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璇弦苗五k(看置顶

就算是这个世界把我抛弃 而至少快乐伤心我自己决定

【懂木】扣门(上)

李懂X谭嘉木

私设如山,OOC预警,所有的错都是我的锅


尹老师水仙

占tag见谅,如有不适请告知


全文戳链接:(中) 、 (下)



以下正文



扣门(上)


伊维亚之后,蛟龙一队获得了三个月的调整期,也就是休假。

李懂受伤并不是很重,简单休养之后,打了报告回了趟家。

坐在回家的高铁上,翻开自己的钱夹,里面是一个少年的照片,盯着照片,李懂的嘴角不经意勾起一个好看的弧度。

三年了吧,三年没回去,不知道小家伙怎么样了。

 

李懂抱着要给对方一个惊喜的态度,推开了谭氏杂货的门,却看到熟悉的人趴在地上,血从头顶的某处蔓到了脸庞,流到了地上。

“嘉木!”李懂被惊到了,连忙把人扶起来,可是谭嘉木早已不省人事。

 

十分钟后,医院,手术室。

十分钟前,李懂看到倒在店里的谭嘉木,连忙把人送到了医院,路上一直捂着他头部的伤口。

现在,他坐在手术室外面的椅子上,思考为什么会发生这种事。

 

几个小时后,手术室门开了,李懂立刻迎了上去。

“医生,怎么样?”李懂很着急。

医生笑了笑:“别紧张,手术成功了,不过他什么时候醒来就不知道了。他的头部受到过钝物的撞击,流血比较多,不过还好送来的及时,不然肯定保不住了。”

“那我可以看看他吗?”李懂问。

“可以啊,一会送去病房就可以了。”

“谢谢医生。”李懂目送医生离开。

 

李懂坐在谭嘉木的床边,看着那张跟自己有些像的脸,不禁笑出了声。

“嘉木,好好休息。”李懂说。

看着谭嘉木,李懂不禁想起以前的事情来。

 

那应该是初中的时候吧,那天正在家里写作业,忽然间听到了一阵扣门声。

李懂稍微收拾了一下桌子,起身往门口走去。

打开门,只见门外站着一个少年,大概十岁左右的样子。

“你好。”李懂打招呼。

“哥哥你好,”门外的少年笑着回应,“我是谭嘉木,我们家搬到隔壁没有多久,一直可以从窗户看到你,就过来打个招呼。”

“那欢迎你,我叫李懂。”李懂也笑着,“要不要进来坐一会?”

那天,谭嘉木在李懂家待了很久。事后双方家长也通了气,或许因为两个人都是一副乖乖的样子,也就没有反对两人一起玩。

 

之后那个暑假,两个人一起玩,一起写作业。

李懂成绩不错,谭嘉木有不懂的题目就会问。

“懂哥,这道题怎么做?”“懂哥,你为什么要学跳舞啊?”“懂哥,初中是不是很可怕啊?”……

 

李懂在高中毕业后,就选择了参军,那个时候谭嘉木才刚上初中。

“懂哥,你能不能不要走?”离开的那天,谭嘉木拽着他。

李懂拍了拍他的肩膀,说:“人生总会有离别,你要乖乖的,我会回来看你的。”

也就是那个时候开始,李懂的钱夹里多了一张谭嘉木的照片。

 

正想着,突然发现有些不对劲,李懂站起身,转向门口,果然,几秒钟后,门口出现了几个人。

现在的谭嘉木应该是上高中了,眼前这几个人也是高中生的模样。

“你们是谁,来这里干什么?”李懂问。

“tmd,谭嘉木是不是没死,你是谁啊,别挡我们的好事!”其中一个人叫嚣着,另外几个人也面色不善。

李懂想着或许是有人来找谭嘉木的茬,但是感觉又不是普通的找茬,不然不会危及到生命。李懂暗暗替谭嘉木捏了一把汗。

 

就在这个时候,床上的人动了动,谭嘉木醒了。

李懂盯着这几个人,目光在几人之间扫来扫去,把这几个人盯得发毛,没多久就走了。

这个时候李懂终于想起来去找了医生,医生检查了之后,叮嘱了几句就走了。

 

“这怎么回事?”安顿好了之后,李懂问道。

“跟你有关系吗?”谭嘉木反问。

“怎么没关系,我碰到了就肯定要问的,你忘了吗?”

“就……有人找我麻烦。”谭嘉木说着,把脸瞥向那一边。

“你说谎。”李懂说,“到底什么事,他们要你性命?”

 

谭嘉木没想到,连这一点他都瞒不住。

“说了,跟你没关系!”谭嘉木发火了。

李懂没有想到,小家伙会因为这个跟他置气。

“我这次只有两个月,两个月后我就回部队了。”李懂说话着,“你先休息会,我晚上给你带饭。”

说着,李懂说离开了病房。

 

李懂离开后,有护士进来检查。

“那是你哥吧?”护士问,“你哥对你真好,你没醒的时候一直在边上守着你。你是不知道,你手术的时候,你哥着急的要命。”

“他送我来的?”谭嘉木问。

“不然呢,你以为是谁啊?不过你到底是干了什么啊,伤那么重。你哥要是再晚一点,你都不一定救得回来……”

 

好不容易,护士离开了病房。

谭嘉木思考着自己到底是如何在杂货店昏过去,又在医院醒来的。还有,醒来之后,就看到了李懂。

实际上,这些年他无时无刻都想见李懂,但真的见到了,却又不知道说什么。再加上,他从没想过,会让李懂看见这样的自己。

他想起五年前李懂走的时候,嘱咐他要乖,可是现在的他,好像离这个字十万八千里了。

那些人肯定还会来找他麻烦的,他不想把李懂卷进来,仅此而已。

 

