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璇弦苗五k(看置顶

就算是这个世界把我抛弃 而至少快乐伤心我自己决定

【红海全员向】退役生活二三事(六)

正副队(杨锐X徐宏) 狙击组(顾顺X李懂) 机枪组(张天德X佟莉) 后勤组(陆琛X庄羽)

全员吐便当,四肢健全

私设如山,OOC预警,所有的错都是我的锅

 

时间为所有人年龄到限,退出特种部队之后的故事

kkw48周然、白糖倾情酱油

梗来自太太  @十九个羊驼

 

本章主正副,提及机枪


 

以下正文


 

退役生活二三事


 

这边李懂还在抱怨顾顺一点都不体谅他,那边杨锐却总觉得徐宏不大正常。

 

事情是这样的,徐宏在发现杨锐忠于鸭脖之后,成功的让自己沉迷于一款糖无法自拔。要说这款糖还是徐宏先买回来的,就是那个离家不远的那个糖果店里。

每次杨锐要徐宏去买鸭脖的时候,徐宏总是可以把话题扯到让他去买糖上面去。杨锐心里苦,但他不愿意说出来。

于是,两人的日常就成为了,每天店铺关门了之后,就一起溜达到鸭脖店买鸭脖,然后又去糖果店买糖。

 

这一天快关门的时候,店里来了位熟人。徐宏定睛一看,居然是刑警队的季队长。原本徐宏想打招呼,却看到季队长做了一个嘘声的手势。多年前战场的经验告诉他,这是有任务了。

杨锐此时正在门外理东西,突然间有人搭上他的肩膀,杨锐一怔,紧接着身后的人开口:“有任务,配合一下。”是李熏然。

杨锐点点头,一面继续手中的事情,一面还和李熏然有一搭没一搭的聊着天。

杨锐心里有些无奈,怎么每次都能碰到警察办案子。不过,战场的经验总是能让他冷静下来,并且悄悄观察着周围。

 

此时,有一个人进了蔬菜店,兜了一圈后又离开了,季白警觉,一面派人跟着他,一面仔细又隐秘的检查了店面,果然在一个角落发现一包不明物体。

直觉告诉季白,这不是什么好东西,而此时李熏然转头也看到了它,脸色一变,他用唇形告诉他,是炸弹。

 

于是,在蔬菜店的刑警队正副队以最快的速度疏散了店里的人,而杨锐徐宏却凑了过来。

“你们俩在这里干什么,快离开!”季白说着。

“让我试试。”徐宏请求。

季白和李熏然一脸疑惑看着他。

“我知道里面是炸弹,我也知道你们通知了拆弹专家,但是现在是下班高峰,专家未必可以及时赶到。我以前和炸弹打过交道,能不能让我试试,如果不行,就照你们的方案。”

显然,季白和李熏然都惊讶了,但是总比呆在这里什么都做不了的强于是便同意了。

 

徐宏打开包,看到了炸弹的全部。那是一个定时炸弹,时间还有三分钟。

“杨锐,我的……”徐宏还没有说完,杨锐就把一个包递到他面前。“谢谢。”

徐宏打开包,里面都是一些工具,徐宏使着工具在炸弹上做着努力。

此时季白出门,给专家打了个电话,通知他不用过来了,还有三分钟的定时炸弹,就是来了也早就炸了,之后又确定街道没有人在外面,确保大家的安全。然后,走回了店里。

 

季白不回头不要紧,一回头就看到李熏然一脸惊愕,随即他走上前,问道:“拆好了?”

“拆好了。”徐宏说着,“这个炸弹太小儿科了。”

然后季白李熏然更加惊愕了,这是什么技能,合着高手果然在民间吗?

 

季白李熏然默默看着两人个人收拾了一下,徐宏把炸弹放回包递给季白:“季队长,你们应该需要的吧?”

“嗯需要。”季白使了个眼色,李熏然接过包原本是要跟着一起出去的,后面又想起了什么,回头对杨锐说:“上次跟你们说的凯哥的饭店进蔬菜的是,凯哥跟你们联系了没有?”

“哦这个啊,之前联系过,这两天我打算先送一点过去,如果可以的话,就长期合作。”杨锐回答。

李熏然点了点头,然后离开。

 

回到警局的季白和李熏然还是没能平复内心的惊讶,正好罗星跟案子回来,便逮着罗星说了今天的所见所闻。

末了,季白问:“徐宏以前就这么厉害?”

“是的,徐宏是我们的副队,也是我们小队的爆破手,所有的爆破和拆弹都是他的活。”

怪不得,听了这句话,季白和李熏然了然。

 

“队长,现在进展到哪里了,14枪案迟迟没有破,心里总不是滋味。”罗星问着。

季白挠挠头:“那个放炸弹的人呢?”

“在拘留室。”李熏然回答。

“那好,”季白说,“熏然,我们去审,罗星,你把炸弹送到教授那里去,一定要跟他强调这是14枪案的重要证据。”

“送过去不就行了,为什么还要强调,教授不一直挺高吗?”李熏然不解。

“他最近有个研究,我怕他一忙起来就忘记了,毕竟案子更重要。”季白答。

罗星听了,连忙说:“好,我这就去。”

 

驱车赶到刑警学院的时候,唐川正在做报告。罗星就在实验室门口等他。

唐川做完报告回来,看到罗星,有点小失落:“怎么是你,你们队长呢?”

