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璇弦苗五k(看置顶

就算是这个世界把我抛弃 而至少快乐伤心我自己决定

【红海全员向】退役生活二三事(八)

正副队(杨锐X徐宏) 狙击组(顾顺X李懂) 机枪组(张天德X佟莉) 后勤组(陆琛X庄羽)

全员吐便当,四肢健全

私设如山,OOC预警,所有的错都是我的锅

 

时间为所有人年龄到限,退出特种部队之后的故事

kkw48周然、白糖倾情酱油

梗来自太太  @十九个羊驼

 

本章后勤组


 

以下正文


 

退役生活二三事



直播结束,陆琛随意收拾了一下,就躺在一旁的简易小床上。

陆琛退役之后,思来想去,来了J大做校医。虽然在这个城市购置了一处房产,但也不过是几十平米一厅室的小公寓。时间长了,陆琛发现总有些学生或是老师因为各种原因大晚上发病,就干脆在医务室放了张折叠床,基本不怎么住公寓。

 

陆琛在床上翻来覆去,却怎么也睡不着。不知道为什么,脑子里总是想起庄羽,想起伊维亚的时候在贝拉家找到的奄奄一息的庄羽。

其实每次直播之后,都会想起他。许是每次都会吐槽他,所以在一切归为平静之后,莫名的想他。

 

陆琛是大学应征入伍,原本就是很牛的医科大学临床学院的优秀学员之一,在之前的任务中,也经常对受伤的队友或是平民实施医疗救助。但是看到庄羽的时候,第一次发现自己原来也是那么无能。

迷迷糊糊间,他仿佛又回到了伊维亚之后的医院里,看着躺在ICU里的庄羽,特别懊悔,特别无助,甚至还听到了庄羽被下了病危通知……

 

恍然间,陆琛被一阵敲门声惊醒,有人来了。

 

J大有规定,学生寝室楼每天晚上23点熄灯,但不会断电。

所以,当所有人洗洗弄弄爬上床的时候,灯准时灭了。

 

苗五是下铺,上铺是穆恩。所以当穆恩颤颤巍巍从上铺下来的时候,苗五成功的被吵醒了。

苗五看着穆恩,发现她脸色不对,就压低声音问:“怎么了,不舒服吗?”

“没什么,”穆恩同样压低了声音,“就是肚子好痛,拉了两次肚子了,还是不见好。”

苗五轻手轻脚从床上下来,点开手机,凌晨1点23分。

“要不带你去校医那里看一下吧,别是肠胃出毛病了。”苗五心疼的说。

穆恩手捂着肚子,艰难的点了点头。于是两个人都披上了外套,那好钥匙和校园卡,轻轻的离开了寝室。

刚一出门,穆恩忍受不住,直奔厕所。苗五在厕所门口等着她。

出来之后,发现穆恩脸色还是不见好,于是两人出了寝室大楼。

时值十一月底,外面还是有些凉的,幸好她们的寝室楼和校医室的小楼挨着,于是两人以最快的速度奔到的校医处,走进去,找到房间,敲了门。

陆琛听到敲门声起身,看到门口两个女孩子,睡衣外面罩着外套,估计就是突然不舒服急匆匆过来的。于是急忙开口让两个人都进来,于是开始询问。

 

结果是穆恩吃坏了肚子,导致有些肠胃炎,于是陆琛给她开了静脉注射。

大晚上,也没有当值的护士,苗五和穆恩很是疑惑:“老师,就你一个人吗?”

陆琛听了,看了看她俩,明白她们的顾虑,说着:“对啊,只有我一个。你们先去躺着,一会我来。”

“老师你还会这个?”

“是啊,这些我都会。”

听了陆琛的话,苗五和穆恩更惊奇了,在她们看来,医生不是只会诊断,怎么这个还是个全能,连护士的活都会干啊。

 

事实证明,他还真的会干。

穆恩躺上床,扎好针,开始输液之后,苗五掏出手机,在寝室群里面说了一句:“穆恩急性肠胃炎,我陪她在医务室输液。”

几乎是秒回“这样啊,我还以为怎么了,起来上厕所你们俩不见了。”是柿子。随后悦悦也发了一条消息:“好的,你让穆恩好好休息,这次就麻烦你照顾啦!”

