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璇弦苗五k(看置顶

就算是这个世界把我抛弃 而至少快乐伤心我自己决定

【红海全员向】退役生活二三事(一)

正副队(杨锐X徐宏) 狙击组(顾顺X李懂) 机枪组(张天德X佟莉) 后勤组(陆琛X庄羽)

全员吐便当,四肢健全

私设如山,OOC预警,所有的错都是我的锅

 

时间为所有人年龄到限,退出特种部队之后的故事

 

kkw48周然、白糖倾情酱油

梗来自太太  @十九个羊驼

 

本章主正副,其他均有提及


 

以下正文


 

退役生活二三事


 

“小杨,又来卖菜啊?”一个中年妇女看到过来卖菜的杨锐,问道。

杨锐“嗯”了一声,就开始摆开自己的摊位。

如今,来他摊位买菜的人,络绎不绝。大家好像都知道,在这个名叫盒源菜市场的自产自销区,有一个不到三十多岁的卖菜小伙,他的菜新鲜而且好吃。

除了这个菜摊子,在离杨锐家里更近一点的街道里,有他开的一家蔬菜的门面店,名字叫鸿瑞蔬菜。

 

杨锐在盒源菜场的菜摊子不到中午就一售而空,想在这里买到他的菜,只有提早过来买。因为杨锐的重点并不在这里,这里的菜都是卖完为止。

因此,每天杨锐在菜场把菜卖光之后,就回到店里。店里也并不是没有人看,有一个收拾整理,另外还雇了一个收银的。在店里整理蔬菜的人,大家都叫他小徐。小徐最大的特点,就是眼睛特别大,又很有神,大家都觉得他很好相处,当然他本来就很好相处。

“徐宏,我回来了!”杨锐每天回来的时候,都会喊上一声。

“回来啦!”徐宏总是一边回应一边接过杨锐手里的东西。

 

这家蔬菜店,开的时间并不是很长,但是每天来买菜的人可以说是络绎不绝。

所有的常客在店里面听到的最多的话,就是小杨总是喊着小徐。

“徐宏,我回来了,记得把工具放好!”

“徐宏,这边菜叶你记得摆摆整齐!”

“徐宏,这边有泥土散下来记得一会扫一下!”

……

也有人悄悄问他,小杨一直这么叫你你不嫌烦吗?

徐宏笑着说:“没事,我习惯了,以前也一直这样的。”

以前,你们认识很久了啊。

“是啊,我们认识二十多年了!”

哎呦这么多年了啊,感情真好。你们之前是做什么的?

“我们都是从部队退下来的。”

什么,部队?我看不像。

徐宏笑着摇摇头,就在这时,“徐宏”的叫声又响起来了。

“我先去了啊,下次再聊。”说着,徐宏开始忙活。

 

杨锐和徐宏的蔬菜店,每天都可以把菜卖个精光。

每天晚上关门之后,两个人收拾那一片狼藉。

杨锐一边收拾,一边问起:“徐宏,今天挣了多少?”

“你不是真把我当管账的了吧?”徐宏停下手中的活,直起身子看着杨锐。

“不是你说的,我不会管账吗?”杨锐也停下了手中的活,看着徐宏。

徐宏一时语塞,两人就这样大眼瞪小眼的僵持了几秒钟。

“好了,好不快点,早弄好早收摊!”

“是,队长!”说罢,徐宏还像模像样领了个礼。

“臭小子!”杨锐虚指点了点徐宏,弯下腰继续收拾。

徐宏也笑着继续手中的活。

 

这就是两个人现在的生活。每天一大早去拿菜,分成两部分,一部分摆在菜店,另一部分由杨锐运去菜场,晚上两个人再收拾完店铺然后回家。

“队长,我真没想到,你真的种菜了,居然还拿出来卖!”回到家,徐宏开始嘟囔。

“我种菜有什么不好吗,在说了,我憋屈啊,当初临沂号上种的那么多菜,一点收成都没有……”

“所以你才过来种菜的?”不等杨锐说完,徐宏插嘴道。

“差不多。”杨锐点点头,突然好像又想起什么,直接拍了一下徐宏的脑门,“胆儿肥了是吧,居然敢打断我!负重五公里,去吧!”

“五公里?!”徐宏怀疑自己听错了,用一双大眼睛盯着杨锐。杨锐直接对上他的眼睛,毫无反悔之意。

于是,徐宏收拾收拾,跑了出去。

当门砰一声被关上的时候,杨锐才反应过来。

“真去啊?”杨锐摇摇头,进了房间。

 

徐宏跑出来,就后悔了。

不过,既然都跑出来了,就不那么快回去了吧,徐宏想着,关键是离家两公里左右有一家杨锐最喜欢吃的鸭脖店。

徐宏退下来之后,找到杨锐的时候,这已经是他的最爱的零食了。所以徐宏路过的时候,买了两斤。

返回的路上,徐宏发现了一家新开的糖果店。他退下来这些时日,时不时也会这样负重跑圈,所以,以自己家为中心方圆十公里,他都特别熟。

因此,当他看到这家糖果店的时候,或许是想起了石头,就进了店里。

 

