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璇弦苗五k(看置顶

就算是这个世界把我抛弃 而至少快乐伤心我自己决定

【琰度】遇见颜如玉(楔子)

《遇见》系列文第一篇

 

穿越琰×吸血鬼度

私设如山OOC预警,所有的错都是我的锅

 

文中涉及歌曲:五月天《夜访吸血鬼》

 

系列文:遇见系列

本篇已完结,全文:遇见颜如玉

 

系列文《遇见》提要:

此文为第一篇

第二篇《遇见白若川》【白糖】完结,为此文中季白的故事,详情:遇见白若川

第三篇《遇见诚如韦》【诚韦】更新中,为此文中明诚与方孟韦的故事,详情:遇见诚如韦



以下正文



遇见颜如玉


楔子


2015年夏 南京

“你们是何人,为何出现在朕的寝宫?”

 

2015年秋 上海

“我想我找到我要找的那个人了……”他说。

“你是说我?我跟你不熟,为什么是我,你你你确定是我?”他难得的结巴了。

没错,是你,我不想死。他在心里对他说。

 

2020年秋 上海

景琰和亦度正在家中休息。

“叮”一声,手机响了,萧景琰拿起手机看了一眼,笑了。

“阿度,快收拾收拾,我带你去个地方。”

“景琰,去哪啊,能不能待在家里啊?”陈亦度不情不愿的回答。

“不可以。”说着,景琰直接把他拖自己的DS5,系好安全带,开车。

 

目的地是个环境优美的饭店,装潢虽不奢华却也大气。

走进包厢,里面已经有两个人在等待。

 

“三哥!”陈亦度看到其中一人,兴奋异常。

被称作三哥的人回过头来:“景琰,阿度,好久不见。”

 

2025年冬 哈尔滨

季白在结案之后,熟门熟路走进刑警学院刑事科学技术实验室。

“唐老师,实验做完没有啊?”说着走到唐川身后,靠着桌子。

唐川顿了一下,喝了一口咖啡,继续摆弄设备,也不回头:“季大队长的案子居然也有结束的时候。不过你要等一等了,我还有些数据需要记录。”

“那唐老师还要多久,不会又回不去了吧?”

“你要是闲的话,去把咖啡杯洗了。”

“又不洗咖啡杯,好吧,也只有我帮你洗了。对了我洗杯子的时候可以听歌吗?”

唐川没有说话,季白看着他忙碌的背影,默默走到水池旁。

 

“满怀忧伤却流不出泪,极度的疲惫却不能入睡……”

 

唐川看着季白洗着杯子,听着他放出来的歌。

几分钟后,季白关掉水龙头,关掉手机。

 

“能说说他们的事吗?”唐川转过身来,看着季白。

季白沉默了许久:“真的要听吗,故事有点长。”


-TBC-


全文:遇见颜如玉

系列文:遇见系列

评论(2)

热度(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