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璇弦苗五k(看置顶

就算是这个世界把我抛弃 而至少快乐伤心我自己决定

【红海全员向】退役生活二三事(十)

正副队(杨锐X徐宏) 狙击组(顾顺X李懂) 机枪组(张天德X佟莉) 后勤组(陆琛X庄羽)

全员吐便当,四肢健全

私设如山,OOC预警,所有的错都是我的锅

 

时间为所有人年龄到限,退出特种部队之后的故事

kkw48周然、白糖倾情酱油

梗来自太太  @十九个羊驼

 

本章主正副、狙击

 

 

以下正文


 

退役生活二三事



顾顺李懂往佟莉指的方向走了大概五分钟左右,果然看到一家蔬菜店。

“鸿瑞蔬菜。”顾顺抬头看了看,没有忍住笑出了声,“天啊,这么名字也起的太……”

还没说完,就看到李懂愤怒的目光。

“这个名字怎么了,表达了队长副队恩爱的关系啊,有什么不好吗?”李懂反问道。

顾顺见李懂这样,立马改口:“没事没事,这名字挺好的。”

李懂咂咂嘴:“这还差不多。”

 

说着两人走进店,一进门就听到杨锐扯着嗓子喊徐宏。

李懂终于也笑了出来:“队长还是喜欢喊他副队,副队耳朵还没听出茧子啊?”

杨锐总觉得好像有人在说话,一转头,就看到顾顺和李懂杵在门口。

“顾顺,懂事儿?”杨锐叫出声来,很是惊喜,“你们怎么来了?”说着又到了门口。

顾顺和李懂看到杨锐出来也很兴奋,顾顺说:“明天元旦,今天带懂事儿出来放松放松。这不,脑袋一热就跑这里来了,刚从‘不疼’出来。”

“顾顺和懂事儿来了啊。”此时徐宏看到两人,也走了过来。

“行你们先聊着,我先去送菜了啊。”杨锐说着,就带着菜出发了。

 

看着杨锐远去的背影,李懂问:“队长这菜是送到哪里的?”

“这批菜啊”徐宏回答,“卡夕饭庄,就前面不远,你们从那里过来应该经过的吧。”

“嗯嗯,我们有看到。”顾顺点头。

 

幸好天色也渐渐暗了下来,杨锐送菜回来之后,菜店到了关门的时间。

“走吧,去我们那里坐坐吧。”徐宏锁好店门提议道,顾顺和李懂同意了。

“谁?”李懂突然间感觉不对劲,前后左右看了看,却看不到什么。

“怎么了?”顾顺问。

李懂回答:“总觉得有些不对劲,可能是我太敏感了吧。”

“好了,走吧。”顾顺说着。

 

四个人在杨锐和徐宏的家坐下,聊了些有的没的。

“所以,庄羽是现在唯一我们还没有消息的。”徐宏说着,“哎,不如我们建一个微信群,以后就算见不到面,也可以微信聊天啊。”

杨锐点了点头:“我批准了,来来来我们先建好,然后再拉他们几个进来。”

“等一下,星哥怎么办?”李懂提出了问题。

“额……”杨锐一时语塞,“如果放在小队的群里面,肯定不怎么合适,毕竟后面……哎这样吧,我再建一个家属群,不是说罗星好事将近吗,到时候让他把那位也加进来。”

徐宏沉默,李懂看了看顾顺,顾顺说:“我同意。”

于是两个群聊就这么诞生了。

佟莉,张天德,陆琛先后进了两个群,然后李懂把罗星邀请进了家属群。

 

没多久,顾顺李懂告辞,踏上了回军校的路途。

 

第二天,元旦,法定节假日三天休息,杨锐徐宏在元旦当天不再出门卖菜,两个人早就商量好出去玩。

其实也就是出去走走,这几年一直待在家里,也总会无聊。

两个人带上一些必需用品,就出发了。

 

事实上,两个人也没有有多远,因为他们也走不了多远。

 

先是到佟莉的“不疼”逛了逛,买了些糖,后又去了鸭脖店买了鸭脖。最后在卡夕饭庄停下脚步。

“饭在这里吃?”杨锐提议,徐宏点点头,他在外面一向都是听杨锐的。

 

这个时候,已经快十一点了,卡夕饭庄已经有三三两两的人坐在里面点菜了。

杨锐和徐宏走进去,找了个靠窗的位置坐下,点了菜。

 

很快,菜上来了,两个人一边吃,一边闲聊。

徐宏不时抬起头,看看周围。

“想不到这里生意这么好。”徐宏说。

“我也没想到。”杨锐说,“那个老板就是李副队长的家属。”

“哦,这样,看起来老板还挺帅的。”徐宏笑。

杨锐给徐宏夹菜:“多吃点。”

 

过了一会,一道菜上桌,那是一道烤鱼。

“我每次过来,老板都在弄鱼,听说每天卖的数量有限,我们来得早,所以有的吃。”

“那么好,那我要试试看。”徐宏说着夹起鱼往自己嘴里塞,“嗯~是好吃,哎我有点怀念懂事儿的手艺了,昨天也不知道留他俩在家里吃饭。”

杨锐笑着:“他们俩是打了报告出来的,回去晚了,要写检讨的,一万字呢!”

