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璇弦苗五k(看置顶

就算是这个世界把我抛弃 而至少快乐伤心我自己决定

【汤雅】家族になろうよ(上)

汤川学X柏木雅也

私设如山,OOC预警,所有的错都是我的锅


@数学渣渣的温家小迷妹 的点梗


私设柏木小梅没有被强Ⅰ奸并且考上了帝都大学

帝都大学是全日本最好的大学没有之一

kkw48燃气瓶出没


全文戳:(中) 、 (下)


以下正文



家族になろうよ(上)


九月,那是学校的开学季。

和以往不同的是,今年柏木家的次女柏木小梅考上了全日本最好的大学帝都大学。成绩出来的时候,全家人都特别兴奋,终于继柏木雅也之后,柏木家又有一个大学生了。

 

雅也上大学的时候,柏木家因为双亲去世而被寄养在各个家庭,因此家中兄弟姐妹没有人庆祝,也没有办法庆祝。而小梅高二那年,全家人又聚在了一起,因此这一次,开学的时候,全家都来送。

尤是读过大学的雅也,在全日本最好的大学帝都大学门口,也不禁唏嘘,更别提没怎么读过书就出来工作的其他人了。

不过柏木一家现在校门口,也足以形成一道风景线,尤其是坐在轮椅上的柏木文也,几乎所有人的目光都聚焦在他们身上。

 

“大学就是不一样,小梅真是给我们长脸,大哥真的是太高兴了!”柏木家长子柏木达也一脸的高兴与自豪。

“那是当然,小梅是我们家最好最棒的女孩子。”柏木小雪——柏木家长女说道,“相信经过大学的洗礼,小梅肯定会更好的。”

“是的是的,你们说的都对,小梅,加油哦!”三男和也说道。

“加油!”文也也说着。

 

大家一人一句,小梅莫名有些害羞:“你们这么夸我,我真的很高兴,我会加油的!对了小哥,以后学校里的有些事免不了要想你请教了,你这方面的经验比较多。”

雅也听闻后,点着头说:“那是肯定的,小梅你有什么事跟我说就好。”

“是的是的!如果有好的男孩子记得告诉我们哦!”和也也来插一嘴。

听了这句话,小梅脸红了,一时之间不知道说什么好,其他人听着也都笑了起来。

 

就在这时,电话响了,是雅也的。

“喂。”雅也按了接听键,“哦,好的好的,现在……你在哪里?……帝都大学,正巧我也在,今天开学,送妹妹过来……哪有……谢谢谢谢……你具体在哪个位置,我现在过来……哦,医学院是吧,好的好的……嗯再见。”

挂了电话,达也问起:“是谁啊?”

“哦,是从中国来交流的一个医生,叫赵启平,他想跟我讨论一些学术上的问题,很巧的是他就在帝都大学。”雅也说道。

“哦,是这样。”小雪说着,“那这样我们先送小梅去寝室,然后小哥你去找那个赵医生,我们回家。”

“同意!”达也雅也和也文也还有小梅异口同声道。

 

一家人去寝室安顿好之后,小梅就留在了寝室,正好小梅的室友也有到校的,两人正好可以聊天,达也和也文也还有小雪打道回府,雅也则是问同学医学院的方位。

 

到医学院需要经过物理学院,走到物理学院的时候,因为专心找路,不小心撞到一个人。

“啊对不起。”雅也连忙道歉。

对方好像并没有责怪他的意思,但是却说:“当你专注于一件事情的时候,就会忽略其他的事情,如果你稍微多一些留心并且足以控制你身体的惯性你就不会撞到我了。”

雅也有些愣神,这个什么时候跟惯性扯到一起了。疑惑虽疑惑,但还是问出了声:“实在对不起,不过问一下,医学院是往这边走吗?”

对方还没有回答,就被另一个人打断。“汤川教授,时间到了,应该去实验室了!”

这个叫汤川的人随口应了一声,然后跟雅也说:“朝这边走,根据你的步幅,大概还有四百步左右。”说完直接离开。

雅也看着他的背影,四百步?

 

不知道是出于好奇还是怀疑或者是对于对方的不屑,雅也边走,边开始“一、二、三……”的数起来。

“……三百九十六、三百九十七、三百九十八、三百九十九、四百。”数到四百的时候,雅也抬头看了一眼,发现医学院真的就在前方左侧,又走了两步,就到了跟前。

 

四百零二步,要不要算的那么精准,那个姓汤川的教授,不会是什么神人吧?

 

当赵启平听雅也讲完这个故事之后,笑的直捂着肚子。

“你还真的数了啊……噗哈哈哈……笑死我了……你居然真的数了……”赵启平有点上气不接下气。

雅也在旁边一脸黑线:“笑够了没有,有那么好笑吗?”