而这个时候的李懂,正在谭嘉木的学校。他向他的同学了解了一些事情,算是知道了大概经过。

 

三年前回来的时候,谭嘉木失去了父母。

而现在的谭嘉木,成长的超乎他的想象。

 

谭嘉木算是加入了一个帮会,那是他发小荆浩的帮会的,他们帮会有一个死对头,对方帮会知道谭嘉木是荆浩的军师,所以决定解决他。

原本只是想教训教训,但是没想到荆浩做的太绝,让他们起了杀心。

 

李懂先是找了老师,反应了下情况。接着找到了荆浩,跟他谈了很久,总算是从那里把谭嘉木“救”了出来。荆浩听说谭嘉木差点被打死,也是惊了一下。原本想要报仇,但是被李懂制止了。荆浩也答应,以后不再让谭嘉木参与这些事件。

之后,李懂就找到了对谭嘉木下狠手的人。

 

对方整个帮会都来了,浩浩荡荡。

李懂看着他们,眼里很是不屑,只是盯着他们的老大。

 

他们的条件也很简单,想要放过谭嘉木可以,只是,必须要打赢他们最能打的人。

李懂五年的军旅生活,他很快就应下。

 

那个人并没有多少功夫,而李懂却发现了猫腻,有人在一旁扔石子帮忙。

一般人,许是不会发现的,但是李懂不一样。首先他是一个军人,特种部队的军人,所以对于周遭的一切,本就十分警觉。其次,他是观察员,战场上任何风吹草动都难逃他的眼睛,更别说这种打斗的场面了。

 

晚饭的时候,李懂如约带着饭菜来到了医院。

走进病房的时候,谭嘉木正在看着自己的手指发呆。

李懂见了,笑了笑:“不是吧,发呆也要这么认真吗?”

一句话,吓了谭嘉木一跳,他抬眼看着李懂,随即又垂眼,轻声喊了声:“懂哥。”

“看看你,惹出这么多事情来。怎么,怕他们针对我啊?”李懂边说,便支起小桌,把饭菜放在上面,打开盖子。“你懂哥好歹也是战场上打拼过来的,会怕他们那帮混小子?”

说完,坐在床边,揉了揉他的头发。

“哎呀,懂哥,我发型乱了。”谭嘉木抬手想打掉李懂的手,李懂眼疾手快,看到他抬手的瞬间就把手收了回去。

“好了,吃你的吧。”李懂说着。

 

谭嘉木在病床上躺了两个星期,终于获准出院。一出院,就跟李懂一起去他的杂货店收拾了一下,准备重新开业。

说是重新开业,其实也就是空闲时间开门而已。

回到学校之后,谭嘉木从荆浩的口里,得知了李懂在他住院之后做的一系列事情。

谭嘉木没有料到,也不会往这方面去想。李懂回家,两个月。这是谭嘉木做梦都希望的。

 

于是这一段时间,李懂在家里休息,每天早晨一阵扣门声,那是谭嘉木上学时的打招呼。每天傍晚一阵扣门声,开门一定是谭嘉木提出要在他家写作业的要求。

也好,李懂想,省的一个人寂寞。

 

回到家的李懂给父母去了电话,父母在他参军之后,一方面觉得儿子长大了,另一方面觉得身为军人家属应该有一定的觉悟,于是就跟着国家的援建去了奥伊共和国。

“你回家了?”是母亲。

“嗯。”李懂应。

“好好休息。”

“我知道。”

“隔壁谭嘉木一个人,你多照应着点。”

“我明白的。”

……

很快,挂了电话。

 

没多久,果然听到了扣门声。

“懂哥。”谭嘉木叫到。

李懂接过他的书包:“放学了,来,快进来。”

 

李懂对于家务本来就是得心应手,家里收拾的很干净。他把谭嘉木的书包拿进房间,进了厨房。

“懂哥,你会做菜?”谭嘉木有些惊讶。

李懂笑了一下,说:“我本来就会啊,你不知道吗?”

然后就在厨房忙碌了起来。

 

谭嘉木靠在门边上,抬眼看到门内的身影,突然间感觉特别满足。

从小,他就喜欢跟李懂待在一块,一开始只是觉得这个大哥哥特别好,但是慢慢的,谭嘉木就发现这种情感悄悄变了质。

什么时候改变的,他不知道,他只知道在李懂第一次离开的时候,他就心里面特别清楚了。

所以现在,他看着李懂炒菜,炖汤,就有一种幸福感,难以言说的幸福感。

 

晚饭只是简单的一菜一汤,但是谭嘉木吃的特别香。

“懂哥,你做饭真好吃。”谭嘉木吃饱喝足,说。

“行了,去写作业吧。”李懂笑着,“不会的记得问老师问同学,我是都忘记了。”说完收拾碗筷,放入水池。

目送着谭嘉木进入房间,李懂低下头看着水池中的脏盘子,想着也许这就是退伍之后的生活吧,虽然不甘心,但意外的很喜欢。

 

两个月的时间很快就过去了,李懂也正式告别谭嘉木回到临沂舰。

走之前,谭嘉木抱住他:“懂哥,等我,我会去你们军舰找你的。再见!”说完以最快的速度回了家并且关上了门。

导致李懂没能来得及说再见。


-TBC-

评论(7)

热度(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