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璇弦苗五k(看置顶

就算是这个世界把我抛弃 而至少快乐伤心我自己决定

【懂木】扣门(下)完结

李懂X谭嘉木

私设如山,OOC预警,所有的错都是我的锅


尹老师水仙

占tag见谅,如有不适请告知


全文戳链接:(上) 、 (中)



以下正文



扣门(下)完结


当他们找到最后一位人质的时候,已经有些虚脱了。

长久的行路,食物和水并不能及时的补充,蛟一的每一个人,都在硬撑着。

所以,当他们终于找到那所谓的老巢的时候,是兴奋的。

 

李懂不自觉开始紧张。

他知道,这是他自己的老毛病。

他想,如果是其他人,他可能不会这么样紧张,但是他知道,那个人是他母亲。

 

恍惚间,他想起伊维亚的时候。

“你以前也这样吗?”

“哪样?”

“紧张啊,抗压能力太差!”

……

 

李懂轻笑一下,也许给了自己太大的压力吧,这次也一定可以圆满完成任务的。这次回去之后,去看看他吧,那个拽到天上去的狙击手。李懂想。

 

“队长,前方有两幢小楼,右边是关押人质的小楼,左边只有几个人把守。”季云祺汇报。

“那就想办法拿下左边的小楼。”

“是!”

几人检查装备和弹药,李懂独自一人坐在一边,看着远方。

“副队,队长怎么了?”邓殊发现李懂有些状态不对,问佟莉。

“人质毕竟是他母亲,让他安静待一会吧,说不定一会是场硬仗。”佟莉叹着气说。

“刚才队长的父亲也太……”汪文小声嘀咕。

“说什么呢?”谭嘉木赶忙制止,“叔叔人很好的。”

“人很好吗?我怎么没发现?”汪文继续,谭嘉木一直在使眼色。

“哎,”佟莉又叹了一口气,“天下的父母,哪有不心疼孩子的呢?在他们眼里啊,孩子就是天,磕着碰着都不可以。”

听了佟莉的话,汪文有些赞同:“也是,我之前回家的时候,我妈听说我肌肉拉伤了都着急的要命。”

“是啊,更别说流血的伤口了。”佟莉说。

 

这边在聊着,谭嘉木默默走到李懂身边。

“懂哥。”他说,“这次,有把握吗?”

李懂转过头看着他,自从进了队,谭嘉木还是第一次这么叫他,时隔多年再听到这个称呼,李懂有了些许放松。

“没有也得有,对方的人数,装备,弹药我们一概不知,只能临场发挥了。”

“你们之前有过这种经验吗?”

“解救人质吗?伊维亚的时候,我们搭了两条命一条手臂,从150名恐怖分子手上留下来一个人质,这个算吗?”

谭嘉木僵住了。

“是不是感觉不可思议?回去了你要是想知道,我可以跟你说说。”看到谭嘉木的反应,李懂没憋住笑了。

“懂哥,你以后多笑笑吧,笑起来好看。”谭嘉木说。

“行了,你小子,东西都准备好了?”李懂笑着问他。

“报告队长,准备好了!”谭嘉木敬了一个礼。

 

随后,开始进攻。

小楼不难拿下,但是,当他们拿下小楼的时候,季云祺却告知了一个不大好的消息:对方有三个狙击手。

“队长,三个狙击手,而且位置都挺刁钻的,我们会不会?”季云祺有些打退堂鼓。

就在这个时候,徐翊的声音传了进来:“他们发现我们了,我受伤了。”

所有人一惊。

“受伤了,伤在哪里?”佟莉问。

“右臂。不过我也发现他的位置了。”

 

李懂锤了一下墙壁,忍不住爆了句粗。

“季云祺,对面楼层到底什么情况?”

“报告队长,对面除了三个狙击手外,还有三挺机枪,一个在顶楼天台,一个在二楼,一个在一楼。”

李懂拿着望远镜,很快也发现了。

 

“我们得先解决掉狙击手。”

“可是徐翊受伤了。”季云祺说。

“季云祺,如果狙击手观察员形成小组执行任务,狙击手受伤了,观察员应该怎么做?”

