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璇弦苗五k(看置顶

就算是这个世界把我抛弃 而至少快乐伤心我自己决定

【红海全员向】退役生活二三事(十六)

正副队(杨锐X徐宏) 狙击组(顾顺X李懂) 机枪组(张天德X佟莉) 后勤组(陆琛X庄羽)

全员吐便当,四肢健全

私设如山,OOC预警,所有的错都是我的锅

 

时间为所有人年龄到限,退出特种部队之后的故事

kkw48周然、白糖倾情酱油

梗来自太太  @十九个羊驼

 

本章正副、狙击、后勤,提及机枪


 

以下正文

 

 

退役生活二三事

 

十六

 

杨锐和徐宏事后核查的时候,才发现女孩跑出来之后,家住的那一栋楼发生了意外,火灾。十几层楼的楼房,在几分钟之内,被烧成了灰。楼内的居民无一幸免,包括女孩的父母。

警察找过来的时候,女孩几近奔溃。

后来详细一问,发现女孩还在上高中,未成年,而家里也没有什么亲戚。

这个时候,杨锐和徐宏对视一眼,徐宏就对女孩说:“小姑娘,你叫什么名字?”

“我……我叫程琦。”女孩抽泣。

“那你愿不愿意跟我们两个回去呢?”徐宏问。

女孩惊讶,抬头看着徐宏,一旁的警察同志也有些惊讶。

这时杨锐对警察说:“我们想想收留她,做她的监护人,您看可以吗?”

“可以,不过必须征得她的同意。”说着,警察对着女孩,“你愿意吗?”

程琦看着杨锐和徐宏,又看看警察,点了点头:“我愿意。”

“好的,你们记得过来办理一下手续。”警察说。

“好,我们会尽快过来的。”杨锐说。

警察又嘱咐了几句,就走了。

 

“小琦,是这样的,我们是过来旅游的,所以住的地方不在这里……”

“没有关系的,我可以跟你们走的。”

徐宏话还没有说完,程琦就打断了,不过这也让两个人放心下来。

后面的时间,三个人都熟悉了下,第二天,杨锐去办理程琦监护人的手续,徐宏去跟学校交涉她转校的事宜。

几天后,事情办妥,三个人回到了锦市。

 

回到锦市,他们跟程琦简单说明了一下现状,自然也没有隐瞒两个人的关系。程琦心里清楚,他们能接受她,理解她,完全就是感同身受。

杨锐和徐宏的家加入一个人,就显得小了一些。于是两人换了一个大一些的房子,多了一个房间,当然还是同一个小区。

 

没过几天,开学了。程琦开始了新的学期,而杨锐和徐宏则是老样子看着菜店。一次周末,吃过晚饭后,杨锐和徐宏带程琦出来散步,三个人一路上说些有的没的,聊的很开心。不知不觉中,就来到了“不疼”。

回家之后,徐宏讲起了他们从前的故事,程琦听的很认真。她也知道了两位哥哥有七个特别好的兄弟姐妹,他们都是战友,是最亲密的亲人。紧接着,杨锐就在群里说起了这件事,并且把程琦拉进了家属群。

 

家属群的变化,成功引起了李懂的注意。他主动在群里跟程琦打招呼,同时也把其他人炸了出来。

这一下,所有人都在问李懂到底怎么了,除夕那天为什么没有出现,还有人问顾顺到底有没有对不起他什么的。

然而原本大家以为反应最大的顾顺却没有太大反应,而紧接着李懂也不说话了。

 

事实就是,顾顺看到李懂在群里出现之后,就一个电话打了过去。

“喂。”听到久违的李懂的声音,顾顺愣了一下,紧接着回了一句“喂”过去。

顾顺暗骂自己不争气。

“你在哪?”李懂直接问他。

“军校。”顾顺答。

“年初一那天直接去的?”

“你怎么知道?”

“听了你的语音看了你的消息就打了个电话给顾海。”

“哦,你什么时候回来?”

“过两天吧。”

然后一阵静默。

“那个……懂事儿……”

“什么?”

“对不起,是我错了。我应该带你一起去北京的,我不该那样说你的,我……”

顾顺话还没有说完,李懂插道:“顾顺,我也有错……那个……”

李懂顿了好一会:“对不起,我好想你。”

……

 

挂了电话,李懂直接买了最快的飞机飞到锦市,敲开宿舍门的时候,顾顺还一脸错愕。

“太想你了,就马上过来了。”李懂这么说着。

 

顾顺呆呆的看了他一会,就直接搂着他把人带进来,顺手关上了门,把人抵在门上。

“懂事儿,”顾顺叫着,接着就覆上了李懂的唇,根本不给李懂喘气的机会。

李懂呢,也没有拒绝,反倒是积极努力的配合着这个人。舌头你来我往,谁也不肯让步。

吻毕,两个人紧紧抱在一起,像是终于找到了丢失了的心爱的东西。

 

很快,锦市又回到了忙碌之中。

杨锐徐宏经营着菜店,向合作单位运送蔬菜;程琦很快融入新的学习环境当中,况且反馈不错;顾顺李懂继续在军校拉练,有任务下来就带教;佟莉依旧看着“不疼”;张天德继续工作;陆琛在医务室一边看病一边打游戏;庄羽摆弄着他的网;罗星继续他们的案子……

