手,常年握枪训练出任务,手上都是老茧,还有伤口。

正当李懂想要抽出手时候,却发现自己的手被被窝里那只我的紧紧的。他一怔,抬头就发现顾顺看着他,咧着嘴笑。

“你醒了,你终于醒了。”李懂直接扑上去,头埋在顾顺的胸口。

顾顺拿起那只没有输液的手,轻轻地抚上他的头。

“你说让我等你,为什么这么久!”李懂出声才发现,声音已经哽咽。

“你要再等等了,等我归队。”顾顺笑了,他知道,他也明白,他的懂儿到底做了什么。

他更清楚,诈降,需要的不仅仅是勇气还有智谋。而眼前这个人,为了他,却可以毫不犹豫的“背叛”……

 

李懂忽然想起了什么,飞奔出去:“你等着,我去叫医生!”

顾顺躺在床上,看着自己的观察员,奔跑着,出了病房。

活着真好,顾顺想。

 

三个月后,顾顺出院。正巧赶上蛟龙一队出任务,任务比较简单,不需要狙击手,所以顾顺归队的时候,军舰上没有一队队员的身影。

 

又一个月后,蛟龙一队归来。

李懂刚推开宿舍门,就被人从背后抱住。

那人把脸埋在李懂的肩颈,吐着热气:“哥回来了。”


-END-

评论(9)

热度(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