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璇弦苗五k(看置顶

就算是这个世界把我抛弃 而至少快乐伤心我自己决定

【红海全员向】退役生活二三事(十四)

正副队(杨锐X徐宏) 狙击组(顾顺X李懂) 机枪组(张天德X佟莉) 后勤组(陆琛X庄羽)

全员吐便当,四肢健全

私设如山,OOC预警,所有的错都是我的锅

 

时间为所有人年龄到限,退出特种部队之后的故事

kkw48周然、白糖倾情酱油

梗来自太太  @十九个羊驼

 

本章主狙击,提及后勤

 

 

以下正文

 

 

退役生活二三事

 

十四

 

不知不觉中,小年到了。

庄羽挣扎着从床上坐起来,点亮了手机。

已经十点了,难得,没有被多年的生物钟喊醒,大概最近真的是有些乏了。

这个时候,手机振动了,庄羽点开手机,是条短信,苗五发来的,祝他小年快乐。

庄羽的嘴角不自觉扬起了一个好看的弧度。

 

“这个苗五”庄羽微微摇了摇头,自从两个人认识之后,只要一到节假日或者特别的日子,就会收到苗五的祝福短信。也正是因为这样,庄羽也越来越喜欢这个小姑娘。

庄羽回了一句“谢谢同乐”然后就放下了手机。

上次跟小姑娘聊天是什么时候了?嗯,年前最后一顿饭吧,庄羽回忆着。

那次苗五直接问他那个战友是不是就是她们学校的校医,庄羽坦白了,说实话,他就是因为陆琛是J大校医才过来党的网管。

苗五呢,则是问他为什么不去找他,陆哥人很好的。而他却怎么也回答不出来。哎,这件事,或许本来就是个错误吧?

 

庄羽起床洗漱,吃好早午饭之后,打开了微博。

自从退役之后,他就开始玩微博。他先是点进去张天德的主页。

知道石头的消息是一次意外,无意中爽到了他的一次访谈,然后果断把他加入了关注列表。拖这个的福,他知道了他和佟莉的叫做“不疼”的糖果店。

而后,点进了陆琛的主页,果然最近一条更新又是游戏。

 

庄羽放下手机,然后就不知道该干什么了。

小年吗?好像自从和他分开之后,连过年都觉得没有意义了。

 

就在庄羽发呆的时候,手机铃声响了,是妈妈。

庄羽接通电话,内容无非就是希望他回家过年,庄羽想了想,不想折腾了,就以买不到票为由拒绝了。那边自然是失落的叹息声。

 

这个时候,高铁站。

顾顺和李懂正在候车。

自从顾顺跟警局打过几次交道之后,他的状态就一直不大好。

 

高铁上,两个人都不说话,各自想着心事。

 

几个小时的高铁,再加上一个小时的省际大巴的周转,终于他们来到了李懂家所在的小城。

李懂在前面走,顾顺跟着。两人辗转来到了一个小区。

那是一个老式小区,门幢不多,却也不少。可能因为时间关系,楼房看起来特别破旧。

兴许是社区建设还没有来的及到位,所以在许多老式房屋重建巩固的时候,这个小区就这么被遗忘了,没有人愿意管,也不会有人管。

许是因为这样,这个小区是那样的杂,乱。

 

顾顺没有想到,李懂是在这样一个地方长大的。跟他自己军人世家不同,李懂显然更像是平常人家走出来的孩子。

“这里以前没有这么乱的。”李懂说,好像是在给这个地方辩解。

顾顺没说话,他只是看着李懂,说:“我只有你了。”

李懂一怔,却也很快明白他的意思。

“你放心,”李懂笑:“我说过的,会做你一辈子的观察员。”

随即,顾顺就跟着李懂,走到了他家楼下,上了楼。

 

李懂家在顶楼。

或许就是因为在顶楼,才让李懂看的更远,走出了这个地方,走到了临沂舰上吧。顾顺想。现在李懂家门口,顾顺没来由的紧张了。

 

果然,门开了之后,顾顺就被晾在了门廊处,不被允许再进一步。

李懂原本还想好好理论一下,却被父母直接打断。

顾顺只好就这么站在那里,一直站着。话说回来,他也很久没有这么站过军姿了。

 

顾顺看着李懂的父母把李懂带进里面的房间,这个空档,他终于可以仔细打量这个李懂长大的地方。

屋子并不是很大,两室一厅,一个小小的阳台,连厨房都是在客厅之中艰难的宣示这自己的主权。

他仔细思考了一下,发现他们所在的房间,应该是李懂父母的房间,而另外一个关着门的房间,就是李懂自己的房间。

房子里没什么装饰,就连家具都是简单到离谱,根本没有更多的点缀。

 

而那个一进来就被关上门的房里面,他的观察员正在跟他的父母谈判,他不知道李懂会说什么,隔得距离太远也听不到里面说着什么。

顾顺只是在这里站着,如站岗一样,等待着房门打开。

 

时间一分一秒的过,顾顺也不知道自己站了多久。

他只知道,很久很久之后,房门终于开了。

李懂走了出来,二话没说,拉着顾顺的手,又走了出去。

出去的时候,顾顺瞄了一眼房间,他看不到李懂的父亲,却看到李懂的母亲在门口站着。觉察到他的目光,她猛然收了回来,关上了房门。

 

李懂直到出了小区,才把拉着顾顺的手松开。转身抱住了顾顺。

“我们扯平了,你只有我,我也只有你了。”

说完李懂转身就走。

顾顺愣了一下,继而追上去。

“什么意思?”顾顺问,可是走了好几步都没能听到回答。

李懂就这么走着,顾顺跟在他后面,越走越烦躁。

 

“李懂!”顾顺没忍住,喊了出来,“你不是跟叔叔阿姨冷战了吧?那样他们会伤心的!”