每天都是车水马龙,行色匆匆。

 

佟莉以为,过年的时候,石头可以回家,可是没有。然而,在石头结束这项工作之后,没想到下一项工作接踵而至。那是一部电视剧一个角色客串,好巧不巧,搭档还是刘欣昕。

之后,通告,工作一个接着一个,好在石头每次都提早汇报,也一直坦诚相待。佟莉虽有不甘,倒也不会太发脾气。

 

每周五晚上八点,是蛟龙一队微信群开会的时间,周六晚上八点,是家属群开会的时间。说是开会,其实就是汇报各自的生活。

顾顺和李懂到底还是没有瞒着大家实话实说了。

群里先是沉默,然后开始集体讨伐顾顺。李懂看不下去,总在一边说你们下手轻点,可是谁都没有听。特别是罗星,对着顾顺直接劈头盖脸怼了下去,李懂直呼画面太血腥。

之后,李懂终于坐不住了,在群里吼了一句:“你们能不能善待一下烈士家属?!”

众人先是沉默,然后又说顾顺没必要善待,李懂开口:“我说的不是他,是我。”

然后,然后,然后这事终于翻篇了,顾顺感慨:“还是我家懂事儿好。”

于是程琦默默来了一句:“你们的狗粮能不能慢点撒,我都要吃撑了……”

 

看着程琦慢慢从之前的阴影里走出来,杨锐徐宏是欣慰的。

 

第一次开会的时候,程琦也被大家的身份惊到,她自己都没有料到,救了自己的人,居然是前蛟龙队队员。然后就缠着顾顺,问他是不是春晚上的那个人。

顾顺自然应着,对于他上了春晚这件事情,他并没有太张扬。只是蛟龙的众人问起,他才说那么一些。

程琦很好奇,自然多问了一些,大家也都很她说了不少。

 

当然,每次开会的时候,逃不了的话题,还有两个,一个是石头佟莉什么时候办婚礼,第二个是陆琛何时能追到羽毛抱得美人归。

每一次,佟莉总是说快了快了,但谁不知道石头的工作性质,这根本没有时间和精力来准备这些事情。况且,虽然佟莉一直是近乎于女汉子的存在,石头也一直不肯让佟莉插手这些事情。

再一个,陆琛总是会有意无意透露他在玩电竞的事实。他的直播,蛟龙所有人以及家属们都追的很凶。有些时候,总是会吐槽网络很卡很渣。而这个时候,每个人都会想起庄羽来,陆琛也总是念叨什么时候可以找到庄羽。

蛟龙的人看在眼里,急在心里。谁不知道陆琛心里有庄羽,庄羽也心仪陆琛。可每次说出来的时候,陆琛总是立刻否认。到后来,罗星都看不下去了,说陆琛你这是典型的口嫌体正直。

 

陆琛不以为然,继续他的校医之旅。

只是所有人都没有想到,连陆琛自己都没有想到,那个心心念念的小羽毛,会以这样的方式,出现在他的面前。

 

那已经是四月份了,入春了。

这天,一一捂着肚子来到了医务室。

“陆哥,”一一声音里带着哭腔。

陆琛一看,就发现了不对,他眉头一皱:“生理期?”

一一点点头,坐在一旁的椅子上,手捂着肚子,头直接嗑在桌上。

 

陆琛接过一一的校园卡,却发现怎么都刷不出来。

“怎么回事?网断了?”陆琛发现了不对。

一一心下一沉。

J大的规定,为了避免滥用药,于是规定了看病必须把信息录入校园卡,然后再凭校园卡去药房拿药。刷校园卡必须联网,而现在显而易见,网出了故障,然后药也拿不成了。

“我通知一下我学姐,她跟我们学校网管挺熟的。”一一说着,打通了电话。

陆琛点点头,拿过手机:“我跟她说。”

 

苗五接到电话的时候,心下一紧,于是赶紧给羽哥打电话,让他赶紧到医务室救命。庄羽接到电话,听说有个女孩子生理期疼痛,二话没说直接往这边过来。

苗五先到了地方,帮一一揉着肚子。

五分钟后,敲门声响起,庄羽到了。

 

庄羽看到陆琛的时候,并没有什么反应,毕竟他知道陆琛在这里。只是陆琛看到庄羽的时候,惊讶了一下。

因为一一还在疼痛,所以庄羽立即把网弄好了,陆琛给一一开了药。

之后,苗五自告奋勇在一边的房间里陪着一一,以女孩子的事男的不方便而将两人挡在了门外。

 

这个时候,陆琛也终于可以好好看看眼前的人了。

“你怎么在这?”陆琛问。

“我跟着你来的。”庄羽想了想,答。

陆琛说:“好久不见。”

庄羽答:“好久不见。”

许久,庄羽鼓起勇气开口,两个人互相留了联系方式。庄羽问起其他人,陆琛就把他拉进了那两个群。

一时间,两个群都炸了。

 

-TBC-

评论(10)

热度(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