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璇弦苗五k(看置顶

就算是这个世界把我抛弃 而至少快乐伤心我自己决定

【红海全员向】退役生活二三事(十九)

正副队(杨锐X徐宏) 狙击组(顾顺X李懂) 机枪组(张天德X佟莉) 后勤组(陆琛X庄羽)

全员吐便当,四肢健全

私设如山,OOC预警,所有的错都是我的锅

 

时间为所有人年龄到限,退出特种部队之后的故事

kkw48周然、白糖倾情酱油

梗来自太太  @十九个羊驼

 

本章后勤,其余均有提及

 

 

以下正文

 

 

退役生活二三事

 

十九

 

张天德的求婚视频很快就被人们转赞,看着两个人一脸幸福的模样,人们都在感慨,同样也羡慕着。

在一个不知名的地下室,刘欣昕看着屏幕里拥抱着的两个人,突然之间泪如雨下。她还记得佟莉来找她时的样子,跟现在判若两人。原本自己就不该去招惹他吧,她想,可她又怎么知道,一个网上找不到多少资料的人,居然有那么硬的后台。她感到不公,老天爷对她不公。

刘欣昕刷着新闻,刷着微博,无意中发现了一篇连载的文章,她看了起来。

台词浅析,她不是没有看过王凯的影视剧,只是她没有想到,居然会有粉丝这么有心为他写这个。她突然想起来,自己为什么没有这样的为她而写的文字。

 

直到她看到:“如果你把心思都花在准备比稿上,而不是想些歪门邪道,你根本不用担心被玲珑的人骑到头上。”

“你最大的敌人不是厉薇薇,你最大的敌人是你自己。”

……

刘欣昕再也抑制不住,嚎啕大哭,她想如果她真的不那么在意热度,而是执着于演技,是不是出事的时候,自己的粉丝也像张天德的一样相信自己,并且引导别人关注作品……

人生没有如果,也不可能有后悔药……

 

很快,张天德和佟莉的婚礼被提上议程。

两个人在群里发出邀请的时候,没想到直接被打击了。

能到场的,只有杨锐、徐宏、庄羽,家属区只有刘沁和程琦。

于是,佟莉发话:“你们不能来的,份子钱准备好了,要是没有诚意,直接拿你们擦地板!”

“莉莉息怒,这种事不用你出手,我来就好。”张天德说。

“莉姐,顾顺不让我多给怎么办啊?”李懂还附带了两个可怜的表情。

“那顾顺就双份,代懂事儿受罚!”陆琛直接说。

这一句迎来所有人的赞同。

“哎哎哎,你们这样不好,怎么可以这么对我?”顾顺顺委屈。

“谁叫你把懂事儿拐走的?”徐宏一点面子也不给。

“……”顾顺已然说不出话了……

 

不过说是这么说,真的到了婚礼那天,谁都想不起这茬。

两个人一大早就起来打扮,张天德和佟莉从来都没有这么紧张过。

迎亲,仪式,饭局。

议程一项接着一项,所有在场的人都十分兴奋。

 

两个人交换戒指的那一刹那,佟莉突然发现,自己原来这么需要这些满足感,从求婚到婚礼,佟莉觉得,她是真真正正存在的,和在临沂舰上每天把脑袋提在裤腰带上的日子完全不一样。

那一刻,她才发现,原来人生最幸福的,就是彼此的信任,相守,相伴。

 

事后,两人让庄羽处理了视频,才把它传了出去。

看到视频的人们发现,张天德和佟莉两个人军中的爱情之花,原来这么可贵,这么灿烂。

 

当然了,也有人想利用视频做些其他的事情,却发现视频早就处理过,只能分享,根本不可能二传二改。而这个时候,张天德在微博上晒出视频并且艾特了庄羽,配文:“感谢我们蛟一的通讯兵小羽毛为我们剪辑视频,今天我们一同分享喜悦。”

看到通讯兵三个字,那些人自然就犯怵。

 

后来的日子里,大家有回到了原来的状态,继续各自的生活。

陆琛早已经习惯了庄羽每天三餐的投喂,导致一旦吃不上爱心餐就胃痛。

张天德继续他在模特界的工作,佟莉有意无意总会过来探班,无形中总是撒着狗粮。

杨锐徐宏每天继续运菜卖菜,程琦有的时候还会搭把手帮忙,转眼间也已是高三的学生了。

顾顺李懂在军校也还是老样子,带教和操练,一晃神,有是一次军训带教归来。

 

这次在J大的军训,陆琛和庄羽都来围观了。狙击组两个人也终于在多年之后又见到了庄羽。

休息吃饭的时候,几个人说起,陆琛终于承认庄羽是他的了。

“真不容易,你们俩终于在一起了。”李懂感慨。

顾顺自然也不会放过这次机会:“说说,怎么回事?”

庄羽有些不好意思,陆琛也有些脸红。

“哎呀,你们俩倒是说啊!”李懂有些不耐烦了,“到底谁追的谁,谁表的白?”

