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璇弦苗五k(看置顶

就算是这个世界把我抛弃 而至少快乐伤心我自己决定

【红海全员向】退役生活二三事(十七)

正副队(杨锐X徐宏) 狙击组(顾顺X李懂) 机枪组(张天德X佟莉) 后勤组(陆琛X庄羽)

全员吐便当,四肢健全

私设如山,OOC预警,所有的错都是我的锅

 

时间为所有人年龄到限,退出特种部队之后的故事

kkw48周然、白糖倾情酱油

梗来自太太  @十九个羊驼

 

本篇后勤、机枪,提及正副、狙击


 

以下正文

 

 

退役生活二三事

 

十七

 

庄羽没有想到,自己居然是最后一个进群的,当然群里的反应他也看到了。所有人都在热情招呼他。

时隔多年,他终于又找到了组织,回到了那个熟悉的蛟龙。他突然觉得,自己好像离梦想又进了一步?

 

庄羽看着陆琛,陆琛也看着庄羽,两个人多年后的重逢,却也不不知道说些什么。

陆琛终于如愿看到了自己小羽毛,庄羽也终于见到了他的琛哥。

而庄羽那一句“琛哥”叫出声来的时候,陆琛忽然间恍惚了。

直到庄羽离开,陆琛都没有缓过神来。

 

“陆哥,你这状态不对啊!”苗五出来看到了陆琛望着庄羽离开。

“啊,去去去!”陆琛说着,“小孩子懂什么?”

“我怎么就不懂了,我好歹是成年人!”苗五理直气壮。

陆琛无奈:“行了行了行了,你们休息好了吗,好了就赶紧走。”

苗五吐舌:“没呢,一一还难受着呢!”

 

半个小时后,苗五和一一终于离开了医务室,陆琛舒了一口气。

安静之后,陆琛开始莫名想念庄羽了。

他心里暗骂,自己怎么就这么没出息,怎么就没有好好问问庄羽他的近况,他的事情呢?

 

而这边,庄羽收到了苗五的消息,自然是问他对陆校医的想法。

庄羽想了想,也考虑了许久,终于在几天后发消息给苗五:“我要追陆琛,帮我想想办法。”

苗五收到消息之后,疯狂许久,她又要抑制不住内心的腐女之心了。然后她回到:“我没有谈过恋爱哎,不过我会尽力的!”

然后苗五给一一发消息:“一一,你经常跑校医那,你帮我旁敲侧击一下,看看他对我们网管小哥哥有没有意思。”

没多久,一一回:“这么劲爆的吗?厉害了,我下次去帮你问问。”

 

说是这么说,到这么等到一一去的时候,已经是一个月之后了。

她进了房间,关上门,直接坐在了桌子上。

陆琛听到她的问话,原本靠在椅背上松散的身体一下子僵直了,开口,却意外的结巴了:“你……你怎么知道的?”

“你别问我怎么知道的,就说你对我们网管小哥哥有没有什么想法?”一一没有正面回答,只是继续问到。

陆琛一窒,突然不知道说什么好。

陆琛这一沉默,一一好像明白了什么,心下了然。

 

于是,一个星期后的一天傍晚,苗五来到了校医处,将手中的一个布袋子放在了陆琛的桌上。

陆琛抬头,疑惑:“这是什么?”

苗五笑着答:“爱心晚餐。”

“谁做的?”陆琛更加摸不着头脑,谁会做饭给他吃。

“当然是我们网管小哥哥了,不然还能是谁?”苗五一脸看戏的表情。“哦对了,还有这个。”说着把口袋里的一个小盒子拿了出来,“这里面是小哥哥让我给你的,说有不少东西对你有帮助的,记得看。”

陆琛缓了好一会,才说:“好吧,我勉强收下了,替我谢谢他。”

苗五走之前还不忘回头说一句:“记得吃饭,小哥哥手艺很好的,我们帮你试过了!”

 

直到看不到苗五的身影,陆琛才宝贝一样的打开饭盒,笑的很灿烂。

菜都是他喜欢吃的,想来那个时候小羽毛就对他有意思了吧。他撇撇嘴,吃了一口菜,果然,如苗五说的,特别好吃。

陆琛很快就把饭菜吃光了,可是还是意犹未尽。他想了想,掏出了手机,发了条信息给庄羽:“饭菜很可口,谢谢,还想吃。”

庄羽收到消息,很开心,回道:“那以后天天做给你吃!”

不自觉的,陆琛看到这条回复的时候,笑的很开心。

 

接着,他打开了那个盒子,里面有一个优盘。他将优盘插进电脑里,发现了一个Excel表格,几个应用程序,一个Word文档。

打开文档,是庄羽的留言。

琛哥:

好久不见。

有些时候真的想不到,离开蛟龙居然已经这么久了。其实我很早就是知道你在这里做校医,而我过来当网管也不过是因为你。

可能你不知道,我发现自己对你不一样的情感其实从伊维亚就有了。

当时在贝拉家那么多人围攻我一个,快要失去意识的时候脑子里全是你的样子。我大概是中了毒吧。后来在在医院里,看到你跑来跑去照顾所有人的时候,我突然有些窃喜,窃喜我还活着,还可以看见你。

可是,直到现在我才发现我真的很混蛋,为什么当时没有告诉你。

这两天在群里,看着他们一对一对撒狗粮,心里很不是滋味。他们也一个个问我怎么还没和你在一起,他们很诧异,我也很奇怪,原来在他们看来,我们早就该在一起了是吗?

