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璇弦苗五k(看置顶

就算是这个世界把我抛弃 而至少快乐伤心我自己决定

【红海全员向】退役生活二三事(十八)

正副队(杨锐X徐宏) 狙击组(顾顺X李懂) 机枪组(张天德X佟莉) 后勤组(陆琛X庄羽)

全员吐便当,四肢健全

私设如山,OOC预警,所有的错都是我的锅

 

时间为所有人年龄到限,退出特种部队之后的故事

kkw48周然、白糖倾情酱油

梗来自太太  @十九个羊驼

 

本章机枪,其他均有提及


 

以下正文

 

 

退役生活二三事


十八

 

因为事态有些严重,所以所有人都不约而同只在蛟一的群里说着。

石头坦诚,把对方所有的事情都说了出来。所以大家伙也都知道了对方的人设。

“那个刘欣昕也不过如此啊,我看人气也没那么高,估计是想蹭热度。”庄羽说。

“什么是想?”陆琛反驳,“明明就是蹭热度搞事。”

这时李懂说话了:“我去网上溜了一圈回来,那个女的这么喜欢当小三嘛?石头和莉姐结婚多久了都?”

“那个刘欣昕感觉智商不够啊,她凭什么觉得石头会看上她啊?”顾顺也说。

“行了行了,我们还是想想怎么应对吧。”杨锐发话。

“我同意。”徐宏紧接着说,“这样,石头,你那里该做的公关还是要做,当然我们也不能闲着,毕竟人家欺负到我们头上来了。”

“嗯嗯嗯,我们各自都试试看,大家都想想办法。这种事情我们都没有遇到过,也不太知道该怎么处理。”杨锐说。

“明白!”所有人都回应。

 

离开群聊之后,杨锐和徐宏决定好好陪着佟莉,这个安抚工作直接就揽了过来。

陆琛时刻盯着网络动态,但是他也不敢随意下场。

庄羽也是问了问苗五对这件事的看法,苗五回:“我没有看到正主的确切消息,所以这件事怕不是炒作吧。我一向以正主以及官方消息为准,其他的我一概不信。”

这句话,让庄羽一下对苗五的好感又蹭蹭蹭上了好几个level。然后他稍微说了一下石头的情况,苗五回:“呵,这波热度蹭的真溜,简直可以媲美我家老王那次的谣言了。羽哥我跟你说,不要跟他们理论,这种专业的人啊,你回复就等于给热度,一旦给了热度,这事就冷不下来了……”

苗五几乎是把这几年围观老王在网络上这种被黑,各种炒作时候自家粉丝的反应都拿出来了。庄羽如获至宝,在群里好好说了一番,陆琛庆幸自己没有脑袋一热直接下场。

 

顾顺李懂也是问了问季白,因为14枪案的缘故,他们跟季白也熟络了起来。他们在想,如果可以,军方的镇压会不会更好一些。

 

张天德这两天脑袋都要炸了,不过所幸自己的粉丝都很有素质,大家都没有理那些谣言,反而是科普他的经历,向大家推荐他几个特别好的show,还有其他的一些作品。所以,这个时候,张天德 关注作品 意外上了热搜,而这几天,众人也因为这样那样的推荐,而刘欣昕那边再没有后续的实锤而开始慢慢冷静。

事情沸沸扬扬也传了将近一个月,这一个月不论是石头还是佟莉都是煎熬,身心俱疲。

 

事情真正的转机,是来源于一次声明。

张天德决定,公开自己的人生大事。原本他只是不希望家里人收到骚扰,却没有想到被人误会成这个样子。

所以,当微博上张天德的微博已更新,瞬间让网友们大跌眼镜。

微博是两个人在“不疼”的照片,还有两个人军装照片,以及第三张结婚报告的照片。

一下子,网络上出现两种声音,一种还是觉得“不疼”就是小三的产地,另一种则是认为刘欣昕纯粹是单方面炒作,结果发现自己当了小三。

 

当然不管怎么样,网络上都是各种说法都在,也热热闹闹讨论了很久。而蛟一众人也很默契的不再去网上找不愉快。

再后来,季白回复顾顺,问张天德到底是什么时候结的婚,对方是什么人。顾顺如实回复。

季白回家跟爷爷商议了一下,就回复顾顺说:“我爷爷很生气,后果很严重。我爷爷找到了当时批准二人结婚报告的人证实过了,他觉得哪个刘欣昕就是个不懂事的熊孩子,就知道掀起一些所谓的大风大浪,一点思考能力都没有的。”

 

佟莉在家里思考了一个月,决定直接找刘欣昕当面解决。

刘欣昕早就料到会有人找她麻烦,早就雇了保镖,但她没有想到,会是“不疼”的女主人亲自过来。

佟莉的武力值在蛟一那是让所有人闻风丧胆的,别提这些保镖了。解决了保镖之后,她直接禁锢住刘欣昕。

 

“你是谁啊,你要干什么?”刘欣昕吼道。

“听好了,我叫佟莉,‘不疼’的老板娘。”佟莉回答。

刘欣昕不知怎么突然有了底气:“原来就是你啊,张天德不可能喜欢你的!”