“哎呀懂事儿,你怎么也被带坏了?”庄羽还是有些不好意思。

想了想,陆琛还是决顶坦白从宽。

 

自从那次庄羽托苗五送饭之后,陆琛也算是知道了他的心思。

“追我?不应该是我追你吗?”陆琛摇摇头,笑着自言自语。等到苗五下一次来送饭的时候,陆琛要了苗五的联系方式,苗五不解,陆琛说:“我要追庄羽,可能需要你帮忙。”

苗五噗嗤一声笑了出来,说:“好吧,那你想我怎么帮?”

“你先告诉我庄羽这段时间什么状态吧?”陆琛说,“以后要是有什么需要的,我在联系你。”

苗五一耸肩:“好吧,那我跟你说说。”

那个午休,苗五把她知道的和网管小哥哥有关系的所有的事情都说了一遍。说完了来了一句:“先这样,你有什么想法在说,我下午有课,先走啦!”

陆琛以最快的速度发了一个红包过去,在苗五离开前说着:“给你发了个红包,自己买点饮料喝!”

苗五打开微信,10块钱,嗯收着吧。随后就告知庄羽:“羽哥,您的小军医即将展开追求模式,还给了我10块钱的红包,请问您有没有什么对策?”

“!!!琛哥要追我?还给你十块钱红包?”

“嗯,我觉得我不收不大好。”

“转给我吧,用来买菜,然后做好吃的还给他。”

“好主意!”

然后苗五愉快地把红包转给庄羽,顺便又发了一句:“要是以后还这样怎么办啊,也这么干?”

“对,以后都这么干。”

“好。”

 

紧接着,陆琛就发现自己的爱心餐丰盛了很多。之后他询问苗五,这个伙食变好是个什么情况。

苗五憋笑:“当然是想着把最好吃的最营养的给你吃啦,你难道不应该表示一下?”

“是吗,是该表示一下。”陆琛发到。

过了一会,苗五又接到陆琛的消息:“你觉得我应该怎么表示?”

苗五差点吐血,回:“我怎么知道啊,追人家的是你又不是我,我又不知道羽哥喜欢什么不喜欢什么。”

陆琛挠头,感觉自己什么都不知道。

 

第二天一早,陆琛发消息给苗五让她去一趟医务室。

苗五去了。出来的时候,抱着一个急救包、一瓶酒精棉球、两盒棉签、一大包创可贴。

苗五一头黑线:“陆哥,就没有一个大一些的袋子吗?”

陆琛摇摇头。

无奈,苗五只好抱着这些东西来到了庄羽的房间。

“羽哥,这是陆哥给你的,他说不够再问他拿。”

庄羽看着这么些东西,默默问道:“没有药?”

“额这个,”苗五突然发现两个人果然是都对对方有意思,陆琛早就跟她说了这个事,于是开口,“陆哥说,你要是觉得不舒服就打电话给他,他上门服务。”

庄羽点点头:“那就先放这里好了。辛苦你啦!给你发个红包,去买点好吃的!”

然后苗五点开手机,30块,她惊讶了。

 

三个人就这样的状态持续了一段时间,直到张天德那档子事发生。

那个时候,庄羽其实利用他高超的技术黑了不少专业黑子的电脑,而陆琛也在游戏直播的时候若有若无的谈起网络的利弊,后来身份曝光之后,人们才终于发现,蛟龙队没有一个好惹的。

顾顺那条微博发布没多久,陆琛就让苗五把庄羽约出来。

两个人出来的时候,都是迷迷糊糊的,完全不知道陆琛要干什么。

 

陆琛带着两个人去了一处房子,两室两厅,是陆琛卖了原先那个一厅室之后又买的。

开门进去的时候,才发现屋子在就被装饰过了。

出于一个合格的腐女,苗五已经有些明白要发生什么了,然而庄羽还是什么都不知道。

 

紧接着,陆琛带着庄羽来到客厅,这时候才发现,客厅已经被照片挂满。

庄羽很快就认出来,那是以前在蛟龙的时候的照片,当然也有好多他不知道的时候拍下的照片。

这个时候,庄羽才有些明白过来,而当他真正缓过来的时候,陆琛已经单膝跪在他面前了。

“庄羽同志,今天喊你和苗五同志过来,是想让苗五同志做个见证。我陆琛想以后一直照顾陪伴庄羽同志,先做一个合格的男朋友,再做一个合格的丈夫,请问庄羽同志,愿不愿意做我的男朋友?”

说着,陆琛伸出了手。

庄羽被这一下弄得有些懵,不过他好好想了一下,也觉得应该大胆一点,他们两个就应该在一起,他也喜欢跟陆琛待在一起。于是把手放在陆琛的手上。

“哦!!”苗五在一旁鼓着掌,笑得很灿烂。

 

“就是这样了。”陆琛说着。

“这么说你们还有助攻?”李懂问着,“那个叫苗五的小姑娘?”

“嗯嗯嗯。”庄羽点头。

“那还不把人家拉近家属群!”顾顺说。

“拉进家属群?”陆琛不解。

“队长说的啊,要是你们有助攻,一定要拉她进家属群的,不信你问队长。”李懂解释。

“好好好,我拉她进去。”庄羽说。


-TBC-

评论(12)

热度(1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