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璇弦苗五k(看置顶

就算是这个世界把我抛弃 而至少快乐伤心我自己决定

【红海全员向】退役生活二三事(二十)终章

正副队(杨锐X徐宏) 狙击组(顾顺X李懂) 机枪组(张天德X佟莉) 后勤组(陆琛X庄羽)

全员吐便当,四肢健全

私设如山,OOC预警,所有的错都是我的锅

 

时间为所有人年龄到限,退出特种部队之后的故事

kkw48周然、白糖倾情酱油

梗来自太太  @十九个羊驼

 

本章全员


 

以下正文

 

 

退役生活二三事

 

二十


五年后

 

顾顺李懂又一次被派去做就军训教官,显然的,跟陆校医和庄网管又一次碰面。

没办法,军校和J大是就是邻居关系,四个人想不碰面都困难。

庄羽一见到李懂就直接问他:“哎懂事儿,上次你跟我说的那个什么鸡翅是怎么做的?”

“什么鸡翅?你是要烧的还是炸的还是烤的还是什么样的?你说讲清楚我好对症下药啊。”李懂回答。

“嘿,懂事儿学坏了啊,你以前不是这样的!”陆琛题庄羽打抱不平。

李懂摊手:“没办法,近墨者黑……”话还没说完,直接接到一个暴栗。

“什么叫近墨者黑,我要你赔偿精神损失费!!!”顾顺满脸的不乐意。

李懂摸着头,转身狠狠瞪了顾顺一眼,随后转过头来:“看到没有,我是无辜的。”

于是,所有人开始讨伐顾顺,今天顾顺依旧心里苦,但是顾顺不说。

 

就在这时,庄羽手机响了,是消息。

“羽哥,你最近怎么样,陆哥没有欺负你吧?”是苗五,“我交男朋友了,是武警哎。”

“呦,苗五呦男朋友了,还是武警。”庄羽因着周围都是自己人,于是直接把消息读了出来。

“是吗是吗,那要恭喜了。”李懂说。

陆琛微微皱起眉头:“武警?有没有职务啊?人怎么样啊,对她好不好啊?”

“瞧你那样!”顾顺怼起人来丝毫不客气,“你跟苗五什么关系啊,这么关心?”

陆琛嫌弃的看了顾顺一眼:“什么叫我跟她什么关系?好歹人家也是帮我追过小羽毛的好吗?”

“不是她帮羽毛追你吗,陆大夫?”李懂幽幽开口。

“这……”一句话,怼的陆琛什么都说不出来。

一旁顾顺和庄羽已经笑得不行了。

“不愧是哥的人,就是不一样!”顾顺嘚瑟。

 

这边四个人开始为到底是顾顺带坏了最懂事的懂事儿还是懂事儿原本就有些小坏而展开了激烈的讨论,那边“鸿瑞蔬菜”和“不疼”展开了第n次商业会晤。

 

说是商业会晤,其实也就是四个人碰个头,聊一聊两家店的近况。

菜店是一直生意很好,“不疼”也因为张天德的身份而身价持续上涨。

这五年来,“不疼”增加了喜糖业务,这是个面向所有人的业务。不同层次的人会配备不同价位的糖果。许多明星的喜事,都是从“不疼”采购喜糖。当然,普通老百姓喜事的喜糖订单更是躲到数不胜数。

当然,“不疼”的一切事物都是佟莉全权负责,张天德偶尔会问一下情况。毕竟张天德还有一个国际名模的头衔在,更多的时候,他需要做好模特该有的本职工作。

 

只是,最近这段时间,张天德再没有出来露过面了。

如果要问原因的话,请移驾他的微博。

几天前,张天德发了一条微博,图是“不疼”,配文:“‘不疼’要有新成员啦!!!即日起在‘不疼’闭关,期限:看老板娘心情。”

微博一发出,网友纷纷祝福。

游戏博主陆琛转发了他的微博:“恭喜老板!恭喜老板娘!小孩子吃多了糖会蛀牙的,不如我代他吃了吧哈哈!”

