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璇弦苗五k(看置顶

就算是这个世界把我抛弃 而至少快乐伤心我自己决定

【红海全员向】退役生活二三事(九)

正副队(杨锐X徐宏) 狙击组(顾顺X李懂) 机枪组(张天德X佟莉) 后勤组(陆琛X庄羽)

全员吐便当,四肢健全

私设如山,OOC预警,所有的错都是我的锅

 

时间为所有人年龄到限,退出特种部队之后的故事

kkw48周然、白糖倾情酱油

梗来自太太  @十九个羊驼

 

本章主机枪、狙击


 

以下正文


 

退役生活二三事

 


自从那次被苗五戳中心事之后,庄羽跟她聊的次数就更多了。苗五也很喜欢跟他聊天。

对于苗五来说,每一个领域,她都喜欢了解,虽然不是自己喜欢的,但是也会作为提升自己的知识面而去了解。网络这一块,因为是跟生活息息相关,所以苗五在这一方面还是有非常大的兴趣的。因此,她也经常问庄羽与其相关的问题。很多时候笔记本电脑出现问题,也会找他解决。

 

时间总是飞逝而过,慢慢的,城市正式进入了冬天。

南方的冬天,总是湿湿的,阴阴的,每天不得不顶着刺骨的寒风。

 

城市的机场坐落在海边,虽然不是很大,但却是麻雀虽小,五脏俱全。

对于人们来说,机场给他们的出行带来了方便。

但是今天,原本不大的机场,却被堵的水泄不通。

 

一堆女孩子们围在机场的唯一的出口处,像是等待着什么。

不一会,女孩子们开始骚动,不知道谁喊了一声:“来了来了,出来了!”然后所有人都跟着跑了过去。

只见一堆人围着一个瘦高的男子,男子带着口罩,低着头黑着脸,显然不想理这些迷妹们。

可是迷妹们才不会管,她们口中大声喊着“张天德!”“张天德!”

 

这座城是个小城,谁也不会想到会有这么个明星降临,只是机场管理员也在尽力维护着秩序。而路人也已经在百度百科张天德其人了。

百度百科上对于张天德的介绍特别少,只有名字,性别,生日,以及职业,不难发现,这是一个新兴的模特,还在短时间内成为了名模。只是百度百科里,他的入行经历着墨不多,入行之前的经历包括家庭背景直接没有。

 

许是被围的有些不耐烦,张天德的脸越来越黑,一转身,就进了男厕所。好在,来接机的都是女生,没有人跟进来。而那些迷妹们就这样堵在厕所门口。

因为她们堵在厕所门口,几分钟后,机场的工作人员就把他们遣散了,原因是扰乱公共秩序,毕竟上厕所的人还是不少的。

当然,迷妹们并没有就此离开,而是分散在各处监视着。

 

这个时候,张天德靠在门口后面的墙上,仔细看着外面的动静,他苦笑了一下,又突然庆幸自己在部队里待过。

他在躲进厕所之前就把行李交给了助理,现在应该到莉莉手里了吧。他打开手机,发了一条微信:“行李拿到了吗,抱歉有迷妹,我可能要晚一点。”

很快,收到了佟莉的回复:“行李收到。是否需要支援?”

“不用,我能搞定,十分钟后到你那。”张天德回复。

 

收起手机,张天德看了看外面,凭着记忆寻找着之前看到的一些脸。他知道警觉性这个东西每个人都不一样,所以他不担心现在的粉丝团可以拦得住他。

张天德找准时机,就直接以最快的速度,出了厕所,躲在一个柱子后面,果然没有人发现。他慢慢向电梯那里移动,好在,移动扶梯和电梯是挨在一起的,他先是下了一楼扶梯,然后乘电梯到了停车场。

 

张天德上车的时候,迷妹们有没有反应过来,他就不知道了,不过这已经不重要了,重要的是今天他终于逃出来了。

“莉莉我回来了。”张天德笑着接过了佟莉递过来的糖,直接拆开包装纸,塞进了嘴里,“真甜。”

“怎么会有迷妹接机啊?”佟莉不满。

张天德笑着:“我也不知道。咱们先回家吧。”

“嗯好,”佟莉应着,“哎对了,告诉你个好消息,我和队长他们联系上了。”

听到这个消息,张天德也是笑了出来:“联系上了?太好了,都联系上了吗?”

“除了庄羽,其他的都联系上了,罗星也联系上了。大家都挺好。”

“庄羽?”张天德有些疑惑,“他和陆琛?”

“还没有。”佟莉直接说了出来。

“哎莉莉,你们都是怎么联系上的,他们现在都在干什么?”张天德很好奇。

“怎么联系上的?我跟队长他们是在我们的‘不疼’见到的。听队长师父说,他们见到罗星是因为正好发生了事情需要去警察局录口供,罗星在刑警队。罗星跟懂事儿关系好,这个我们都知道的,他俩一直都有联系,队长通过他联系到了懂事儿和顾顺。他们俩现在在军校带教精兵营,教狙击。跟陆琛是正好顾顺懂事儿去J大做军训教官,顾顺手下有一个学生中暑,带他去校医室,结果发现陆琛是校医。”

听完之后,张天德也是一阵唏嘘:“也不容易了,终于又要聚齐了,所以现在谁也不知道庄羽在哪里是吗?”

佟莉点点头,然后停车,熄火。他们到了。

 

回到家,两个人直接躺在沙发上。

过了一会,佟莉爬起来,一头栽进厨房以最快的速度弄出了两菜一汤。

张天德吃着饭菜,心里特别满足。

 

“哎对了,怎么会有迷妹接机啊?”饭桌上,佟莉问道。

张天德摇摇头:“我也不清楚,可能是大家突然就认识我了吧。可是我也不明白怎么就这么都认识我了呢?”

