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璇弦苗五k(看置顶

就算是这个世界把我抛弃 而至少快乐伤心我自己决定

【红海战争30题】01关于某事的演习(又名《任意门》)

顾顺X李懂

私设如山,OOC预警,所有的错都是我的锅

 

 @Messia妖妖  太太的30题,憋了好几天终于写完了

 

 

以下正文

 

 

关于某事的演习(又名《任意门》)

 

 

李懂没有想过,会在时隔多年之后,再一次遇到顾顺。

他还记得,第一次赶鸭子上架的执行任务,也记得对方因伤退役的最后一次拥抱。

他不知道,自己是怎么沦陷的,却又恰到好处的保护着这层窗户纸。

 

再见到顾顺的时候,是在罗星那里,两个人赶鸭子上架的原因。

顾顺也没有想到,会在这里见到李懂。

许是这个人一直乖乖的安静的充满能力能量却有着极大的心理压力,让顾顺在激起保护欲的同时又不得不刮目相看。

 

“嗨,你们俩终于碰上一次了,每次都不允许我说对方,偏偏又想着对方,当我夹在中间很好做吗?”罗星吐槽,他在那次行动中被打穿了脊柱神经,全身瘫痪。现在正瘫在轮椅上饶有兴致的看着两个人。

“好久不见,顾顺。”

“李懂,好久不见。”

“我……”两人一起说话,却又都默契的住了口。

“哎,你们俩啊,有什么话就说出来,总憋着算什么事?”虽然不情愿,但是罗星还是很不理解他俩。

 

 

“我们曾走过 无数地方 和无尽岁月 搭着肩环游 无法遗忘 的光辉世界”*

 

时间回到伊维亚撤侨,两个人被赶鸭子上架的那一次。

那一次顾顺就发现李懂其实很有天分,当狙击手的天分,便在激励他之余,表达了希望他参加主狙训练的建议。

那一次李懂发现顾顺的拽是自信却不自负,在战场上也会激励人,慢慢的对他不再那么有敌意。

 

那次回来,顾顺就留在了一队。

 

自那之后,李懂的训练,就多了一项。

顾顺和队长一人一封推荐信,把李懂送进了住狙击手训练营。

然后,顾顺就去委内瑞拉报道了。

 

半年后,早已成为狙击手并且执行过多次危险任务的李懂在顾顺从委内瑞拉回来后,毅然决然的甘当其观察员。上级曾经想过给他配备观察员,但是李懂说他参加主狙的训练只是为了当好顾顺的观察员。上级见他不肯退步,便也随他去了。

半年后的相见,顾顺又黑了,李懂身上也多了不少伤疤。两个人,看上去都成熟了些。回到宿舍的两人,也没有太多的交流,只是自顾自做着自己的事情,直到两人爬上各自的床。

这一天,非常默契的,两个人都没有睡着。

 

顾顺在上铺,他盯着天花板,听着下铺观察员的呼吸声。

李懂也是盯着上铺的床板,也是侧耳听着上面狙击手的呼吸声。

李懂听得见顾顺翻身的声音,也听到他翻身时粗粗的呼吸声。李懂缩在被子里的手,摸着左胸那个离心脏特别近的伤疤,想开口,却又硬生生的憋了回去。

顾顺不知道为什么总是睡不着,原本想着跟李懂说说话,但是又怕李懂已经睡着这样会影响到他,于是也憋在心里。

 

第二天的时候,蛟龙一队就接到了联合演习的任务。

于是两个人又默默把心中要说的话放下了。

 

演习是和陆军部队的联合演习,无非就是进攻防守,红方蓝方。这一次,轮到蛟一蓝方,主要职责就是三天内守住目标山坡不被攻占。

演习,所有人都不陌生。

但这却是李懂成为狙击手之后,第一次,蛟一使用双狙击战术。

 

三天时间,顾顺李懂配合默契,也是蛟一配合默契,在双狙击的重要作用下,夺得了这次演习的胜利。

上级表扬了蛟一,同样也表彰了顾顺李懂这两位狙击手。

当然,表彰之后又是护航任务,临沂舰载着蛟龙突击队,又开始了它海上的航行之路。

 

后面的几年,任务不断,演习也不断。顾顺和李懂配合越来越默契,逐渐成为蛟龙的传说。

 

