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璇弦苗五k(看置顶

就算是这个世界把我抛弃 而至少快乐伤心我自己决定

【白糖】知·遇·识(二)

季白X唐川

哨向设定,私设如山,长篇向

OOC预警,所有的错都是我的锅

 


以下正文



知·遇·识



虽然答应了爷爷在学院里要和同学们好好相处,可是直到开班的时候,唐川才知道,好好相处四个字,会是不容易做到的一件事。

原本他就不是很擅长跟人交流,而本身也是向导,向导本就人少。

 

学院每三个月都会把登记的哨兵向导合并成一个班来开始指导。因此,大家都觉醒时间最长不会超过三个月,最短理论上几天也是可能的。唐川等了一个月左右,这半个月,他也问爷爷还有明数叔叔,了解了不少关于向导的事情,也知道一些简单的精神力上面的控制。学院不仅仅会指导哨兵向导,为了跟普通人一样,学院还设置了正常班级,和普通的学校一样,教授同样的课程。

而普通的课程就跟学校一样了,因此每个人都有两个班级,一个是哨向的班级,另一个则是普通班。

这个时候,正好是高中,也算是青春年华,因此,几乎每一个人都希望自己的高中能在哨向学院度过。从十六岁到十八岁,应该是每一个人都向往的,特别是在觉醒成哨兵或者向导之后。而如果没有觉醒,那就只能去过普通人的生活。

唐川进入哨向班足足等了三个月,才终于和后面进来的一批哨向班的人一起开始了普通班的学习。

 

唐川大概是个性的原因,在哨向班和普通班都没有找到玩得来的朋友。

哨向学院有个特点,就是哨向班通常都是按批次来分班,一个批次,只要不超过百人,都不会分班。唐川所在的33级哨向2班因为只有81人,所以并没有分班。而普通班就不一样了,因为是跟外部普通学校一样的模式,一个班就只有三十到四十个人,还是两个批次的哨向合在一块分的班,所以班级比较多。

哨向学院毕竟和普通学校不一样,所有入学的学生前两年都必须住校,最后一年,也就是高三这一年可以选择走读,为的只是不希望他们滥用能力。

 

哨向班第一天上课,先是理论,再是精神力测试。理论课,总归是把人聚在阶梯教室,然后几位校长轮流说说话,学生们基本都是浑浑噩噩的。

唐川到的挺早的,教室里还没有什么人,于是他便坐在了中间那堆座位的左边第二排的在外边的位子。

后来人陆续进来,位子也慢慢被填满。唐川坐下后,便趴在桌子上打盹,直到校长出现维持秩序。唐川这才发现,他这一排另一边的位子上,坐着一个人,看起来是哨兵。

校长进来的时候,所有人都看着他们,唐川看到登记之日碰到的那个爷爷和自己爷爷一同出现,但也没有太惊讶。

“好了,都安静一下!”说话的是季霖澍,“自我介绍一下,我是这里的校长季霖澍,我身边这位也是校长,叫唐振东。”

唐川看着台上两位爷爷,不禁觉得有些好笑。他眼神不经意扫到边上那个人,发现他还是趴在桌子上的姿势。他瞄了一眼季霖澍,很明显季霖澍也发现了,但是一副无奈的样子看着他。大概他就是季白了吧。唐川想。

这个时候,唐振东看了看唐川,微微点了点头,随后说道:“你们能来到这里,我们很高兴,也希望你们可以在这里度过有意义的三年。这次你们这一批,一共有81人,80位哨兵,1位向导。我希望你们都可以和平相处。”

81个人就一个向导,这个哨向比例也是可怕。台下突然间议论纷纷,唐川在听到的时候也愣了一下,看向爷爷。唐振东看到唐川的眼神也是无奈耸耸肩。

“行了行了,都安静。”过了一会,唐振东出声,台下所有人都安静了下来。

“今天是你们第一次见面,所以你们都自我介绍一下吧,认识认识。”一旁季霖澍跟着开口,“先向导,后哨兵。哨兵按照座位顺序一个一个上来。都听清楚了吧,下面开始吧。”

唐川撇撇嘴,起身上台:“你们好,我是唐川。”

因为只有一个向导,所以所有人很快都记住了这个叫唐川的人。唐川说完回座位的时候,其他人都在议论,他们都在疑惑一个好好的男孩子为什么偏偏觉醒成了向导。在大部分人眼里,向导是不被重视的。

只是有一个人除外,就是跟唐川坐在同一排的那个男生。唐川发现,他上台之后,那个人就抬起了头,看向他。虽说他没有太在意他的眼神,可是他还是觉得,他并没有他们不把向导放在眼里的那种轻蔑。

随后,一个个上去自我介绍,可边上那个男生在他回到座位之后,又趴了下去。

就这样,他成为最后一个自我介绍的人。

“你们好,我是季白。”季白说完,就回了座位。

 

