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璇弦苗五k(看置顶

就算是这个世界把我抛弃 而至少快乐伤心我自己决定

【顺懂】预测是什么可以吃吗?(一发完)

顾顺X李懂

私设如山,OOC预警,所有的错都是我的锅

 

大概是一个新的系列,上海高考作文题系列。

这篇是2017年作文题“预测”,因为是作文,所以不少于800字就可以了。

 

 

以下正文

 

 

预测是什么可以吃吗?

 

李懂现在心情特别不好,他应该想到的,罗星把他护在飞机里的时候,他就该想到的,只是谁也不知道,谁也没有想到,后果会这么严重。

不管是巧合还是什么,罗星就是这样被打穿了脊柱神经,就算好了也不可能再回到蛟龙了。

李懂就这样陷入了深深的自责当中,他在想他如果当时能预测一下,或者说多想一想,就一定不会听话待在飞机里,这样是不是罗星就不会受伤。

 

事已至此,而伊维亚又爆发了内战,蛟龙一队必须去伊维亚执行撤侨任务,军人必须服从命令。

时间短到李懂还来不及调整,就必须去执行任务。

不知道是应该怎么说,上面很贴心地调过来一个狙击手,补罗星的空缺。而这个狙击手不是别人,正是跟罗星是死对头的蛟龙狙击双星中的另一个——顾顺。

 

李懂和顾顺的相遇,本就没有预兆,两个从来没有合作过的狙察,居然在工厂屋顶上做到了三秒钟同步呼吸。

而去巴塞姆的路上,两个人连手找到对方的狙击手。李懂发现,这个人比罗星更能激发他的斗志,他的潜力。

在巴塞姆,两人联手解决了对方的狙击手,也在支援队友的路上找到了彼此之间强烈的默契感。

大概,这就是所谓的人生处处有惊喜吧。

 

抢黄饼的时候,李懂还从未想过,不是他想,但他觉得可能还要等上好几年才能做这件事。

没办法,敌方的援军猛烈的炮火支援,顾顺被打中,头上的血液模糊了视线。此时,队长挟持着对方首领,而佟莉则被敌方当作了人质,一时之间,李懂不得不拿起枪,那是他梦寐以求的。

他在自己的心理建设以及顾顺的鼓励之下,解决了佟莉那边的敌人,同时也对我方撤退作出了应有的贡献。

终于,伊维亚结束了,他们回到了临沂舰上,也为去世的战友举行了海葬。

 

李懂越来越发现,很多事情,不是说你可以预判的了的。像罗星的伤,像和顾顺相遇,像伊维亚的惨烈。他总觉得,虽然很多时候,我们都可以预判甚至真的能够未卜先知,但是很多时候,还是被命运打了个措手不及。

回到舰上没多久,顾顺就去了委内瑞拉,而李懂也被队长和顾顺一人一纸推荐书送去了主狙训练营。

李懂在训练营里,却莫名总是想起在伊维亚顾顺时不时逗他的小故事。他们射击训练的时候,寻找目标的时候,耳边总是萦绕着顾顺的声音“别动!”“战场上子弹躲不掉的。”“压力会让你更专注。”“罗星是不会选错人的。”……

 

李懂发现,自己貌似离不开顾顺了,或许是因为跟他在一块,总是可以莫名不紧张,今天又是训练的一天,想他。

好不容易,训练营结束,归队的李懂却并没有看到顾顺的身影。他问队长顾顺会不会调过来,也问顾顺什么时候可以回国。

李懂的训练营是三个月,而顾顺在委内瑞拉要待满六个月。

 

三个月后,顾顺回来了。他在向队长报道之后,直接去了宿舍。

李懂正在宿舍写报告,看到顾顺,他有些愣。“

 

怎么你连这个都想不到吗?”

“未来的事情,想它干什么?再说了人生处处有惊喜,想那么多有的没的,会很累的。”

也是,预测什么的,还是不要管它了吧。-

 

END-

评论(4)

热度(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