苗五回了一句:“嗯好,你们放心,输液完我们就回去。”

 

“给你室友发消息啊?”陆琛看到苗五摆弄手机,问道。

“啊是的,这次谢谢你了。”苗五回答,“我还不知道原来你也会扎针啊。”

陆琛笑了:“扎针怎么了,这是最基本的啊。”

“可是我们遇到的医生基本都不会扎针,这是护士的活。”穆恩稍微好受一点了,就接过了话,“不过还是要谢谢老师。”

陆琛摆摆手:“叫什么老师,叫哥,我姓陆,叫陆哥就行。我又没有教你们什么东西。”

“陆哥。”两个人异口同声到。

“对了陆哥,你是什么时候学的扎针啊?”苗五问。

“扎针吗?”陆琛说,“我是退伍军人,以前是医疗兵来的。别说扎针包扎了,就是现场取子弹也是家常便饭。”

苗五穆恩听了,一脸的崇拜。

“原来是兵哥哥,是上过战场的那种吗?好帅啊!”穆恩丝毫不掩饰她的羡慕。

“战场,有任务就会去。”陆琛回答。

两个女孩子半夜发病,陆琛就陪着聊了好久,好在后来也没有人进来寻求帮助。

 

他们聊了很多,两个女孩子对于战场很是好奇,陆琛就挑能说的说,毕竟他们特种部队很多都是保密的。陆琛也听两个女孩子聊着她们的日常,八卦还有爱好。

“陆哥你玩游戏?”苗五惊奇了,“我们寝室那俩也喜欢哎。陆哥你玩什么啊?我室友她们好像在玩英雄联盟,有的时候还打王者。”

“英雄联盟我也玩的,其实那些游戏吧,我基本都玩。”陆琛回答。

“都玩,天啊,陆哥你是大神吗?”穆恩十分惊讶。

陆琛笑着说:“还好吧,不过段位什么的确实蛮高的。”

“哎,陆哥你有没有碰到过特别坑的队友啊?”穆恩问。

陆琛想了想:“特别坑的?有的。有一次碰到过一个网特别坑的队友。”

“网特别坑?”苗五疑惑。

“就是技术还不错,但是网不给力。”陆琛说着,把那次的经历说了出来。

“这怎么那么像上次柿子被校园网坑的经历啊?”苗五说。

“柿子?”穆恩问。

苗五回答:“她说那次跟大神约好了,结果被校园网坑的哭爹喊娘的。”

“这么巧啊,哎不会就是她吧?”陆琛发话,“英雄联盟是吧,她的id是什么?”

苗五回忆了一下,报出一个id。

陆琛听到id直接噗嗤笑出声来:“居然还真是!”

苗五和穆恩也是一脸震惊。

 

事后,苗五穆恩跟柿子悦悦说起这事的时候,那两人也是一怔。

“真的啊?校医居然玩英雄联盟?还是大神?”柿子惊讶说道。

“是的是的,我们校医还说了有一次碰到一个坑队友,跟柿子你那次跟校园网的斗争特别像,后面问了他,结果他说就是他!”苗五继续说着,柿子有些不知所措了……

“这样,那什么时候我们去校医室看看,跟他切磋切磋!”柿子反应过来后,兴奋说着。

“你别像当初要找网管喝茶一样一直忘记就行。”悦悦在一旁悠悠补刀。

“怎么说话呢!”柿子一记眼刀飞过去。

 

几个人正聊着,苗五的手机响了,是一条短信。

“苗五,最近校园网还可以吧?”是庄羽,网管小哥哥。

苗五拿着手机,问穆恩:“哎穆恩,最近校园网没出茬子吧,羽哥来问了,这售后也是不错。”

“校园网?不错不错,反正贼快。”穆恩说着。

于是苗五回复短信:“报告,未发现异常!”

很快,有短信回复:“哈哈,对了,最近新试验了两道菜,晚饭给你们加餐?”

看到这里,苗五来劲了:“同志们,今天晚饭去羽哥那加餐,去不去?”