因为是晚上,所以店里只有一个店员。

徐宏在店里逛了一圈,却看到很多以前石头一直揣在兜里的糖的款式,一时兴起,就买了一些。

当然,徐宏并没有注意这家店的名字,也不会想到这家店有什么特别之处。

 

回到家之后,原本有些愤恨的杨锐,在看到鸭脖和糖的时候,突然间什么话也说不出来。他猛然间想起,以前在军舰上,徐宏也总是这样。他忽然间明白,或许那个时候,就已经沦陷在他的温柔乡里了吧。

 

夜,就这样,渐渐深了。

 

这座城市,靠海,近几年也发展的不错,所以越来越多的人都选择在这里定居。

深夜的城市,原本是特别安静的,可总是会有人,打破这样的寂静与安宁。

就如这个深夜,突兀的响起了十四声枪声。

 

杨锐和徐宏都被这枪声吵醒了,枪声来源处离两人的住处不是太远,惊醒的那一刻,两个人脸上都是震惊。

“怎么会有枪声?”杨锐惊讶。

“我也想知道,不过现在这些,都不是我们可以管的事。”徐宏老实答到。

“嗯,也是。”杨锐说着,“这种事,我们也管不上,就让警察去吧。”

于是两人继续睡觉。

 

只不过,被枪声吵醒后,两人就都睡不着了。于是两个人都躺在床上开始聊天。

“徐宏,你觉得他们几个人都会干什么呢?”杨锐问着。

“嗯,我想想啊,他们几个人……”徐宏开始思考,杨锐扭头看着他。

“石头和佟莉肯定有一家糖果店。石头那么爱糖,他们俩又是因糖在一起的,肯定八九不离十。”徐宏想了想,说道。

“那,陆琛庄羽呢?”杨锐问。

“他们俩啊,庄羽估计是网管吧,他通讯技术那么高超,该不会放弃这个技能的。陆琛的话,不会救死扶伤去了吧,哈哈。”

“至于顾顺和李懂……”

“你觉得他们俩怎么样?”

“他俩,哎他俩不会去带新兵蛋子了吧?就他俩那样的,要是离了军队,我估计得疯掉。”

听了徐宏的讲述,杨锐点了点头,表示同意。

 

许是从部队带回来的好习惯,两个人每天都差不多一个时间醒来,洗漱收拾之后一起去拿菜。

杨锐的菜园离他们住的地方也不算太远,这是他退下来之后,就买下的菜地。说是自己种,其实也就是搭把手,很多东西还都是交给菜农。这一两年下来,承包的菜地面积越来越大,慢慢的有一些供大于求。

于是徐宏开始找其他买家,比如饭店,比如食堂。

 

卡夕饭庄就是这样找上门来的,但又不是这么找上门来的。

 

在枪声响起的那一夜之后的第三天开始,杨锐和徐宏总是觉得有人在监视他们的店面。

两人也稍微注意过,但是对方好像总是不给他们发现的机会,当然这跟他们每天要招呼顾客也有关系。

这天晚上回家,两个人就这个问题展开了深刻的探讨。

“徐宏,我就是这么觉得的,你觉得呢?”

“我也有这种感觉,总觉得有人盯着我们,但又抽不开身去寻找。”徐宏说出了自己的想法。

“要是顾顺和懂事儿在就好了,准能帮我们揪出他来。”杨锐愤愤的说。

“他俩?他俩现在在哪我们都不知道,怎么可能啊?”

“我也就是说说。”杨锐说着。

 

后面几天,他俩渐渐发现,雇的收银小刘有些不大对劲。

先是收钱的时候不是多收钱少收钱就是算错账,后面又总是心不在焉看着店铺外面生怕被什么人发现。

直到有一天,店铺关门后,小刘也离开店铺往回走。杨锐和徐宏也同样回家,他们的方向相反。

突然一下听到响声,两个人都惊了一下,猛地回头,却看见几个拿着刀的歹徒直接被制服,捡回一命的小刘坐在一旁都傻了。

杨锐和徐宏立马回头,跑过去扶起小刘。突然间明白过来,这几天他们盯的人竟然是小刘,不禁觉得有些小题大做。

 

后来事情都了解清楚了,小刘跟那天夜里枪声的案子有点小关联,因为遭遇过一次灭口,所以都招了,杨锐和徐宏因为是小刘的雇主,所以也去警局录了个口供。

原本只是觉得不过是配合警方的工作,但是没有想到这一趟警局之行,给他们带来了一笔长期合作的生意,以及遇上了一个熟人。

 

生意,是警队副队长的家属有一家饭店,在听闻杨锐和徐宏来着一家蔬菜店并且店铺离他家饭店不远,就希望可以从他们这里进蔬菜。

熟人,是一个旧相识,一个旧的不能再旧的旧相识——罗星。

 

-TBC-

评论(15)

热度(29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