季云祺显然被这个突如其来的问题吓得哽住。

“回答我!”李懂似乎是叫喊着。

“代……代替狙击手,完成狙击手未完成的任务。”

“很好,去吧。”

季云祺想了想,一咬牙,找到了徐翊,把他安置好之后,开枪打死了两名狙击手。

“漂亮!”佟莉说着。

 

可是,谁也没有想到,有人疯狂涌进了这座小楼。

“季云祺,报告你的方位!”

“二楼,东侧,第二的房间内!”

“你那里可否狙杀第三位狙击手?”

“有些困难,能看到,但是角度刁钻,无法一枪解决。”

听到这个,李懂瞬间燃起了斗志,说实话,他一直以来最遗憾的,就是不能以一名狙击手的身份结束他的军旅生涯。

“现在这样,这个狙击手我来解决,大家注意隐蔽。我在狙杀狙击手之后,会在最快时间内解决三个机枪手。最后一个机枪手解决的时候,所有人都朝外围突击。”

“是!”

听到这样的命令,除了佟莉之外,所有人都是蒙圈的。而后佟莉的吐槽,更是让所有人摸不着头脑。

“行啊懂事儿,让姐看看你退步没有,回去好跟星哥顾顺嘚瑟啊。”

“我要是退步了,你是不是准备让我好好擦擦地板啊?”

“有这个觉悟,姐很开心。”

 

“好了,准备。”

李懂到了找到了季云祺,接过了他的狙击枪,检查,上膛,瞄准。

看到对方狙击手的时候,他笑了。

其实角度也就是刁钻了一点点,大概是季云祺经验不足,也太单纯。不过这不排除他是一个好的狙击手苗子。

“所有人挺好,先是狙击手,三秒内开始狙击。三,二,一!”

“砰”一声枪响,伴随的倒数的最后一个数,对面的狙击手倒了下去。然后,李懂就看到了人质。

 

“谭嘉木,我看到人质了,在最后一个狙击手的房间里,是二楼最西侧中间的房间,人质身上有炸弹!”

炸弹?!

“收到,我这就过去。”谭嘉木不敢耽搁。

 

随后,李懂解决了两个机枪手,狙击枪瞄准了最后一个。

“队长,我已到人质面前,正在拆弹!”

“好!所有人注意,听我枪声,一起突击!”

“是!”

 

突击并没有想象中那么困难。而这个时候,旁边的楼轰然倒塌。

“谭嘉木!”所有人都惊了一下。

李懂呆滞了两三秒才反应过来。

 

还好,两个人蹲在墙角,几个人很快就把人带了出来。

李懂快速上前:“没事吧?”

“没事,我没事。阿姨也没事,就是被绑太久了,有些行动不便。”谭嘉木回答。

李懂馋着谭嘉木到一边坐下,随后又向废墟扑去。

 

“妈!”李懂是直接扑过去的。他已经很多年没有和父母团聚了,但是,这一家子都没有想到,再次相聚会是在这样的场景。

李懂和母亲紧紧抱在一起。李懂的心终于放下了,他完成了任务。不仅完成了上级交给他的任务,也完成了父亲交给他的任务。

 

三个小时后,临沂舰上。

李懂的母亲被带去检查,父亲陪她一起。

蛟一在甲板上随意坐着休息。

“懂事儿,可以啊。”杨锐走过来,身边跟着徐宏。

“我早说过,我们蛟一出来的都是厉害人物,你还偏不听。”

“舰长,政委。”李懂起身。

“这次任务完成的很好,要表扬。”杨锐说道。

 

后来,杨锐,徐宏,李懂还有佟莉四个人现在甲板上,任由海风轻轻吹拂。

“最后,只剩我们四个了。”杨锐说着。

“我想,去看看顾顺。”李懂说。

“顾顺?他现在好像做了教官了。对了,你手下狙击组怎么样?”徐宏问。

“还不错,徐翊很好,季云祺也有狙击的天赋,打算送他去主狙训练营。”李懂说。

“好。”杨锐只回复了一个字。

 

几个人又站了一会,到最后,只剩下李懂一个人站在那里。

 

“懂哥。”听到声音的李懂转过身,是谭嘉木。

“怎么了,怎么不回寝室?”李懂说。

“那你为什么不回去,饭也没吃。”

