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璇弦苗五k(看置顶

就算是这个世界把我抛弃 而至少快乐伤心我自己决定

【红海全员向】退役生活二三事(七)

正副队(杨锐X徐宏) 狙击组(顾顺X李懂) 机枪组(张天德X佟莉) 后勤组(陆琛X庄羽)

全员吐便当,四肢健全

私设如山,OOC预警,所有的错都是我的锅

 

时间为所有人年龄到限,退出特种部队之后的故事

kkw48周然、白糖倾情酱油

梗来自太太  @十九个羊驼 

 

本章主后勤,提及正副、狙击、机枪

文中游戏部分鸣谢 @柿子的废物小点心 


 

以下正文

 

 

退役生活二三事


 

听到杨锐的感慨,徐宏和佟莉也都叹了口气。

是的。队长退役的时候,副队就已经打好招呼,说以后会去找他。

李懂早在伊维亚归来之后就心许顾顺,罗星知道之后,这么多年都没能释怀。顾顺在委内瑞拉回来之后,一鼓作气表白成功。

佟莉在伊维亚的时候,看到了石头的心思,再加上石头差点交代在伊维亚,所以一回来就打了结婚报告。

倒是陆琛和庄羽,伊维亚大家发现庄羽的时候,陆琛是最紧张的,而在庄羽大难不死从阎罗王那转了一圈又回来之后,陆琛却不知道怎么表示怎么表达,所以这一对大家是看在眼里急在心里。

 

杨锐徐宏还有佟莉正在聊天的时候,庄羽正在摆弄他的机器,而陆琛正在他的直播。

作为一个标准的游戏爱好者,陆琛退役之后,除了校医这个工作之外,又拾起了特别喜欢的游戏作为副业。

陆琛的直播预告一发出,网上就有许多人响应,包括在原本在寝室闲聊的柿子和悦悦。

 

“啊啊啊,陆神还有半个小时直播。”原本在聊天的悦悦在翻了手机之后,叫出声来。

柿子苗五还有穆恩皆是一愣,随后柿子也激动起来:“真的吗真的吗?我手机呢我手机呢?”

穆恩一脸嫌弃的看着他们:“哎,你们悠着点,忘记了吗,要淡定。”

“别想了,淡定不起来。”苗五悠悠开口,“想想我是怎么刷我家网卡的吧。穆恩,你应该庆幸我卡被剧组吃了,不然你更苦。来来来,我们看点别的东西吧。”

穆恩觉得苗五说的很对,于是凑过去看着苗五打开ipad。

 

“来了来了,直播开始了!”

于是,寝室里出现了十分明显的两波。悦悦和柿子凑在一起看陆神的直播,穆恩和苗五凑在一块看《国家宝藏》。

 

“你们好,我是陆琛,今天的直播我们先不玩游戏了,每次都玩游戏,今天来点不一样的。”陆琛对着手机,开启了他的直播,“大家有没有什么问题,有什么想了解的,就留言啊。”

“谢谢最爱陆神的乖宝宝给我的花,哎你们都喜欢叫我陆神是吗?”

问题一出,大家都留言是。

“有人问,玩游戏的时候有没有碰到过菜鸟。这个啊,我又不忍吐槽了,就我那个老战友啊,真的是,带都带不动,我让他跟着我,结果他跟着别的人我也是醉醉的。

“后来打对抗的时候,哎他先是不敢出来,后面呢,又一直被对方ko啊。

……

“噗哈哈哈,日常吐槽老战友,嗯对,我就是喜欢吐槽他。哎不过他是特别军种,搞通讯的,我们执行任务,演习的时候的通讯都是他管,特别牛。

“就那我次跟他打游戏,哎后面他打不过你们猜怎么着,自己写了个脚本开外挂!

……

“哈哈,日常生活吹战友,嗯嗯我就是喜欢吹。”

 

此时屏幕上出现和问题:陆神你战友那么厉害的嘛,能不能多说说?

一看就是新来的,因为一直追他直播的人早就问过这个问题了。

“他?他姓庄,我们都叫他天线宝宝……”

“天线宝宝……”“原谅我看到天线宝宝笑出了声哈哈哈”“陆神你们好逗啊!”“哈哈哈天线宝宝也是很形象了!!!”

