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璇弦苗五k(看置顶

就算是这个世界把我抛弃 而至少快乐伤心我自己决定

【白糖】遇见白若川(Part2)

《遇见》系列文第二篇

 

季白×唐川 当代au,私设如山。

文中涉及歌曲:五月天《夜访吸血鬼》

 

系列文戳tag:遇见系列

本篇已完结,全文戳tag:遇见白若川 或者链接:(Part1)(Part3)(Part4)(Part5)(Part6)(Part7)


系列文《遇见》提要:

第一篇《遇见颜如玉》【琰度】完结,与此文中提到的歌曲《夜访吸血鬼》相关,详情戳tag:遇见颜如玉

此文为第二篇

第三篇《遇见诚如韦》 【诚韦】更新中,内容与第一篇《遇见颜如玉》相关,详情戳tag:遇见诚如韦



以下正文



遇见白若川


【21】

姓名:季白

性别:男

年龄:31

所属部门:霖市刑警大队

职务:队长

 

【22】

罗淼果然在警务系统找到了季白的档案,照片上的人就是那个季白没错,甚至这张证件照要更加帅气一点。

“就这些?”唐川不解,好歹也该有点事迹吧,不然这个队长是怎么当上的。

“我问了,这警务系统之前被黑过,他们正在努力修复,估计需要时间。”

“跟霖市刑警队交流一下,尽量多了解些关于他的事情。”

“好的唐老师。”

 

【23】

今天,是季白第一次到唐川的实验室。

“喝咖啡吗?”唐川问。

“好啊。”季白走过去拿杯子,却在水槽前面停住了,一脸嫌弃:“你不洗杯子吗,唐老师?”

“为什么要洗杯子,科学家要是喜欢洗杯子,就不会发现青霉素了。”唐川满不在乎。

季白笑出声来,摇了摇头。

 

【24】

季白就在实验室找事情做。

整理,记录,当然还有,洗杯子。

慢慢的,到了下班的时间。

“晚饭有什么想法吗?”唐川问。

“我想吃面了,你之前带给我的面。”季白答。

 

【25】

于是,唐川把季白带到一家面馆。

季白抬头看了一眼“范记”。

 

【26】

面馆老板一眼就看到了唐川。

“呦,唐教授啊。今天吃点什么?”

“两份招牌面堂吃。”

“好嘞。”老板说着,瞥了一眼季白。

 

【27】

面端上来之后,老板就坐在他们这一桌了。

“教授啊,说,你之前在我这买的面是不是都进这小子的肚子里去了?”老板意味深长的看了眼季白。

“是啊。他叫季白,一个案件的受害者。不过我们真的要谢谢凯哥,要不是他,我们也不会破案,更不会救到他。”唐川说着。

听到这里,季白停下,抬头。

“小白,这是面馆老板。”

季白点点头:“范老板你好。”

“你怎么知道我姓范?”老板疑惑了。

“这不是范记面馆吗?”季白反问。

果然,他还是有警察的警觉啊。唐川想。

 

【28】

两人吃完面,回家。

到家后,唐川领季白到客卧。

“你先穿我的衣服吧,有时间带你去买两套。”

“好。”

 

【29】

“唐教授,你说我能脱身跟范老板有关系?”季白问道。

“是。”唐川正在看着什么,看起来并不想多说话。

“你能跟我说说过程吗?”季白不管继续问。

唐川放下文件:“你想知道?”

季白点点头。

 

【30】

一切要感谢范川的相好周凯。

曾经是个贩毒的,被抓过。

弟弟为此与他划清界限。

出狱后被曾经道上的手下暗算,和弟弟兄弟联手把他送了进去。

两兄弟和好。

后来道上又发生了些事,弟弟为救他,死了。

他就继续在道上混,不过多了一个身份,线人。

这次这个团伙就是他给的消息和证据。

 

【31】

『凯哥,那个人质可能是个警察。』

『他叫什么?』

『季白。』

『亚洲狮啊,看来我有理由相信,黄金蟒又出来活动了。』

『亚洲狮?』

『黄金蟒的对手,不知道这次狮蟒大战谁会赢啊。』

『凯哥,黄金蟒是谁?』

『想办法通知霖市刑警队的战峰、赵琅还有许栩,就跟他们说狮子有危险。』

『那,关于黄金蟒呢?』

『一并告诉他们,我想这一次会是一个精彩的比拼。』

『好。』

季白,我到底该用什么态度待你?

阿超,如果是你,你会怎么做?

 

【32】

范川把周凯的说法告诉了唐川。

“亚洲狮?黄金蟒?你是说季白跟着两个人有关系?”罗淼收到唐川带来的口信的时候,愣住了。

“照周凯的说法,季白是亚洲狮,而黄金蟒,可能真的要问那三个人了。”唐川说着自己的推测,“好了你慢慢琢磨吧,我去看看小白。”

“哎,唐老师……”

还没等罗淼反应过来,唐川就消失在警局。

 

【33】

实验室

唐川推门的时候,季白正在整理前两日检测仪测出的结果。

看到唐川进来,问:“教授,这些是怎么跟案件扯上关系的,我感觉很奇妙哎。”

“生活处处有物理。”

“就知道你要这么说。”季白白了唐川一眼。

“哎对了,我的事情你们查的怎么样了?”

“嗯?”唐川被这个问题杀得措手不及,居然一时间不知道该什么回答。

沉默许久,他听到自己说:“你的确是个警察,刑警。”

 

【34】

听到警察这两个字,季白有些无措。

“你觉得你会是什么样的警察?”唐川发问,说实话,他也很好奇。

“我觉得?我也不知道。”季白老实回答。

“范老板给我的答复是,你在罪犯那里有一个绰号。”

 

【35】

“绰号?什么绰号?”

“亚洲狮。”

亚洲狮……狮子?蜗牛?为什么会想到这些,季白也不知道。

“你那个对手也有个绰号。”

“叫什么?”

“黄金蟒。”

黄金蟒……为什么,我好像在哪里听到过这个词。

 

【36】

“怎么样,能不能想起点什么?”唐川问。

“并不能。”季白老实答。

唐川似乎也没指望季白能就此想出什么来。

 

【37】

“教授,我饿了。”季白突然开口,一脸期待的模样。

唐川被季白的小表情逗笑了:“好了,我们去范老板那里吃面。”

说着,两人向面馆走去。

 

【38】

两人在面馆坐定,范老板上面,照例坐在旁边。

唐川四处张望了一下,却看到了周凯。

 

【39】

“范老板,怎么,帮助警方很困难吗?”唐川故意提高了声响。

只顾埋头吃面的季白也停了下来。“怎么了教授?”

 

【40】

“困难肯定是有的,毕竟现在也不似以前那么好混了啊,唐教授。”

坐在旁边桌上的周凯起身,走向这桌。

正好店里也没有别的客人了,范老板默默关了门,提前打样。

这就是亚洲狮?

放心吧阿超,哥不会再让你失望了。


-TBC-

评论(6)

热度(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