赵启平连忙止住笑声,但还是憋的很辛苦。

“对了,我听别人叫他汤川教授,你认得他吗?”雅也问道,说实话,402这个数字真的有点挥之不去了。

“汤川教授?伽利略老师啊。”赵启平答。

“伽利略?”雅也疑惑。

“是的。”赵启平答,“我也是听说的。这个汤川是物理系的准教授,全名是汤川学,物理学天才,全校女生心中的完美教授。”

雅也更疑惑了:“完美教授?”

“听说长得帅,课上的也很好,他的课向来是座无虚席的。要不是因为物理我不感兴趣,早就去旁听了,我其实想见他想很久了……”

赵启平诉说着心中的愿望,眼睁睁看着一旁雅也的脸越来越黑,赶忙打住。

“好了,不说他了。来,这次我是带了问题过来的……”

雅也见他开始说正事,也专心起来。

 

从医学院出来,雅也又去了一趟小梅的寝室,把小梅约出来,两个人沿着帝都大学的道路散步。

“小哥找我出来,是有什么事吗?”小梅问道。

雅也一侧身,看着妹妹:“没事就不能出来逛逛吗?对了你那个室友怎么样啊?”

“没有啦,可以的,小哥是说我室友,感觉她还不错,挺好的,我们刚才聊了蛮多的。”

“嗯,那就好。”雅也听了,点了点头,“哦对了,最近我可能会比较多过来学校,你要是有什么想法,可以找我。”

“小哥来我们学校干什么?”小梅疑惑。

“这个嘛,”雅也略微思考了一下,“之前我说的那个从中国来交流的医生,他们是跟学校签的协议,会在这里待两年,小哥之前去中国的时候,有跟他讨论过很多医学方面的学术的问题,两个人也是朋友,他住在学校,我可能过来找他的机会比较多。”

小梅听完,笑着说:“哦,原来是这样。”

“晚上想吃什么,小哥请你。”

小梅转了转眼珠:“不如小哥陪我去食堂好好逛一圈吧。”

“嗯好。”雅也点了点头。

 

雅也没有想到,到了食堂,居然又遇到了402哦不是伽利略老师。

 

他们到食堂的时候,人很多。

雅也买了两份饭,让小梅先端走一份找位子,自己留下付账以及端走第二份饭,当他找到小梅的时候,他着实吃了一惊。

食堂人多,而又是一桌四人的位子,而小梅找的位子是跟一个人拼桌,现在这个点,也只能拼桌了。

小梅看到他,向他招手。雅也走过去,跟那个人说了一句“打扰了”便坐下来。

当雅也坐定,才发现这个人就是他刚刚撞了一下的那个人!传说中的伽利略老师。

 

当然汤川学自然是没有认出他来,因为他向来不认人,但是雅也就不一样了,毕竟402这个数字现在已经是挥之不去了,恐怕今生再难忘记。

 

这顿饭,雅也吃的有些辛苦,幸好汤川学快吃完了很快就走了。

雅也心中长呼一口气,小梅看到了,问他怎么回事,雅也就把事情说了,结果小梅也是笑的合不拢嘴。

“这么说这个老师真的挺有趣。”小梅笑着,“他如果就是我们学校的老师的话,我有时间可以旁听他的课看看。物理,虽然一般般吧,但也不算差,等我听完课告诉你这个老师的更多细节。”

“什么东西嘛,还更多细节……”雅也不以为然,但是心里又免不了想起402这个该死的数字。

 

事实真如雅也所说的,他经常出入帝都大学找赵启平。

渐渐的,赵启平也见过了雅也的在帝都大学念书的小妹小梅。

又过了些时日,雅也邀请赵启平去他家里吃饭。

赵启平也乐得跟雅也交流,毕竟一个人在国外,也是人生地不熟的,既然有个好朋友,那肯定是要常来往的。

于是,赵启平就在雅也的家中,看到了坐着轮椅的文也。

 

达也对于雅也的朋友来家中做客十分开心,几个人也聊了很久,过不多时,小梅回来了。

“哎启平哥来做客啦。”小梅跟兄弟姐妹打完招呼之后,跟赵启平打招呼。

赵启平也回应:“小梅下课了啊。”

“嗯。不过晚上还有选修课,明天一大早也有课,一会要麻烦小哥送我回学校了咯。”小梅说着。

“哦好。”雅也应道。

“小梅选修选的什么课呀。”小雪一边把菜摆上桌子,一边说到。

小梅帮着摆盘,回应道,“是物理课,伽利略老师的物理课哦。”

“伽利略,是汤川学准教授的物理课?小梅你怎么选到的,听说他的课很难选的!”赵启平惊讶。

“伽利略,汤川学……”雅也小声嘀咕。

“对了,就是那个让小哥特意数了402步的老师!”

“小梅你……”雅也听到402瞪了小梅一眼。

“小哥,402步是怎么回事啊?”“是啊雅也,402步是怎么意思啊?”……

402步就像一个炸弹一样,让所有人来了兴致,而始作俑者和知情人都笑的内伤都出来了。

“小梅,晚上我旁听完你的课再回来!”雅也说完,就自顾自吃饭,任谁说话都不理。


-TBC-

评论(11)

热度(10)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