之后陆琛又回答了网友不少问题,各种意义上的。他在解答各种问题的时候,并不会发现有那个一进来就什么话都不说的叫今天蛟一的WIFI连上了吗的id,这个id就是庄羽。

 

其实知道陆琛的消息是偶然的机会,那次上网,看到了一个游戏博主开黑的视频,后面才了解这个博主也同样会直播。

直播的时候,陆琛的脸出现在屏幕里,着实让庄羽惊了一下,不禁想起那次陆琛带他玩游戏的情景。自那之后,就开始追他的直播。他也知道,陆琛直播里的战友是他。

然而,追了一年直播之后,他发现每次陆琛都会吐槽他,但是每一次又都再夸他一番。那是什么时候的事情了,好像是顾顺正式调过来之后一次任务之后的那次放假,两个人上岸随便逛逛,结果就被陆琛拉去打游戏了。

他发现,自己对于陆琛,还是这么关注,伊维亚回来躺在医院里的时候,就盼着能见到他,而现在对于陆琛一直吐槽他的事情,让他坚定了想找到他的愿望。

于是,他查了他的ip地址,发现他在一个学校,于是他就去替代了学校的前任网管。

 

没错就是J大。

他去面试的时候,对方问他凭什么要替代他的前任,他只说,凭我可以不让学生抱怨选课系统。

 

今天,又一次看直播,看到他对自己的吐槽,他发现,陆琛还是像之前一样可爱,看着他讲着当初网吧里那件事,自己的回忆也被拉了回来。

 

那次放假,副队受了点伤,队长留在舰上照顾他,石头和佟莉去了训练场摩擦二队三队的人去了,懂事儿被顾顺带着上了岸,最后在陆琛的强烈要求下,庄羽无奈跟着上了岸。

 

庄羽没想到,陆琛把他带到了网吧。

“好久没玩了,手都痒了,来让你见识见识我的实力!”陆琛说着,拉着庄羽进了一个双人间的包间。

游戏……庄羽看着陆琛,心里非常纠结,虽然自己是通讯兵,但是关于游戏,他不过是只有概念但不知道如何实践的。

看着陆琛兴冲冲的拉着他坐下开电脑,庄羽小声说:“琛哥,我不会玩,要是玩的不好你可别骂我……”

陆琛此刻的心情还在终于可以玩一盘游戏上,也没有太在意,说着:“行行行,没事我带你。来来,我们先玩两场人机试试水。”

 

陆琛帮庄羽登上游戏之后,庄羽看着好友列表里的人名,忍不住问道:“天上很多小羽毛,你怎么叫这个名?”

然后庄羽看到陆琛顿了一下,还红了脸,支支吾吾解释:“这……这我哪里知道……这别人的号……”

说着陆琛侧过头看到了庄羽的名字,好吧“天线宝宝”……

 

于是,陆琛黑着脸,进入了游戏。

“我跟你说,这个是敌人那边的炮塔,没有小兵…在前面给你顶着…你不能走进塔的攻击范围…听到没…”陆琛说着撇过头看着庄羽控制,还没说完,就看到庄羽的小人就直直的往人家防御塔上撞……

天线宝宝被敌方防御塔击杀。

很好,庄羽在这个游戏里第一次死亡是被塔杀了,陆琛并不想说话。

“这个,这个射线打我好痛,我都没反应过来就……就死了……”庄羽有些委屈的看着陆琛。

人机都是新手玩家的天下,庄羽这样的行为在人机新手局里很常见。

考虑到庄羽是新手,陆琛选择原谅他:“接下来的每一步都要听我的,听到了没有!”

“是!”庄羽握紧鼠标,盯着屏幕,一副视死如归的模样。

陆琛眼光瞄到他,不禁笑了出来:“我跟你说,这个地图里还有很多的野怪,你呢没事就不要往里面去溜达,他们也有攻击性,除非你装备好到可以打……”

话音未落,陆琛就看到了什么不得了的东西。

天线宝宝被我方野怪击杀。

 

“我去……”我忍,他是新手他是新手他是新手……陆琛心里一直说着。

“我就觉得它们好可爱,你看到那只鸟了没有,我走过去它就冲着我叫,我就不小心碰到那鸟窝里只小的,结果他们5只一起打我……”庄羽依旧很委屈。

“跟着我,别乱走好吗?”陆琛停下手里的动作,站在路中间等他。

“好好好”庄羽连连都点头,控制着人物往前面靠去,乖巧的跟在人屁股后面,走哪跟哪。

“我去,天线宝宝你有毛病?”突然队伍聊天栏里弹出来一条消息,是友方的一个玩家。

陆琛敲键盘准备帮庄羽骂回去的时候,侧头看见庄羽的屏幕,觉得自己又发现了什么不得了的事情……

庄羽跟着友方的那位玩家,人家走哪他跟哪,贴得特别近,真·跟着我……

 

“庄羽!这个人才是我!你跟着人家干嘛!!!”陆琛突然有种不想认识他的想法……

“哦,这个才是你啊”庄羽小声的说了一句,侧过头小心的看着陆琛,“这两个人很像哎……”

