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璇弦苗五k(看置顶

就算是这个世界把我抛弃 而至少快乐伤心我自己决定

【白糖】遇见白若川(Part3)

《遇见》系列文第二篇

 

季白×唐川 当代au,私设如山。

文中涉及歌曲:五月天《夜访吸血鬼》

 

系列文戳tag:遇见系列

本篇已完结,全文戳tag:遇见白若川 或者链接:(Part1)(Part2)(Part4)(Part5)(Part6)(Part7)


系列文《遇见》提要:

第一篇《遇见颜如玉》【琰度】完结,与此文中提到的歌曲《夜访吸血鬼》相关,详情戳tag:遇见颜如玉

此文为第二篇

第三篇《遇见诚如韦》 【诚韦】更新中,内容与第一篇《遇见颜如玉》相关,详情戳tag:遇见诚如韦



以下正文



遇见白若川


【41】

“凯哥,这样见面会不会不好?”范老板小声提醒。

周凯朝他使眼色,让他放心。

“这位,应该就是季白吧。”周凯似乎心情很好。

“你好,我是季白,你是?”季白站起身,看着这个从来没见过的人,心中有点莫名的不爽,不过,出于礼貌,他还是笑着。

“周凯。”

你就是周凯吗?

 

【42】

季白感觉有点懵,他好好理了理思绪,对,周凯,警方的线人,除此之外貌似什么都不知道了。

“季白,霖市刑警队队长,爷爷是司令。不过我很好奇,你爷爷身居高位,你怎么就愿意当刑警呢?”周凯好奇问道。

“你怎么知道我家的事,谁告诉你的?”季白疑惑,同时也在消化这些信息。

“我那次进监狱就是你间接造成的,出来后当然要调查清楚。”周凯很有耐心的解释。

“我?不好意思,我现在失忆了,你说的事情我都不知道。”季白突然想快点结束这段谈话。

“失忆?”这回轮到周凯疑惑了,“不过我倒希望那快点想起来,你不在,黄金蟒就会无法无天了。”

又是黄金蟒,为什么总是要提到他。

等季白回过神来,周凯早就走了。

 

【43】

“小白,想什么呢,我们先回家。”唐川叫他。

“我和黄金蟒是老对手吗?”季白小声嘀咕着,并没有注意到唐川跟他说话。

 

【44】

“忘记吧,那些回忆没什么用处,想起来干什么?”

“不!”

“忘了吧。”

“不!你是谁,为什么一定要我忘记?”

 

【45】

突然间,季白觉得头疼,手抱住头,撑在桌上。

“小白!”

没反应。

范老板和唐川叫了他好多次,可是,他还是那个姿势没动。

 

【46】

许久,头疼终于缓和一点,季白渐渐放松下来。但是还是低着头,双手紧握,放在桌上。

 

【47】

“小白,你怎么了,没事吧?”

“是啊季白,哪里不舒服要说出来,我们都会帮你。”

“范老板,我想见周凯。”季白说出这几个字。

 

【48】

范川和唐川交换了个眼神,然后两人带着季白离开面馆。

唐川带着季白上车,范川拿起了手机。

 

【49】

『季白要见你,你现在方便吗?』

『亚洲狮要见我?好吧。不过现在不行,后天下午三点,就在你的面馆。』

『你现在是有事?』

『有些事我想我有必要查清楚,不过现在不方便说。』

『好,你注意安全。』

『都这么久了,还不放心我?』

『你毕竟身份特殊。』

……

 

【50】

“怎么样他同意吗?”唐川问。

“后天,下午三点记得来这里。”范川答,季白默默记下。

“那好,我们先回家。”唐川说。

 

【51】

到家后的季白坐在沙发上,却怎么都不想进卧室。

唐川洗漱完出来见季白还是原来的姿势没有变。

“怎么了?去洗个澡吧。”

“教授,你说我是不是被人下了药?”

面对季白的问题,唐川不知道该作何解答。

“怎么会有这种想法?”

“一直有一个声音在告诉我,要我忘记过去,不要再想起来。”

“你刚才在面馆也是因为这个才头疼的?”

“嗯。”季白点了点头。

 

【52】

看着眼前的季白,很难想象别人会给他起“亚洲狮”这个绰号,分明是一只猫吗!

哦,其实也对,狮子是大型猫科动物,看来现在是需要顺毛了啊。

唐川却不知道该怎么做,毕竟从小都是理科生,并不懂如何安慰人。

“抱歉,我不大会说话。”唐川实话实说。

“没事,你能陪着我就很好了。”

 

【53】

很快,到了约定之日。

 

【54】

“我今天整个下午都有课,小白你自己去吧。”唐川有些抱歉。

“没关系,你下了课能来面馆接我吗?我等你。”

“可以,顺便把晚饭解决了。”

季白笑了,看到季白的笑脸,唐川也笑了。

 

【55】

季白走进面馆,随便找了一处坐下。

范川看到他,笑了:“来啦,跟我进来。”

“好。”随即起身跟着范川往里间走。

 

【56】

里面是一个会客厅,不大,却应有尽有。

周凯正坐在长沙发上,一言不发看着手上的几张纸。

季白走过去,坐进旁边的单人沙发:“周凯。”

 

【57】

听到季白喊他,周凯看了看手表,2点55分。

然后,笑了:“警察是不是都这么准时?阿超也是。”

季白干笑一下,说:“可能是以前养成的习惯吧。”

可能是以前,看来是真的失忆了啊。

 

【58】

“说吧,你要见我,是想知道些什么?”周凯直接问道。

“你知道多少关于我的事?”季白见他不兜圈子,也就直接开门见山。

周凯好像知道他要问什么,便把手上的纸尽数给他:“你自己看吧。”

季白接过。

 

【59】

一共三张纸。

第一张,是他的基本信息,十分详细,他的家庭,房产,包括他的工作,甚至他还有一个女友。

第二张,社会关系。工作地点,同事关系,朋友,还有家人朋友上司同事对他的评价。

第三张,功绩。准确的说是在他入职之后,所有由他带领破获的大大小小的案件,密密麻麻,很显然没有全部打出来。

但是,季白还是在第三张纸的最后,看到了黄金蟒三个字。

 

【60】

所以,很明显,这是他出事之前办的最后一个案子。

看完之后,周凯又递上几张纸。

“黄金蟒案的记录。这里虽然不是全部,但也足以说明问题了。”

黄金蟒案,并没有结束啊。


-TBC-

评论(2)

热度(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