 

当然这件事发生的时候,着实把三个在场的蛟龙退役下来的上过战场的大男人吓了个半死。

原本蛟龙们对这种事就没什么经验,而佟莉的孕吐来的又突然,所以直到他们看到医院检验报告的时候,才把悬着的心放了下来。

听说佟莉怀孕,群里就叽叽喳喳停不下来,特别是家属群里。罗星在两年前喜得麟儿,所以交代了很多,刘沁也传授了不少经验。

张天德和佟莉自然是拿小本本全部都记下来,张天德更是退了所有的工作,专门在家照顾佟莉和他的孩子。

 

两个月后,李懂终于从家回到了宿舍,顾顺打开们的时候,就看到李懂衣服无精打采的样子。

“顾顺,我好伤心!”李懂看着门内顾顺的脸,说着。

顾顺连忙把人抱进屋,搂得很紧。

“怎么了?发生什么事了?”顾顺附在他耳边说。

“……”李懂没有说话,只是紧紧抱着顾顺。

李懂这样,顾顺突然觉得心被揪了一下。他忽然就想起几年前跟李懂回家时的情形,大概是家里人又给了他什么压力了吧,他想。

“好了,回来就好了,其他的我们不想了。”顾顺说着,过了一会,他感觉到怀里的人点了点头。

 

生活总是要继续,训练营总是源源不断的。

新的训练营来了,顾顺好不容易才说服李懂让他打起精神来。

开营之后顾顺才发现,自己的担心完全是多余的,他的懂事儿只有在自己面前才会露出那样一面,而面前那些学员,顾顺觉得有必要为他们点个蜡。

 

张天德这两天天天围着佟莉转,现在的他把陪着佟莉当做他唯一的工作。助手虽然希望他可以出来接些活,却被他一一拒绝。

助手总说:“张天德你这样会少了很多资源的!”

张天德霸气回应:“资源可以随时争取,但是家人的陪伴缺失是无法挽回的。于我而言,最重要的不是什么钱权,而是可以给我家人最好的生活最好的陪伴。你如果受不了你可以走,我不会挽留。”

助手吃瘪。

 

杨锐家

这天杨锐和徐宏还有程琦坐在餐桌旁,主要是杨锐觉得有必要开一个会。

“锐哥,宏哥,叫我过来有什么事情吗?”程琦问,这个时候,程琦正在办理大学毕业的事宜。

“小琦,”杨锐说,“你也毕业了,所以接下来你有什么打算吗?”

“别有顾虑,我们只问问你,看看你有没有什么想法。”徐宏补充。

程琦看着两个人,犹豫着开口:“我在学校看到了征兵的广告,想服两年兵役,可以吗?”

杨锐徐宏互相看了一眼,随后徐宏问:“你想好了?”

程琦重重点了点头。

“想好就去吧,”杨锐说,“有什么需要的跟我们说。”

程琦笑着,她很开心。

 

J大

今天难得的,陆琛没有收到来自庄羽的爱心餐。处于担心,他打了个电话过去,却发现没有人接。

于是陆琛一最快的速度回了家,却发现庄羽闷头睡得很沉。他想起来,早上起床的时候,看到他睡的很沉就没有忍心叫醒他,谁知道他就这么睡到了中午。

陆琛仔细检查了一下,还好只是有些发烧,给他喂了退烧药,煮了点粥放在了床头,还留了一个字条就回了学校。

庄羽想来的时候还有些迷迷糊糊,不过他看到了粥还有纸条,回了条消息过去,心里暖暖的。

 

生活就是这么简单,充斥着开心的不开心的小事。当然更多时候,我们也总是碰到很多预料不到的巧合。

就比如杨锐的一次去卡夕饭庄送菜的经历,误打误撞碰到了警方的行动。于是在之后的沟通中,在卡夕饭庄定了一个位置,杨锐决定,蛟龙八个人好好聚一下。

 