陆琛气得不想说话……

 

又几把人机,庄羽很快明白具体的玩法是什么了。陆琛看着他自信的样子,就带他去了玩家之间的对战。

这款游戏很公平,会根据玩家的等级匹配到相同等级的人,只不过陆琛那个号已经是30级了,带着庄羽这个萌新还是会匹配到水平比庄羽高的玩家。

“你,给我选这个,就躲在我后面给我奶就行了!”陆琛指着屏幕上的众星之子对庄羽说到。众星之子是一个类似于奶妈的角色,换句话就是治疗己方的队友的生命值,让队友持续战斗。

“只要我还活着,就不会有人遭受苦难……”庄羽选择这个英雄时,英雄说了这么一句话。

“这不是应该是你选的吗?医生玩奶妈……”庄羽还没说完就瞥到旁边陆琛的一记眼刀,识趣的闭嘴了……

 

“你躲在里面干嘛啊,出来打架啊!”陆琛打了一路,一直没看见庄羽,随后又瞥到庄羽的人物缩在自己边的塔下,不敢出来,陆琛感觉自己要被气饱了。

“哦哦…好”听到陆琛的话,庄羽倒是唯唯诺诺的从塔下面出来了,不过就算是出来了,也只是躲在后面疯狂的奶陆琛。

“看见下面那个蓝条了吗?是魔法值,省着点用技能,没蓝你就不能给我加血了。”陆琛已经有些不耐烦了。

对方也是聪明人,知道要灭掉陆琛必须先灭掉奶妈。他用的是机器人,当庄羽走上前要给陆琛加血时,没有兵,庄羽被机器人的手臂轻松抓了过去,接着就是一顿暴打。

“你躲着点啊!”陆琛有些急了,“别让他给你勾过去!”

可惜话还没说完,庄羽又被勾过去了。

一顿暴打下来,庄羽又急又气的看着灰色的屏幕,还默默转头看了看陆琛……

 

复活时间随着死亡次数逐渐变长,庄羽想了想,像是做了什么决定。于是切了出去不知道打开了什么,噼里啪啦的对着键盘就是一顿猛敲。

陆琛还在游戏里一个人抵挡着两个人的进攻:“庄羽,你别挂机啊!快点过来,相信我能赢!”

过了一会,庄羽眸子一亮“好了,来,我们跟他们干到底!”

已经死了8次的庄羽,突然风风火火的从复活池冲出来,令人惊讶的是,他的装备栏满了,不仅满了用的还都是最好最贵的装备。

 

机器人又把他抓了过去,对面两人准备暴打一顿的时候,发现庄羽居然不掉血,放技能不掉蓝。

“卧槽,对面两个挂B,举报他们!”忽然外面就响起一阵骚动。

“庄羽你打不过人家就开挂?”陆琛突然间明白了什么,哭笑不得,“你不是自己码的脚本吧?”

陆琛转头,就看到庄羽那富含深意的微笑。

 

陆琛看到庄羽那个笑突然感觉瘆得慌:“这还怎么玩,快跑!”

陆琛迅速下机,游戏也顾不上了。很明显的,感觉到周围不太对劲。在网吧玩游戏,会优先匹配到同网吧的对手,美其名曰同城交友,但是现在这种情况下,显然是变成了坏处。

庄羽关电脑下机,由着陆琛拉着自己跑,果然,后面有人追了上来。

 

当然最后的结果是,两个人十分轻松就甩掉了那几个日夜泡在网吧里的网瘾少年,毕竟特种兵的体力不是他们所能企及的。

回到舰上,陆琛自然是吐槽着这次经历,所有人听后,都是笑到肚子痛。

“不是吧,庄羽你这么菜的吗?陆琛下次我陪你打,好歹我也是会玩一点的,肯定比庄羽好。”顾顺说着。

“庄羽你这个外挂也是牛的,我头一回听说这么开外挂的啊!”这是李懂。

“哎懂事儿,你这个重点好像不对啊?”徐宏提出疑问,“你以前不是这样的啊。”

“你看看你,什么样子?!”杨锐对着顾顺,顾顺一脸懵逼,“你瞧瞧,懂事儿都被你带坏了!”

“我……”顾顺心里苦,我只是闲来无事撩撩他,哪里带坏他了。

 

想到这里,庄羽自己也笑了。好几年前的事情居然也可以记得这么清楚,他也不知道自己是怎么了。

躺在床上,庄羽迷迷糊糊的想:陆琛陆琛,你是不是就在医务室?他想着想着,就睡着了。

 

-TBC-

评论(13)

热度(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