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璇弦苗五k(看置顶

就算是这个世界把我抛弃 而至少快乐伤心我自己决定

【懂空】就喜欢你看不惯我又干不掉我的样子(一发完)

李懂X悟空

私设如山,OOC预警,所有的错都是我的锅

 

400粉福利1/3

前三百的福利都是点梗,所以这次自作主张来点不一样的。

一共三篇,全是尹老师水仙,算是一个短篇系列,梗就是题目。

其余两篇应该这周可以全部码出来,希望我可以做到吧,如果没有,请提醒我。

占tag见谅,如有不适请告知。

 

 

以下正文

 

 

就喜欢你看不惯我又干不掉我的样子

 

“你醒了?”

猴子才刚刚睁开眼睛,还没有怎么回过神来,就听到一个淡淡的声音,着实把他吓了一跳。

“醒了就好,好好休息吧。”

 

猴子好不容易适应了光线,却发现自己身处医院。这是他最不想来的地方,而现在不得不在这里待着。

猴子闭眼,回忆着自己来到这里的前因后果,他皱了皱眉头,突然间觉得那个人有些多管闲事,正这么想着,有人推门进来。

 

“怎么,醒了?”来人看到他睁着眼睛,就问了这一句。

“陆大夫?”猴子看到来人有些诧异,他这才发现自己是在陆医生的诊所,“那个人怎么把我带到这里来了?”

被称作陆大夫的人笑了笑:“我还纳闷呢,懂事儿怎么会碰到你的,不会是你打架的时候被他撞见了吧啊?”

“他是谁?”猴子并没有正面回答,但是问了另一个问题。

“他呀,他是我战友,才刚退下来没多久。”陆大夫说道。

这么一说,猴子自然而然问的更多。

 

李懂,前蛟龙队观察员。

原来也是特种兵啊,怪不得能从那么多人手里把自己捞出来。

 

“我都没有反应过来,我们懂事儿也退了,当初的人也退的差不多了吧,退下来准备干什么?”

“行了琛哥,你就别打趣了。哎对了,今天带去你那的那个人你是不是认识,跟我说说?”

 

也不是李懂刻意为之。

只是那天李懂的退役申请被同意,李懂便收拾了行李,永久告别了临沂号。回到家乡的城市,才发现有些往事不可追,于是就来了这个城市。

没想到陆琛也在这个城市,当年伊维亚陆琛失了半条手臂,于是就退了下来,退下来之后陆琛先是安上了义肢,后开了个小诊所算是维持生计。

李懂很快和陆琛联系上了,陆琛给了他他诊所的地址,希望李懂可以有时间过来看看,奈何李懂忙着自己的事情,一直没有抽出空来。

 

直到那天,回家路上,李懂看到有一个人被一群人围殴。那个人已经浑身是血了,可还是被那一群人用拳头伺候着。先是一拳打在肚子上,后又是一拳落在背上,又有一脚踹在小腿上,还有一拳打在脸上。

那个人虽被围殴,可还是尽力抵挡着,可是就是他再会格斗,也架不住对方人多势众。

李懂就走了过去,在那个人制不住向后退的时候,站在了他的身后,一只手揽在他的胸口抱住了他。

这个时候,这个人已经没有什么意识了。而李懂抬起头,目光凌厉,而那一伙人看到突然插一脚的李懂也是愣了一下,随即又一齐拥了上去。

可惜啊,这群小混混怎么可能是李懂的对手,只是几招,就慌不择路地跑了。

于是李懂扶起那个人,却被那个人推开。

“不用你管!”那个人说着。

李懂看着他跌跌撞撞地又倒在了地上,就走上前去把他牵制住。

“你受伤了,给我老实点!”

于是带着人,去了陆琛的小诊所。

 

后来,李懂才在陆琛那里知道,那个人没有名字,只有一个绰号叫猴子。原本有三个朋友,分别是唐僧,八戒和沙僧,只是后来不知道为什么,只剩下他一个。

这猴子经常打架,受了伤也不去医院,一是不喜欢医院,二是没钱,就到陆琛这里包扎一下,跟医院的也差不了多少。

 

被救的那天,猴子也从陆大夫嘴里知道了救命恩人的事情。

他叫李懂,特种兵退伍,曾经和陆大夫是一个小队的战友。

 

没过几天,李懂路过,又看见猴子跟人打架。观察了一会,发现是有人当街抢劫,被猴子发现,可猴子又打不过对方。李懂见状,出手。

“怎么又是你?”猴子不满。

李懂一笑:“怎么,上次我救了你你也不知道道个谢,这才没几天就翻脸不认人了?”

“什么翻脸不认人,一边去,这里用不着你管!”猴子对着李懂吼。

李懂没有管他,反倒是上前对着抢劫的人,三两下就制服了。接着警察过来带走了他。

“哎我怎么总是碰见你啊?”看着警察远去,猴子一脸嫌弃看着李懂。

李懂看着猴子的样子,没忍住笑出声来。“

怎么不服?”李懂说,“你要是能打的过我,我保证以后再也不管你了。”

“这可是你说的!”猴子说。

李懂点点头:“嗯,我说的。”

 

猴子打架不过是打惯了的经验,可李懂不一样,退伍的特种兵,那格斗都是一流的。猴子很快便招架不住,李懂也没有太放在心上,把人放倒也就回家了。

猴子爬起来,吐了一口唾沫,狠狠地盯着李懂离开的方向。

这之后,不知道为什么,只要猴子一打架,总归会碰到李懂,而李懂每次都会以打过他为不再插手的条件,可悲的是,猴子每次都不可能撑得过一分钟。

 