当杨锐在群里打出这个消息的时候,迎来了大家伙的一致同意。

关键是,八个人因为地域原因,被工整的均分为两部分,而且退役之后,八个人就再也没有聚齐过。

 

所以那一天到来的时候,八个人的心里都是高兴的。时隔多年再相聚,很多话要说,也有很多事情要回忆。

李熏然听到他们的谈话过来敬酒。他没有想到,顾顺李懂和杨锐他们是战友。对于顾顺的事,他听季白说过。这么多年案子办下来,杨锐徐宏也帮过他们不少忙。可显然他是今天才知道他们的关系。当然对于顾顺李懂,杨锐徐宏并不知道他们跟刑警大队打过交道,反之亦然。

于是几个人都在感慨“世界真小”。而李熏然也很识趣,敬完酒就离开了,没再逗留。

 

这个小插曲结束之后,大家就开始对每个人每一对的经历感兴趣了。

关于杨锐徐宏菜店的经营,关于顾顺李懂带训练营的趣事,关于张天德佟莉娱乐圈内外的平衡,关于陆琛庄羽校园生活的日常……

当然,不可避免的,他们还提到了徐宏那次拆弹,顾顺父母的故事,李懂家里的反对,张天德那次闹笑话的绯闻,佟莉肚子里的宝宝,陆琛浪漫的表白,庄羽香甜可口的爱心餐……

所有人就仿佛还在临沂上的时候,有什么就说,有什么就表达。杨锐还是那个掌控全局的队长,徐宏还是那个胆大心细的副队,顾顺还是那个自信拽酷的狙击手,李懂还是那个听话乖巧的观察员,张天德还是那个嗜糖如命的机枪手,佟莉还是那个巾帼不让须眉的战地玫瑰,陆琛还是那个什么都会修的医疗兵,庄羽也还是把握全队WIFI的通讯兵……

 

聚会因为有个孕妇,所以大家也没敢放肆。结束之后,就各自回家。

 

两年后

 

程琦从军队退伍转业,开始了她人生新的征程。杨锐徐宏为她接风,同时为她感到自豪……

张天德和佟莉的孩子也一岁了,佟莉天天哄着他,张天德也终于开始慢慢恢复一些工作……

李懂家里终于默认了他和顾顺的关系,两个人也开始和家里逐渐恢复联络……

陆琛和庄羽继续在J大相爱相杀,顺便争抢在苗五面前的话语权……

 

-END-


 

 

碎碎念:

这篇终于完结了,写了蛮久的一篇文,而且是我到目前为止写的最长的一篇。

之前有人留言说这个日常看一百集都不会腻,我也笑着留言说要写到一百集,但终究是写不了那么多了,毕竟总是纠结着一个坑不放也不好是不是(重点误)

这篇后面会随机掉落番外,毕竟有很多东西感觉在正文里不大好表达。正文的话先告一段落,如果可以的话,可能会开单独的坑续下去而不再是全员吧。


后期全员的坑已经想了两个了:

一是一个完全架空的类似部落冲突的文,里面包含了狼人、吸血鬼、精灵还有人类,主要是讲四个部落的相爱相杀,以及来自不同部落的蛟一的各位的相爱相杀。这个可能会先于第二个坑与大家见面吧。

二是重案六组AU,这个可能要晚一些与大家见面,毕竟刑侦这一块特别是案子什么的要做的功课蛮多的。

这两个都是我之前没有接触过的领域,所以筹备工作会比较长希望大家不要嫌弃,如果到时OOC了也希望大家多担待。


不管怎么说还是要感谢大家的捧场,接下来短期内主要是构思两个大坑的内容,更新这一块可能会更一些其他方面的坑,毕竟我的坑不止这一个,有不适的去留随意,我一向不喜欢吧这种东西看的太重。


以上,我们有缘再见啦!

评论(11)

热度(133)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