同样的话语,一个开头,一个结尾,大概是约好的。随后,就地解散。

因为这一届向导只有唐川一个,所以他一个人一个宿舍。分到宿舍的时候,唐振东还过来看了一眼。

“爷爷,你怎么过来了?”唐川正在收拾东西,因为就他一个人,所以就把精神体放了出来,任它在一边玩。

“怎么,我来看我孙子,不可以吗?”唐振东说着,开始帮唐川收拾东西。

好一会,爷俩终于收拾干净,唐振东抱起唐川的猫,仔细顺着毛。

“对了,起名字没有?”唐振东问。

唐川摇摇头:“还没想好。”

“这样啊,那等你想好再说。”唐振东笑着,“走吧,带你看看学院,这么久没回来都不知道有没有什么变化。”

唐川点了点头,从唐振东手里接过自己的猫,起身跟了出去。出了宿舍,唐川就把精神体收了起来。

 

学院的布局有些特点,宿舍楼是在两侧的,哨兵和向导是分开的。中间就是教学楼实验楼还有办公室。

“爷爷,宿舍分开,是有什么规矩吗?”唐川问。

“这个啊?”唐振东回应。自从唐川登记回来之后,就一直喜欢待在自己身边,也总是有意无意问一些有关于哨向的问题。唐振东觉得很好,至少一个月下来,爷俩的关系是更上一层楼了。

“是这样的。”唐振东说,“哨向是可以链接的,但是这个链接一旦连上,就不能打断了,除非一方受重伤失感甚至死亡,可是这种链接一旦断掉,另一方会很痛苦……”

“所以,是为了保护我们,毕竟我们都才刚刚觉醒没多久。”唐川抬头,笑着。

“行了,走吧,带你去后面逛逛。”唐振东说着。

 

两个人就这么走到了大门口,先是看了看教学楼,实验楼,随后又去了办公楼。

教学楼和实验楼倒是没什么特别的,跟普通学校差不多,唐川他们进来之前,也都是在学校上学的,这个都见识过。两个人就只是兜了几圈,找了一下教室还有一些实验室的大概位置。而办公楼也是单独的一幢楼,分成两个区域,A区是哨向区,B区是普通区。

“办公楼A区一楼是向导办公室,二楼和三楼的一半是哨兵办公室,三楼的另一半是军区的办公室,四楼是校长办公室。”唐振东笑笑,“校长办公室是独立的,以后有什么事就可以过来找我,找季爷爷也行。”

唐川点点头:“嗯,知道了。”

“B区是普通班的办公室,你们普通班开课之后,自然会熟悉的。具体的,就先不带你进入了,这个点免不了会碰到熟人,我可没工夫跟他们闲扯。”唐振东说着,就带着唐川离开了这片区域。

 

“呦,这不是唐校长吗?”一道声音响起,唐振东听了眉头一皱,脸直接黑了下来。

唐川不明就里,看到爷爷突然变了脸色,有些不大适应:“爷爷,怎么了?”

唐振东转过身,唐川也跟着转身,随即就看到声音的主人。来人跟唐振东有七八分相像,饶有兴致地看着他们。

“哥哥怎么这个表情,看到我这么不开心吗?”来人开口揶揄。

唐振东没了之前的兴致,言语中尽是冰冷:“你来这里干什么?”

“干什么?”来人嗤笑一声,“我只是好奇,阿海走了之后,哥哥好像没有回来过了,怎么这次突然又回来了?”说罢,看了看边上的少年,“这位不会是阿海的儿子吧,什么又是个向导,哥哥不会是打算让他走阿海的老路吧啊?”

“你闭嘴。”唐振东已经有些怒了,“他的事,用不着你来管。”

“哎,不对啊,好歹我也是这小子的爷爷,怎么这最起码的礼貌都没有了?”

“你不配!”唐振东一直在克制。

“我倒要看看,你能护他到什么时候。哈哈哈哈哈!”说完,人就走了。

 

等到人走了,唐川才终于伸手戳了戳唐振东的手:“爷爷,他是谁啊?”

唐振东转头看着唐川,叹了一口气:“当初若不是他反水,你父亲也不会……”

唐川有些愣愣的,谁能知道突然来了一个人还是和死去的父亲有关系。

“说到底,他也是你爷爷。”唐振东开口,“他叫唐振南,我的亲弟弟。”

听到这里,唐川有些吃惊:“那,到底发生了什么事情?”

唐振东又叹了一口气:“这些事啊,以后你会慢慢知道的。唐川你记住,人的一生有很多事情很多滋味等着我们去体验,不要吊死在一棵树上。”

唐川点点头。

“行了,带你去后街逛逛吧,那里有吃有喝,我们去休息会。”唐振东晃晃脑袋,领着唐川向后街走去。

 

-TBC-

评论

热度(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