李懂蓦得停住脚步,回过头来,表情冰冷。顾顺这才发现自己说错话了。

“懂事儿,你……你听我说……”顾顺结巴了。

李懂没想到,顾顺会说出这样的话。原本他以为,就算父母不同意,也可以跟顾顺永远待在军校里,永远都不回家。可是,顾顺却把这个矛盾发挥到了极致。

“不跟他们冷战,难道跟你冷战?”

顾顺听到这句话的时候,心凉了半截,他知道,李懂真的生气了。

“我……我不是这个意思。”顾顺说,却又不知道怎么开口。

李懂看着他:“那你是什么意思?哦对哦,你父母早没了,你当然看不惯我的做法!”

顾顺一窒,脸上写满了震惊。

李懂丢下这句话转身就走,顾顺急忙跟上,没走几步李懂回过头冲他吼道:“别跟着我!”

说完就跑了起来,还拐入了旁边的小巷子。

顾顺肯定是追着去的,但是就在这个时候,手机响了。

 

原本顾顺是不想管的,但架不住铃声一直响个不停。无奈,掏出手机,是叔叔顾威霆。

“喂,小叔。”顾顺心情特别不好,接电话的声音写明了不耐烦。

“顺子啊,你爸妈的任务过两天解密,面向民众全部公开,上面准备追授两人烈士,我给你安排好了,知道你在李懂家,两个小时后有专机等在机场。”

“好,我知道了。”顾顺回答。

挂掉电话,顾顺还往巷子里看了一眼,然后头也不回的朝机场出发。

 

李懂一直看着顾顺,他看到他追过来,也看到他接电话,看到他往外走,当然还有最后回头那一眼。

电话里说了什么,李懂是听不到的,当然也不可能猜到。只是,刚刚跟父母闹翻的他,碰到现在这种情况,没办法,只好回家。

 

李家父母对于儿子又折回来是惊讶的,当然他们得知顾顺走了的消息的时候,是惊喜的。

李母劝儿子不要在花心思在他身上,李父也说只要不跟他在一块他就还是自己的好儿子。

只有李懂自己心里清楚,如果没有顾顺,或许他早就消失在战场上了吧。

 

又过了几天,除夕夜。

李家一家三口围坐桌边,吃着年夜饭,看着春晚。

李懂觉得什么都没有味道,饭没有味道,菜没有味道,春晚更没有味道。他很后悔为什么要那样解顾顺的伤疤,为什么要负气跑开,这样就算分居两地,至少也能知道顾顺去干什么了。

 

这个时候,春晚刚好一个讲述部队生活的小品结束,男女主持人来到一个圆桌旁边,李懂知道这又要介绍什么人了。

原本李懂是不想看的,可是就那么凑巧,一抬眼刚好看见一个无比熟悉的人坐在最边上,没错,是顾顺。

 

“刚才的小品啊,给我们讲述了军旅生活的酸甜苦辣,大家看了是不是特别有感触?”男主持活跃气氛。

“是!”所有人应和。

“刚才只是小品,大家丢都是演出来的。”女主持说话,“接下来给大家介绍我们边上的这一桌,他们啊可都是部队里真刀真枪的真英雄!”

“是了,先给大家介绍我身边这一位,”男主持接过话,“他是……”

……

“好的,最后给大家介绍的这一位,他有些特殊。”女主持说,“顾顺,前中国人民解放军蛟龙突击队狙击手,荣获军功无数。”

说到这的时候,顾顺起身,面向观众,敬礼。

“他呢现任某军校特种兵狙击手训练营教官。说他特殊是因为他出身军人世家,父母也曾是中国人民解放军特种兵的一员,先后为祖国献身,在刚刚向民众公开的两项军事任务以及表彰授勋仪式中,他的父亲顾宇霆,母亲于慧均被追授烈士称号,让我们向英雄致敬!”

 

直到现在,李懂才明白过来,顾顺那天离开的原因。这么多年过去了,顾顺终于可以光明正大的谈及他的父母,他由衷为顾顺感到高兴,可是自己却就这样伤了他的心。

 

“顾顺?”李母显然也认出来了,那就是那天出现在门口的那个小伙子。

李母看看电视里的人,再看看自己的儿子,发现自从这个人出现在电视上之后,儿子的眼睛就死死盯着他没动过。

“你们在蛟龙的时候,任务危险吗?”李父显然也看出啦端疑。

蛟龙的时候?李懂突然不知道该怎么回答。是说危险,还是说没那么危险。

 

就在这个时候,电视里男主持开始科普:“既然说道这里了,那我就给大家科普一下蛟龙突击队……”

 

直到电视里顾顺的画面消失之后,李懂才又埋头吃饭。

偏偏不凑巧,手机响了,是群,蛟一的群还有家属群都炸了。

 

李懂扫了一眼手机,关了消息提醒,然后爬上床,蒙头大睡。

因为睡得早,自然错过了群里激烈的讨论,还有顾顺发来的十多条语音。

 

-TBC-

评论(4)

热度(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