佟莉嗤笑一声:“你是不是出席了什么活动,或者是什么走秀啊?”

“嘿嘿,大概吧,不过我会尽量不要她们来接我,毕竟有老婆接我就够了,是吧莉莉。”张天德笑。

“吃你的饭。”佟莉没有正面回答,不过脸倒是红了。

 

吃完饭,洗好碗,两个人洗洗弄弄上床。

“石头。”佟莉喊。

“嗯?莉莉怎么了?”张天德应着。

佟莉深吸一口气:“我们什么时候举办婚礼?”

此话一出,张天德一窒。

虽然两个人早就打了结婚报告,也早就领了证,但是婚礼却一直没有落实。

原本在蛟一的时候,每天训练,是不是还有任务,所以没法办婚礼,而现在,两个人都退役了,也不用像之前那样天天提着脑袋随时做好为国捐躯的准备。于是佟莉就希望可以有一个婚礼。

然而,张天德现在的生活,跟普通人还不一样。他是个模特,名模。工作一直有,有些时候,甚至顾不着家。所以对于婚礼,张天德想办,但是又不知道什么时候可以抽出时间。这一点,他是愧疚的。

几乎每一次回家,佟莉都会问他,但是他却不知道该怎么回答。

“莉莉,我……”

佟莉看着他,好像知道他心里的想法,说:“我等你,我知道你会给我一个答复的,对吗?”

听了这句话,张天德看着佟莉,重重点了点头,然后,心里开始有了计划。

 

而后的一个月内,张天德应邀参加一个国际性的秀,在接受采访时,明确提出了不喜欢接机这个事件,也回答了一些别的问题。

后面又有其他的活动,其他的采访,他一直强调接机的问题,并且开始实施行动:买多个航班,走在机场有人打招呼不理不睬,走在路上有人打招呼也同样不理不睬。

渐渐的,粉丝和媒体也都知道了他的习惯和方式,也就不再敢这么做了。

三个月后,张天德成为了少数可以在机场大步流星走路的明星之一。

 

跨年,事实上没有什么好庆祝的,毕竟对于中国人来说,春节才是真正意义上的新年。

不过31号这一天,李懂却被顾顺拖了出来。

 

“干嘛呀,一定要出来?”李懂原本是要回寝室休息的,一年的最后一天,想好好度过,结果直接被某人拖出来。

“哥看你这几天状态不好,想着让你出来放松放松的,怎么还怪哥不成?”顾顺说着。

“去去去!”李懂给了顾顺一首肘。

“哦!”顾顺捂着肚子,“懂事儿,你居然谋杀亲夫?”

“行了行了,别叫了!”李懂一记眼刀过去,顾顺立马赔上笑脸。

李懂摇了摇头,继续沿着街道走,顾顺随即跟上。

 

这里是城市的另一边,李懂没有来过,顾顺也是第一次来。

“你说你,出来就出来了,还跑这么远,万一回不去了怎么办?”李懂抱怨。

“没事儿,实在不行,我背你回去。”顾顺情话值一向爆表。

“哦呦!”李懂说,“这可是你说的。”说完直接越上了顾顺的背。

“懂事儿,你给我下来!”顾顺被一下弄得不知所措。

“不要,你自己说的,要背我的。”李懂趴在顾顺背上不肯动。

顾顺不再说什么,就这样背着李懂往前走。

 

两个人走到一家糖果店门口停下了。

李懂抬头看了眼店名。“不疼。”他念了出来,随即好像想起了什么,转头对顾顺:“这是不是就是石头和莉姐的糖果店啊?”

“应该就是了吧。”顾顺砸吧着嘴。

两个人走进去,逛了逛,发现了不少足以勾起回忆的糖。

 

“顾顺,懂事儿?”佟莉正好从里屋出来,就看到两个熟人在柜台前看糖,于是叫了两个人。

“莉姐?”“佟莉?”顾顺和李懂虽然有想过,但是真的见到了,还是有些吃惊的。

“你们俩怎么有时间出来了,军校很闲?”佟莉对于两个教官在外游荡表示疑惑。

“这不今天31号吗,明天就元旦了,我就打了报告让懂事儿出来放松放松。”顾顺说着。

佟莉点点头。

“对了莉姐,石头呢?”李懂问道。

佟莉回答:“他呀,他有活动。这两天有一场秀。”

“说实话我还真想不到石头当了模特,感觉很适合他。”顾顺说着。

“是啊,”李懂也说,“石头那肌肉,可是我们里面最好的,那像某人,感觉什么都没有。”

李懂还没说完,就被顾顺锤了一下。

“哎哎哎,干嘛呢,欺负懂事儿啊,是还没被打够是吧啊?”李懂还没来得及说话,佟莉直接表达了对顾顺的不满。

“我错了我错了,我哪敢欺负我家懂事儿啊。”顾顺见势不对,立马认怂。

 

后面三个人又聊了些别的,顾顺李懂买了一些糖,离开的时候,佟莉说:“你们要不要顺带去队长那看看,他的蔬菜店就在前面不远处,家也在这附近。”

李懂听了之后建议:“不如我们去看看吧,好久没见他们了。”

“好啊,你说去就去,佟莉我们先撤了啊。”说完搭着李懂的肩膀,走了出去,那只手扬起来摆了摆。

佟莉看着他俩向鸿瑞蔬菜店走去,笑了笑,就回了里屋。

 

-TBC-

评论(5)

热度(97)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