“队长在审人,让我把证据送过来检验。”罗星回答。

“证据?什么证据?就不能留点时间给我做研究啊,这个季白,就知道剥削我。”唐川显然不是很爽。

“14枪案的证据。”

“14枪案?”唐川在听到这个案子的时候原本放松的状态直接紧绷。唐川知道,刑警队有季白,他从来都不会有太多的麻烦事,顶多帮忙做些检测。但是这个14枪案却困扰了季白几个月,关键问题就是,一直毫无头绪。这几个月,唐川眼睁睁看着季白每天苦大仇深的样子,都不知道怼他了。

于是唐川直接放下手中的报告,开始了他的检查。罗星转身想走,被唐川叫住:“这个案子季白很上心,你等等,四个小时出结果。”

罗星惊讶,不过还是坐在一旁等着。

看着唐川在实验区忙碌的身影,罗星终于后知后觉发现自己被喂了狗粮。

 

两个小时后,唐川的助手敲门进来。那是个女孩子,大家都叫她咸鱼。咸鱼是找教授的,罗星制止了她,小声说了句有案子。

咸鱼听了后便坐在罗星旁边,静静等待。

唐川是警队顾问,所以在有案子找上来的时候,其他的一切都必须推后。咸鱼是知道教授的规矩的,也是一个心大的姑娘,所以也是这么多年来可以跟在唐川后面,没有被气走的原因。

 

又过了一个小时,唐川终于忙碌结束。看到咸鱼,在咸鱼说完事情之后交代了几句,就跟着罗星一起去了警局。

罗星问他为什么亲自去,自己拿回去就可以了。

唐川说:“这件事,我觉得还是自己跟他说比较好。”

无奈,罗星只好由着他。

 

只是所有人都没有发现,早已经黑了,唐川赶到的时候,警队的人都趴在桌子上打盹。于是唐川又出门,在一边的面馆买了几碗面打包。

警局众人是被面的香味喊醒的,从下午奋斗到现在,大家都没怎么吃东西。这一时间,扑在香喷喷的面条上。

唐川拿着炸弹以及数据和面来到季白的办公室,看着他把面吃完,又跟他好好探讨了炸弹的来源,最终终于确定了方向,嫌疑人跟军方有关系,并且跟季白的爷爷季司令也有些联系。

得到这个消息,季白是有些愣的,但是随即他就想到唐川估计也是一拿到证据就死命的分析,得出结论的时候甚至比他还要惊讶。

只是这样一来,案子更加扑朔迷离了。

 

回到家的杨锐和徐宏也终于叹了口气。

“真想不到,我的手艺居然没退步,队长,不给个表彰?”徐宏说着。

“多大了,还表彰,这是你应该做的!”杨锐表示不想理他。

“今天好像关系很微妙啊。”

“微妙?”杨锐疑惑,“哪里微妙了?”

徐宏回:“不微妙吗?今天在店里,不是有两个正副队?”

两个正副队?好像是哎。

“行了行了,不过我看人家跟我们还是不一样的,至少人家不两口子。”

“这倒是。”徐宏说,“不过,今天真的没有表彰?”

“好好好,带你出去买糖!”杨锐发现自己越来越拗不过徐宏了。

 

两个人踱步到糖果店门口,直接扎了进去。可是吧,居然没有找到哪一款糖果。

杨锐纳闷了,于是问店员,店员说货架上没有的就是卖完了。徐宏问什么时候再进,店员表示需要进去问一下老板娘。于是店员进了里屋把老板娘请出来了。

“你们要买那种糖?”未见其人先闻其声,老板娘声音不大,却也特别。

只是杨锐和徐宏听了之后,直接怔住,这声音太熟悉了。

“佟莉!?”杨锐直接惊呼,随即转过身,就看到昔日的队员,徐宏瞪着大眼睛也是很惊讶的看着她。

佟莉听到这熟悉的声音显然也顿了一下,随即笑了:“队长,师父。”

“这糖店是你的啊,我们来这么多次居然都没发现。”徐宏笑着。

“你们不知道吗?我以为名字已经很显然了。”佟莉问着。

“名字?”杨锐这才发现他们买了那么多天的糖果,居然没有留意过店名。于是两个人赶紧跑到外面看一眼招牌。

两个人只是在一瞬间,便有些说不出话了。的确,店的名字叫“不疼”。

 

随后三个人就聊起了天,包括这几年的经历,当然还聊起了石头。

杨锐和徐宏在听到说石头当了模特圈粉无数的时候,也震惊了一下。佟莉当然也会问起其他人的现状,杨锐徐宏也一一说了。顺带还说了前些日子没能抽空去J大看顾顺李懂做军训教官的样子。也说了顾顺在J大偶遇J大校医陆琛,当然还有在刑警队的罗星。

“真好。”徐宏说,“我们又都联系上了,现在就差庄羽了。”

 

-TBC-

评论(12)

热度(1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