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璇弦苗五k(看置顶

就算是这个世界把我抛弃 而至少快乐伤心我自己决定

【顺懂】评价这么主观的事我做不来(一发完)

顾顺X李懂

私设如山,OOC预警,所有的错都是我的锅

 

大概是一个新的系列,上海高考作文题系列。

这篇是2016年作文题“评价他人的生活”,因为是作文,所以不少于800字就可以了。

 

 

以下正文

 

 

评价这么主观的事我做不来

 

“评价?”顾顺疑惑。

“是的。我们特地过来,就是想问问,您怎么看待您当时服役的蛟龙队,海军,还有您的战友。”

顾顺一时间还真不知道说什么。

感觉过了很久,终于把记者同志送走了,顾顺也终于松了一口气。

 

就在这个时候,门开了,李懂回来了。

李懂一回来就看到顾顺坐在沙发上,脸色怪怪的,就被逗笑了。

“怎么了?我听说有记者来,莫非问了什么回答不了的问题?”

顾顺撇撇嘴,他知道他一向在李懂面前藏不住事儿,从相遇到现在。

“你觉得评价别人简单吗?”顾顺问。

李懂有些愣神:“评价别人?难不成记者同志要你评价我?”

顾顺点点头,说:“不仅仅是评价你,还要我评价整个蛟一,海军呢!”

李懂噗嗤一笑:“好吧,我算是知道了。你呀,除了自恋了一点,就不会评价别人。”

“评价这么主观的事,我一向干不来。”顾顺说。

李懂笑了,评价这个事儿,顾顺还真干不来。

 

蛟龙早就是很多很多年之前的事情了。

李懂还记得第一次见到顾顺时他拽拽的样子。

顾顺第一次见到李懂的时候,也是一种看戏的状态。

 

伊维亚撤侨,这是两个人一生都不可能忘记的经历,可能是因为太过惨烈,他们差点失去两个伙伴。

而那一次,李懂所在的蛟龙一队,刚刚在海盗追击中,失去了一个强劲的狙击手队友,蛟龙狙击手双星之一罗星被打穿了脊柱神经,不得不告别特种兵生涯。

顾顺时临时调来的,两个人从来没有见过,对于对方也不说是耳朵听出茧子而已。因为罗星经常在顾顺面前提起他的观察员李懂,也经常在李懂面前提起他的对手顾顺。

第一次合作,两个人展现出了惊人的默契。而后顾顺也说时候要把李懂送去主狙击手训练营。

 

等到回到舰上,队里的成员都恢复的差不多了。顾顺准备去委内瑞拉参加集训,但是走之前却被给李懂去主狙训练营的介绍信磨得发际线高了好几个厘米。

李懂看着顾顺对着那一张白纸发愁。

 

“不就是一个介绍信吗,有必要把你愁成这个样子?”李懂不解,这个时候,顾顺已经表白成功了。

“如果我就写一个同意,你会不会打我?”顾顺问。

“噗嗤!”李懂笑出了声,“我当然不会打你,但是吧,队长的介绍信肯定是副队操刀,副队一向很会写的,还有你要是觉得上面能接受的话,我没意见。”

顾顺一时语塞,许久他说:“懂儿你不能这样幸灾乐祸!”

最终,顾顺还是写了一行字,好不容易憋出来的一行字,好歹可以放心去委内瑞拉了。

于是,大家伙就都知道了,顾顺不会写这种带评价性的东西。李懂也就是叹着气说教也教不会。

顾顺则是不以为然,主要还是因为拽,所以从那以后,只要需要顾顺提交这种东西,李懂就很自然地给他代笔。这一下,就一直到退役。

面对记者的问题,李懂有些同情记者同志,因为顾顺其人,一直不知道评价两个字怎么写。

 

~END-

评论

热度(2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