李懂转回去,看着大海。

 

“我刚进蛟龙的时候,是观察员。”李懂开始说,他知道谭嘉木会听。

“是顾顺的观察员吗?”听李懂说他是观察员的时候,谭嘉木就猜想,那个顾顺,或许是他的狙击手。

李懂转过来看着他,笑着摇摇头:“不是,他是后来的。一开始是罗星,他们俩都是蛟龙最好的狙击手。我给罗星当了四年的观察员,然后再一次追杀海盗的任务里,他受伤了。”

“子弹穿过了他的脊柱神经,因为我的紧张,害怕子弹。”

谭嘉木张张嘴,有些吃惊。

“是不是觉得不可思议?”李懂笑着,“你懂哥没你想的那么厉害。”

“然后没几天,伊维亚。顾顺就调来了。”李懂继续说。

“顾顺看出了我的紧张,看到了我的弱点。那句战场上子弹躲不掉的话就是他跟我说的,也是他推荐我去主狙训练营的。”

“从训练营回来,我们一队就是双狙击的模式。季云祺有这个能力,所以,我想把这个模式继续下去。”

 

……

 

两个人在甲板上有一句没一句的聊着,在军舰上看着太阳慢慢西沉。

 

休整的时候,李懂去看了顾顺。

顾顺是个闲不住的,所以他被派去当了狙击手训练营的教官。

李懂去的时候,带上了谭嘉木。

 

回到军舰之后,谭嘉木在一个月光充盈的晚上,把李懂约上了甲板。

“懂哥,我喜欢你。”谭嘉木在李懂的耳边说着。

李懂一怔,他不知道自己应该说些什么,我也不知道到底该如何回应。

“这件事,从小就开始了。”

“一开始,我也把你当哥哥看的。那个时候,就觉得邻居家有这么好的一个大哥哥,就跟高兴,很开心,就非常想和大哥哥一起玩。”

“所以从那个时候起,我就总来敲你家的门,每次你开门,我都很兴奋。”

“可是后来你走了,你跟我说你去当兵了,我不懂,那个时候我什么都不知道。但是我想,如果我也去当兵,是不是就可以看到大哥哥了。”

“再后来,父母意外,大哥哥的父母在常年不在家,那段时间,我只有一个人,每天回家敲大哥哥的门,总是没有人应。”

“然后,我就想着等你回来,要让你对我刮目相看。所以我开始跟别人打架,跟荆浩他们走得近,只是我没想到,你回来之后,却看到我被打的不省人事。”

“那次你走之后,我问过荆浩,他跟我说你做了很多事情。我觉得这样的我不配去找你,所以我开始努力读书。问你在哪个部队也只是希望可以进去快点找到你。”

“高中毕业以后我考上了大学,然后我提出申请保留学籍来了军队。进了军队我才知道,这一条路太苦太累,我一心只想调到你这里来,我想有我在,你就可以少些苦少些累了。”

“我不需要你现在就答复我,当然不管你是答应还是拒绝,我都不会离开你。至少,我希望我可以一直陪伴你。”

 

李懂还想说什么,谭嘉木就走开了。剩下他一个人在甲板上吹风。

 

过了几年,李懂带着蛟一又执行了一次任务,在圆满完成之后,顺利退役。

李懂选择了退伍专业,把谭氏杂货店重新开了起来。

他搬回了原来的家,和父母也报了平安。

 

每天回家,李懂总是期待能听到那一阵扣门声。

有的时候,想起过去,李懂才发现,谭嘉木扣开的不仅仅是自己家的大门,还有自己的心门。不知道什么时候开始,心里总是会给他留一块地方。

“嘉木,该回来了吧?”

 

又几年,谭嘉木也从蛟龙退役,他也同样选择了专业。

 

只是一个普通的晚上,李懂回到家,在厨房忙碌。

这个时候,一阵扣门声响起,李懂二话没说扔下手边的事就冲到门前。

开门,是谭嘉木。

还没等谭嘉木说话,李懂直接抱住了他,在他嘴边吹着热气:“我答应你。”


-END-

评论

热度(19)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