听到这句话,佟莉加大了力气:“你想错了!我和张天德结婚十年了,我们都是从蛟龙退下来的特种兵。记得之前上春晚的顾顺吗?我们之前是一个小队的,一起执行过伊维亚撤侨的任务,不信你可以去查。我们上刀山下火海什么都经历过,却败在你一个狠毒的心机女身上,也是讽刺!”

说完,佟莉头也不回的走了。

 

过了几天,刘欣昕被人请去喝茶。

“你就是刘欣昕?”对方是一个年纪稍长的男子。

刘欣昕不知道是什么情况,只好硬着头皮答应。

“胆子挺大啊,居然敢诬陷顾顺的战友。你知不知道蛟龙的人国家有多宝贝?”

刘欣昕一瞬间有些泄气了。

 

自那之后,所有诬陷过张天德的人都被一一立了规矩。

而刘欣昕,则是再也无人敢用了,她的地位从此一落千丈。

事后刘欣昕才知道,找她谈话的是军方颇有声望的季司令,蛟龙退役队员顾顺在军校带教,季司令很是看重,当然中间还有什么其他的关系她就不得而知,只是知道季司令知道张天德跟顾顺一个小队执行过任务,还一起执行过十年前一发生就震惊世界的伊维亚撤侨。刘欣昕才后知后觉发现,自己踢到了铁板。

 

网络上,顾顺则在微博上发了一条微博,那是一张八个拳头合在一起的照片。艾特了当时去伊维亚所有人,配文:“勇者无惧,强者无敌!好久不见了,蛟一的战友们,期待可以再相聚!”

所有人都立刻转发,还都带上了“勇者无惧,强者无敌”的口号。

然后,网友们惊奇发现,不仅仅是张天德,游戏主播陆琛也被艾特了。

这样一来,所有人都知道了,之前张天德刘欣昕之间完全是刘欣昕一方的炒作。

 

事件过后,张天德跟没事人一样的继续工作。只不过微博开始时不时跟佟莉互动。

有一次,张天德个串一个角色,正好被什么东西打到了,于是发微博艾特佟莉:“拍戏受伤,好疼啊!”佟莉转发:“乖,吃糖,吃糖就不疼了。”

网友直呼被狗粮塞到饱。

 

小半年后,张天德参加一个深度访谈节目,主持人问起这件事,问他能不能分享一下他之前的经历,张天德想了想,同意了。

 

“我们是在部队认识的,后来一起被分到了蛟龙。

“在蛟龙的时候,我们都是机枪手,你们一定想不到的,她是我们队里武力值最高的,基本上没人能在格斗的时候在她手下撑得过三分钟。

“可我就是喜欢这样,我记得那段时间,我喜欢她,但又不敢说。大家都是一个小队的战友,抬头不见低头见的,要是被拒绝了,多尴尬啊。

“所以,我就在我们队拍照的时候站在她旁边,照片发下来之后,扣了个心形下来,每次出任务都带着。

“伊维亚的时候,其实很惨烈,我差点交代在那里,她也看到了我的那张照片,所以回来之后,我们就打了结婚报告。”

 

张天德说的时候特别平静,仿佛是在说别人的故事。而在场所有人在听到说“差点交代在那里”的时候,都不禁倒吸一口凉气。

“原来那段经历留下了这么多,那能不能说说‘不疼’的故事,这是你们两个人一起开的店是吧?”主持人问着。

“是的。我特别喜欢吃糖。小时候不听话,总是挨打,但是打完之后呢,总有一颗糖可以吃,说是吃了糖就不疼了。在伊维亚的时候,她问我,我也这么跟她解释的。

“那次我受伤他别严重,原本想表白的,可是我怕我撑不过来,就说了好疼。然后她就把我之前给她的糖剥开了塞到我嘴里,抱着我安慰说‘吃糖,吃了糖就不疼了……’那是我这辈子吃的最甜的糖。”

“所以后来你们退役之后,就开了‘不疼’?”

“是的。”

“那之前看到你有进出婚纱店,也是为了给妻子看婚纱?”

“是,因为之前在部队总是有任务,我们就只是打了报告领了证,其他的什么都没有。我想补一个婚礼,她跟我说过她喜欢度的婚纱,所以我就去度婚纱看了看,也确实很漂亮。我特别期待她穿婚纱的样子,之前在部队,除了列队的时候,她几乎不会穿裙子。”

……

 

这一个访谈,让所有人都更全面的认识了张天德,这个模特,还有这让人自豪的过去。

访谈的最后,张天德有一个请求,想跟妻子说些话。

 

他对着镜头,拿出早已准备好的戒指,单膝跪下,说:“对不起,由于我们特殊经历,这个仪式迟到了十年,但我会尽力弥补。我们已经走过了十年,不论是去战火纷飞的其他国度,还是退下来之后的寻常生活,我都会一直陪伴下去。佟莉,嫁给我吧,好吗?”

“好。”佟莉在一旁已经哭得不行了。

张天德错愕,但很快又反应过来这是节目组给他的惊喜。张天德给佟莉带上戒指,两个人紧紧拥抱。在场所有人,主持人、工作人员还有台下的观众都响起了掌声。

 

-TBC-

评论(18)

热度(1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