“噗!还一万字检讨,你以为还是以前的时候啊!”徐宏笑的很开心。

两个人说说笑笑,很快就解决了午饭。

 

离开饭店,两个人继续向前走去。

路过的人和事基本都是他们熟识的,当然也有一些新来的,也有一些不熟的。不过对于两个人来说,可以有一个时间就这么走走停停,也是特别好。

 

元旦的学校,热闹,也不热闹。

军校的安静,冷酷,每天一样的训练,一样的日常和隔壁J大形成鲜明对比。

J大的校园里,虽然也有不少回家的,但是因为期末将至,所以大部分学生还是就在学校的。

 

只是,在这个全国庆祝热闹的一天,一一同学第n次踏进了校医室。

“陆哥,我又感冒了,拿药来!”一一一进门就说。

“不是吧,你能不能挑着点时间,今天元旦!”陆琛看到一一进门,有些不爽,“生病也是会挑时间。”

“我也不想啊,谁让这几天天气变化这么快,风突然就这么大了。”一一撇嘴。

自从军训过来签了个到之后,一一三天两头往这跑。也不是她喜欢来,只是她的身体一向不是特别好,天气稍微调皮一些,就伤风感冒。这也就算了,关键还有一个问题是,生理期。女生最害怕的就是生理期不舒服,而一一则是那种痛的死去活来哭爹喊娘型的。于是每个月日子一到,必定医务室报到。

这一来二去的,一一也就跟陆琛混熟了,每次小感冒直接过来拿药,有的时候,也会和陆大夫聊聊人生什么的。

对于一一来说,有个这么帅的校医给她开药治病,那真的是人生一大幸事。

 

当然咯,因为今天是元旦,所以隔壁军校,也没有想象中那么严肃。

今天所有训练营都暂停训练,教官们都围在一起讨论着彩头。

他们早就想过了,在今天举行一次比赛。从体力到技术,每一项都被拿出来比。

 

对于这些个教官们,最喜欢的比赛,就是射击了。他们的射击比赛分为团体和个人。一轮有三个距离的固定靶和三个距离的移动靶。团体是两人一组。

团体赛,自然是顾顺李懂的狙击组合夺得胜利,而且实力悬殊。

于是,个人赛的时候,他们就起哄,让两个人都参加。

 

的确,他们从来就没有看到两个人真正的对决过,也不会知道谁更胜一筹。

“懂事儿,要不来一局?”顾顺挑了挑眉。

“好啊,反正主狙训练营回来那次比试之后就没再比过了,哎你不会退步了吧?”李懂回应。

“笑话!”顾顺听了颇有不满,“别忘了当初给你加训的是我!”

“那又如何,今天比分见分晓。”李懂无视顾顺的咆哮。

 

训练场,比拼开始。

先是固定靶,十环。再是移动靶,十环。

两个人上场后,靶数就一直是十环,没有变过,平局。

 

可惜啊,没有分出胜负。

“不错啊,不愧是哥带出来的。”顾顺依旧持续他的厚脸皮。

“切,跟你有关系吗,主要还是我技术好。你那点帮助,不过是锦上添花。”李懂很是不屑。

“咳咳,你们俩,能不能注意点。”一个教官突然插嘴,“狗粮都撒了一地了!”

“就是就是!”后面的教官起哄。

“懂事儿,他们好烦啊。”顾顺噘着嘴说。

“噗!”李懂见到他这样,笑出了声,“你居然还会撒娇?好了啦,我们不理他们,我们先回宿舍好不好啊?”

“好啊好啊!”顾顺附和。

然后,两个人在众人八卦的眼神中,走了过去。

 

晚上,军校举行元旦晚会,顾顺上去唱了首歌,李懂上去跳了支舞,于是众人起哄,要顾顺唱歌,李懂配舞。两个人还从来没有想到这一点,相视一眼,对彼此都笑了笑。

于是顾顺开始唱另外一首歌,而李懂也开始随着歌声起舞。

两个人一直都以狙击组的身份出现,也一直以狙击的方式合作,而这样的合作却是第一次。

顾顺的嗓音,醇厚却又不失悠扬,李懂的舞姿,阳刚之于又有柔软。一时之间,看呆了台下的教官,学员,还有领导。

结束之后,两个人回了宿舍。

“合作愉快?”两个人洗好澡,躺在床上,顾顺从背后抱住李懂,在他耳边吹着热气。

“合作愉快。”每当这个时候,李懂总是可以以最快的速度将呼吸频率调整的顾顺一样。

“明天要去那里了吧,表彰大会?”顾顺问。

“我怎么知道是什么,反正是要去就对了。”李懂答。

顾顺亲了亲李懂的耳朵:“行了,睡吧,今天闹腾了一天了。”

回答他的只有迷迷糊糊的一个“嗯”,之后就是长久了安静。很快,顾顺也在这样的安静中,进入了梦乡。

 

-TBC-

评论(6)

热度(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