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璇弦苗五k(看置顶

就算是这个世界把我抛弃 而至少快乐伤心我自己决定

时间总是如流水般逝去

回想昨日,似乎还在坚持,似乎还在坚守


……

“有些人不能伤害,有些事不能利用。”

“咱俩好兄弟,我的就是你的!”

“别动!那是我朋友的遗物,他生前最不喜欢陌生人碰他的东西。”

“本王做这些事,不是做给别人看的。”

“先生所言,固然不错,但我若真的就此放手,世上还有何情义可言。”

“丧礼在心,我愿意守。”

“誉王兄刚才说的:平衡官场、收服各方。不仅这次我不会学,以后我也不会学。”

“是我自己做的这个决定,我也知道会有怎样的后果,但我心中从未犹疑过。”

“先生与我,如同一人。”

“儿臣一向以皇长兄为楷模,但是儿臣绝不会是第二个皇长兄。”

“你可以杀我,可以杀掉天下所有想查清此案的人,因为你是王,可是当你杀掉所有人的时候,你还是那个高高在上的王吗?”

“请谨记,我只要事实,只要真相,不得有任何的虚饰作伪,不得有任何的含混模糊。”

……


一个个带给我温暖与感动的场景,一幕幕清晰的烙印在我的心上。

萧景琰啊,你就这么撞进了我的心房,让我突然发现,现实的我们,有着太多太多令人厌恶的一面。

我知道,那终究是艺术,也终究不可能在现实生活中实现,但是你至少给了我一个方向,一个目标,一个为成为自己想成为的人的梦想。

就如演员王凯在某次活动里写的:希望十年后,我们都能活成自己喜欢的样子。


写于2018年9月19日 《琅琊榜》播出三周年 萧景琰出道三周年

评论(1)

热度(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