不过还好,还好那次机会让我终于见到了你,不然我也不知道自己要拖到什么时候,因为我有些怕,有些不敢。

你知道吗,你的直播我一直在看,只是从来没有发过言,相信你也一定没有注意到我。不过没关系,以后的直播,我一定会多多留言的,多多在你面前出现,肯定可以成功的。

表格里是你这么多年游戏和直播的记录,游戏是从蛟龙的时候那次你带我去网吧开始的,直播是从你第一次开始的(虽然不是从最开始追的,但前期的我都补全了)。

应用程序是专门给你设计的,当然不是开挂的脚本,我知道你不会喜欢的。一个是WIFI的巩固器,一个是防火墙,还有就是防止校园网崩盘的专门WIFI(这样以后我就不需要一直跑过来修网了)。

饭菜是我一直都在练的,好不好吃都要告诉我。网上说要抓住一个人的心,得先抓住他的胃,我觉得可行,就试试了。如果你有特别想吃的菜也可以跟我说,我会练。如果你喜欢的话,我可以天天做给你吃,每天给你送饭送菜,省的你一天到晚不好好吃饭。以前在舰上没有什么,现在你又要开黑,又要照顾全校人的健康,身体不能垮。

哎呀我怎么这么啰嗦了,都不知道原来我可以说这么多。

最后,琛哥,请允许我追求你。

你的小羽毛

 

陆琛看完了,突然就笑出了声。于是立刻掏出手机,开启了直播。

突如其来的直播,吓了所有人一跳。

 

陆琛如愿看到了那个叫做今天蛟一的WIFI连上了吗的id,他一看就知道,是他的小羽毛。

果然,庄羽如他所说的那样,一直在留言,而陆琛也是说了很多他们之间最近发生的事情。

“哎我跟你们说,我前两天跟我战友见面了!”

……

 

之后,日子就渐渐明朗起来。

陆琛还是老样子,在医务室一边给师生看病,一边开黑,一边直播,只不过每天的饭菜就此有了着落。有的时候是苗五送来,有的时候庄羽亲自送来。

陆琛发现,自己越来越离不开庄羽了,还有他的WIFI,他的饭菜。

再到后来,庄羽退了那间出租屋,住进了陆琛的房子,当然这已经是后话了。

 

当所有人都按着自己的轨迹好好生活工作学习的时候,总有人喜欢打破平静,搅动浑水。

就在端午节前后,网上一个视频疯传:名模张天德出入度婚纱。网友们纷纷吃瓜,这是要准备婚礼了?!紧接着,所谓的实锤出来了,说是张天德结婚的对象是演员刘欣昕。

一时之间,网络直接炸了。

 

当天晚上,杨锐徐宏家。佟莉提前关了糖店来到了这边。

刚进门,佟莉手机响了,是石头。

“喂~”佟莉声音里有些哭腔。

“莉莉,你……你别哭啊,你听我说。”石头听到佟莉的声音,突然就结巴了。

“我明白的,你注意身体。”佟莉说。

石头听了,心下释然,却又开始心疼。他说:“莉莉你放心,我这边会处理的。你要是觉得受不了,就先别开店了,在队长副队那里歇会。”

 

挂了电话,佟莉才看到杨锐和徐宏看着她。三个人坐下,佟莉突然就忍不住了。

杨锐徐宏都吓到了。佟莉是谁,蛟龙一队唯一的女队员,还是机枪手,就是当初在临沂舰上,作战部队也就只有佟莉一个女孩子。而现在,却被娱乐圈这些那些所谓的谣言逼到这种地步。

“佟莉……”徐宏斟酌开口,却不知道说什么。

“没事的,师父。”佟莉说,“我只是觉得我好幸福。”

这一句话,让两个人都摸不着头脑。

“我跟石头说过,我喜欢度的婚纱,也问过他什么时候举办婚礼。所以他去度婚纱一定是帮我看婚纱的,他一定是都准备好了,想要给我惊喜的。”

杨锐和徐宏都说不出话了,谁会知道这样一个圈子会闹出这么多事情来。他们刀山火海都下过了,却抵不过人心抵不过算计。

 

网络让传言依旧沸沸扬扬,更有甚者挖出了“不疼”,很多人都觉得“不疼”的女主人是小三。于是网络上开始铺天盖地的骂佟莉。

除去杨锐和徐宏,陆琛和庄羽是第二对知道消息的。于是两个人在群里试探性问了一下,才知道这件事还真的很棘手。而顾顺李懂因为在带教,所以是最后知道消息的。

于是,群里也炸了。

 

-TBC-

评论(15)

热度(76)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