渐渐的,李懂开始不自觉注意到猴子,他从陆琛那里得到了不少他打架的经历,也总是有意无意让周边的人帮他看着猴子。

其实自从猴子的三个兄弟没了之后,猴子只要看到作恶的人就打,抢劫的也好,骗钱的也好,欺负人的也好,只要不干好事的,他都会打。只是很多时候,他打不过,就落一身伤。

李懂每次都会管,一开始是觉得这个人不自量力,可慢慢却也发现这个人也很可爱。而每一次猴子打不过他时的忿忿的表情,都让他难以忘怀。

 

再到后来,猴子再也忍不住了,就问了李懂的地址找上门去。

“你为什么每次都要帮我?”李懂一开门,猴子就劈头盖脸问下来。

李懂当然不会告诉他实话,只是把在临沂时未发挥出来的皮的精神发挥到了极致。

所以,猴子这一次名为“为自己找回尊严”的行动宣告失败。

 

李懂每次都看到猴子这样的表情都莫名喜欢,莫名沉浸。渐渐的,他觉得自己这是中了毒。明明每次是想关照猴子,却又不把他弄得炸毛不罢休。直到他看到了一本漫画集。

那是一次书展上的偶遇。

李懂原本就很喜欢读书,在临沂的时候虽然不是小队里学历最高的,却是里面最爱看书的。从诗词歌赋散文小说,到天文地理政治经济,只要是书李懂都爱看。所以当他知道书展的时候,就控制不住自己跑去了。

在展厅漫无目的乱逛的时候,突然就被一本漫画集吸引了。

封面是一只猫,而且是一只看上去特别欠揍的猫。走近一看,名字更是让李懂合不拢嘴:《就喜欢你看不惯我又干不掉我的样子》。

李懂“噗嗤”笑出了声:“就喜欢你看不惯我又干不掉我的样子,哈哈这名字,也是够够的。”

翻开画集,就是一则则漫画小故事,每则都是精准点题,李懂翻看了几页,几乎是一瞬间想到了猴子。

李懂直接买下了这个系列所有的漫画集,回家之后翻开慢慢看。

看完之后,李懂才发现,或许他对于猴子已经产生了另外一种情感了吧……

 

后来,不知道为什么,李懂越来越少能在街上碰到猴子打架了,有些时候他甚至他不能在猴子的必经之路上偶遇他。

再后来,懂看到猴子又开始打架,当然这个时候,猴子身后已经跟着几个小兄弟了。

 

一次猴子刚刚打完架,就遇到了李懂。他很有自知之明地支开了身后的小兄弟,笑找了一个空旷一些的地方和李懂结结实实干了一架。

李懂知道他刚才那一架有伤,有些收手,却也没有怎么放水,又一次直接把人打趴下。看着猴子不服输的眼睛,李懂笑了。

“起来吧,去我家给你伤口消消毒。”

猴子一愣,呆呆地看着李懂:“你怎么知道,我……”

“你觉得你能打得过服役了将近十年的特种兵吗?”李懂笑着伸出了手。

猴子像泄了气的皮球,有些认命,但是眼神里又有一丝不甘。他并没有拉住李懂伸过来的手,而是自己爬了起来。

李懂见他这样,也没说话,只是笑着往家走,猴子默默跟在后面。

 

一进门,猴子就被那本漫画集吸引住了。

“就喜欢你看不惯我又干不掉我的样子……”猴子逐字念了出来,“这名字怎么这么长还这么拗口?”猴子直接问出了声。

“我怎么知道,这你要问作者了。”李懂回答。

还没等猴子反应过来,李懂就抓着他,把他摁在了沙发上。

“你干嘛?!”猴子刚想反抗,一只手就按住了背上受伤的地方,随后是从轻到重的按揉。

猴子转身想起来,却被手掌轻拍一下,让他疼的大叫。

手又加了些力道按住了他的背,“别动!”李懂出声。

猴子不知怎么,就这样任由他这么上了红花油。

 

“你看到了?”李懂突然问到。

猴子有些摸不着头脑:“什么?看到什么了?”

“那本漫画集。”李懂不慌不忙回答,“其实,那名字也是我的真实写照。”

“什么真实写照?”猴子还是疑惑不解。

“我就喜欢你看不惯我又干不掉我的样子。”李懂说。


“……”猴子突然间不知道怎么接话。

几个月后,猴子去陆琛那里报到。

“你怎么又……”陆琛摇摇头。

猴子气鼓鼓的:“我可是听懂哥的没有打架。”

“那你这伤?”陆琛问。

“懂哥弄的。”

“啊?”陆琛有些接受不来,“懂事儿弄的?”

“不是他还有谁?”

“那我就不敢给你上药了。”陆琛摇着头。

“为什么?”

 

半个小时后,门被敲响了。李懂走过去开门。

“懂哥。”猴子小声喊了句。

李懂噗嗤笑了出来:“陆琛没给你上药啊,我还以为他会发挥一下人道主义精神呢!”

“懂哥!”猴子加重了声音,听的出来也是生气了。

“哎呦,生气了啊,我就知道陆琛不会给你上药的,你还跑过去,我就不能给你上药啊啊?”李懂说着,“衣服脱了,床上趴好!”

猴子认命地脱掉上衣趴在了床上,感受着那只沾了红花油的手在他背上的按揉游走。

“我就喜欢你看不惯我又干不掉我的样子。”李懂每次给猴子上药的时候,都会重复一遍。

猴子把脸埋在枕头里,哼了一声。

 

-END-

评论(5)

热度(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