 

“平凡的我们 也将回到 平凡的世界 生活中充满 孩子哭声 柴米和油盐”*

 

再到后来,两个人都退役了。

顾顺是因为受伤,李懂事因为年龄限制。

 

回到家的顾顺,许是看多了战争,厌倦了军队,竟然照着家里的意愿去了一家事业单位。只是,唯有一件事他不肯妥协,他从不相亲。

家里人劝他,希望他可以有一个好的归宿,成家,将来儿孙满堂。

顾顺每到这个时候,总归是会想起李懂。

每天上班下班朝九晚五,顾顺的生活规律得让他自己害怕。每天的事情都是一样的,他突然想到在临沂的日子,想起那个时候同样单调枯燥的生活,觉得自己有些可笑。

 

李懂退役后,也同样回家了。

回到家的他,在朋友的公司谋得一个职位。开启了平常老百姓的生活。

同样的,对于家中介绍的相亲,李懂拒之门外。

家里人不懈的坚持,李懂看到老母亲的泪水,终究还是妥协了。

 

女孩子还不错,只是家里特别糟心。李懂不排斥女孩子,却很反感她的家人。

对方经常帮过母亲,却也从来没有过好脸色。李懂受不了,决定和女孩分手,却没想到老母遭到对方的拳打脚踢。

他突然没来由的想顾顺了。

 

真正让他下定决心跟女孩一刀两断的,是在罗星那里,见到了顾顺。

那是两人分别退役后的第一面,因为一把狙击枪联系到一起的三个人,如今也是唏嘘。

 

“你们俩没在一起啊?”罗星突然冒出的话,让两人都吃了一惊。

 

原来在他们眼里,我们早就应该在一起了么?

 

李懂回家,直接跟女孩分手,态度坚决,女孩的家里不同意,于是又来打架。

李懂横在家门口,放下狠话:“凭什么我要听你们的,上次已经来过还不够么?今天我跟你们过招,如果你们把我打趴下了,我就结婚。如果你们打不过我,从哪来滚哪去!来吧,一起还是车轮?”

那些人一听,气头也上来了,于是一拥而上。

这些人那里是蛟龙的对手,不过几招的功夫,全部趴在地上直叫唤。

正当李懂准备进屋的时候,一颗石子飞过,李懂一个侧身抓住了石子顺手扔出。“啊”的一声,打中了那个扔石子过来的人。

 

如果说之前的打架就已经让人想不到了,那么这块石头足以让所有人震惊。

“好久没训练都手生了,估计队长他们又要笑话我了。”李懂小声嘟囔着,但基本上所有人都听到了。

“你们输了,就给我滚回去!要是还敢过来,我可以把你们打的谁都不认识,连亲娘都认不出来!”

 

“等一下!”是那个砸石子的人,“你怎么知道我在哪个位置?”那是个也就二十来岁的孩子。

“我当然知道,石头的速度,方向,风的速度都是我判断的依据。”李懂回答,“不过你扔的很准,如果我没有之前那些经历的话,就已经被你砸中了。你叫什么名字?”

“我叫李浩。”

 

事后他们才知道,李懂是特种部队狙击手退役,一个个肠子都悔青了。而李浩知道了,便总是跑来找他,问他在部队的事情。

 

再到后来,顾顺找到了李懂,两个人终于确定了关系。

因着上级一直很看重他们两个,所以后来让他们去了特种部队的狙击训练营代教。

 

训练营里,两个人又找到了当年的默契,对于学员也是他别的严厉。

休息的时候,两个人终于坦白这些年所有的心路历程。就像当初一样,一次次演习,却又一次次宣告失败。

好在最后还是成功了。

 

数年后,又一批来自各个特种部队的狙击手汇集到一起进行训练。

李懂在这群人中,看到了一个熟人。

 

他看向他的时候,那孩子正用洪亮的声音喊道:“蛟龙一队狙击手李浩!”

 

“这个李浩是我老乡,天赋不错,好好摔打摔打。”休息的时候,李懂对顾顺说着。

“是吗,嗯我会多多关照他的。”顾顺嚼着口香糖,应着。

 

 

“你问我全世界是哪里最美 答案是你身边 只要是你身边”*

 

*五月天《任意门》歌词

评论(2)

热度(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