听说网管小哥哥有新菜,剩下三个人那是直接就开始庆祝了。

 

上次苗五把庄羽找来修好图书馆网络之后,两人经常有联系。庄羽在学校不远的地方租了房子,有时会做做家务什么的,也会试着下厨。

渐渐地,苗五他们寝室就成了庄羽的首席试菜员。这四个女孩子除了悦悦,都是其他城市的,家很远,而庄羽的家常菜则让她们感觉到了家一般的温暖。

时间一长,几个人也都熟识了,庄羽早就给了苗五一个专用WIFI,基于寝室有两个玩游戏的,庄羽就给了她俩专门的游戏WIFI,而穆恩因为是爱屋及乌,而又不玩游戏,就让她看着校园网,如果出了岔子就通知他。

苗五寝室四个人都很喜欢网管小哥哥,也很感激他对校园网做出的突出贡献,以及两个专门的WIFI。每次去蹭饭也都是特别开心的,在他们看来,小哥哥的厨艺特别好。

 

到了晚上,四个人在庄羽的小房子里就坐。苗五因为在家帮忙惯了,就去厨房打下手。

她一边干活,一边说:“哎羽哥,你锻炼厨艺不会是为了我未来的嫂子吧?”

庄羽听到了这句话,稍稍顿了一下:“死丫头,想什么呢?”

“咳咳”苗五一脸恍然大悟的样子,“不要解释了,解释就是事实!”

“行了行了,烫碗,吃饭!”说着把最后一盘菜端了出去。

苗五觉得她嗅到了八卦的味道,赶紧烫好碗筷,拿到桌子上。

 

庄羽的菜还是那样好吃,新的菜式四个人都很喜欢。

餐桌上,他们边吃边聊,倒也说了不少。

庄羽在部队时的故事,还有女孩子们的各种兴趣爱好。柿子和悦悦讲到游戏的时候,庄羽没忍住也说了当时一个战友很会玩游戏。

听到这里,柿子悦悦自然是缠着庄羽讲他的战友。庄羽也讲了,没错他说的是陆琛,只是他只告诉了女孩子们他的姓,其余的,也只是挑着说。

而两个人听说姓陆的时候,就说起了他们的陆神。庄羽听到他们提起陆神的时候,顿了一下,随即也加入讨论了行列。当然庄羽也看过他的直播,这一点柿子和悦悦是惊奇的,庄羽的解释是:“我不过是因为想起我那位战友了……”

 

坐在一边的苗五看到了全部过程,她总觉得,在柿子她们提到陆神的时候,她羽哥的表情不大对,再加上之前开玩笑说嫂子的时候,他的表情也不对。苗五若有所思,但又不敢问出口。

后面不知道怎么就扯到了网络上面去,苗五适时插嘴,提到了第一次见羽哥时那次网络维修。其他三个人对于这个修理速度也是相仿惊讶的。

庄羽不以为然:“这种还是小儿科,我都是慢慢悠悠的弄的。我以前在部队的时候,都是非常迅速的,像上次那种网络问题,一分钟必须搞定,不然你就很有可能光荣了,搞不好你们队的人都要被拖累。”

于是四个女孩子一脸的羡慕。

后来,因为担心四个女孩子的安危,庄羽开车把四个人送到了她们寝室楼群边,看着她们走进寝室楼,才返回。

 

回到寝室,苗五打开微信庄羽的对话框:“羽哥,说吧,我是不是要有嫂子了?”

“小丫头想啥呢,还什么都没有呢?”庄羽很快就回复了。

“羽哥,我问你个问题,这个问题我思考好久了,我问出来你别生气啊。”苗五小心翼翼打出问题,“你是不是喜欢你那个姓陆的战友?”

庄羽看着手机屏幕上面的字,突然不知道该怎么办才好。是的,他喜欢陆琛,但是他不敢,也有点怕告诉他。他不知道陆琛是什么个想法,也害怕失去这个战友。

没有想到,一个大三的女学生,在认识了才这么短的时间内,就直接把这个问题挑了出来。

“是。”庄羽回复,紧接着又编辑了一条,“我能不能问问你是怎么得出这个结论的。”

苗五看着回复,果然啊,无愧我熊熊燃烧的腐女之心!

后面两个人又聊了不少,庄羽觉得,如果可以,这个女孩子可以成为他和陆琛情感上最好的推动。

而现在,可能最需要的,是一个他合理出现在校医室的机会。

 

-TBC-

评论(10)

热度(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