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璇弦苗五k(看置顶

就算是这个世界把我抛弃 而至少快乐伤心我自己决定

【琰度】遇见颜如玉(二)

《遇见》系列文第一篇

 

穿越琰×吸血鬼度

私设如山OOC预警,所有的错都是我的锅

 

文中涉及歌曲:五月天《夜访吸血鬼》

 

系列文:遇见系列

本篇已完结,全文:遇见颜如玉

 

系列文《遇见》提要:

此文为第一篇

第二篇《遇见白若川》【白糖】完结,为此文中季白的故事,详情:遇见白若川

第三篇《遇见诚如韦》【诚韦】更新中,为此文中明诚与方孟韦的故事,详情:遇见诚如韦



以下正文



遇见颜如玉


楔子



这边季白挂了电话,走进酒店刚要上楼,却见萧景琰下来。

“季先生,我想问下你现在是否有空?”很显然他看到了即将上楼的季白,于是出声问道。

“景琰你不用客气,叫我季三就好。”季白连忙回应,“我是上面派下来跟着探墓的,现在考古队正在办公室里研究,我也没什么事情。你有什么事情吗?”

“我是想问问你关于这个世界的事情,我现在穿成这样是不是很奇怪?”萧景琰开门见山。

季白看了一眼他的衣服,说:“确实。这样,你身形跟我差不多,不如先穿我的应急,我带你出去买几套衣服。”

“好。”

于是,两个人去了季白的房间,季白从行李箱里拿出一件白T,一条休闲裤,给萧景琰换上,然后带景琰去了附近的商场。

 

“我记得我当帝王的时候,这里叫金陵,现在呢?”路上,萧景琰问道。

“现在叫南京。”

“那……”

萧景琰问,季白答。不管是萧景琰原本的疑惑,还是路上看到什么不认识的东西,他都会问。而季白,则是耐心的回答。他突然想到阿诚哥说的伺候这位帝王,突然有点想汇报工作:我伺候的很好。

 

商场里,季白先带萧景琰去了电子产品处,给他买了个手机。然后误了男装部,给他买了两套西服,两套休闲装。最后在商场里解决了晚饭。

回去的时候,两人正走在路上,却没想到一旁有人当街抢劫。

季白一个健步冲上去,阻止抢劫的人,与他打斗。

但没想到对方还有个同伙,那个人直接举刀向季白刺来。

而季白与那人纠缠,跟本没料到后面有一把刀。

萧景琰看到了明晃晃的刀,立刻放下东西,从后面截住了那个同伙,三两下卸了他手里的刀。

等警察赶到,两个歹徒早被制服。季白拿出警官证,说明了事情经过。

不过程序还是要走的,两个人都被带去警局做了笔录。

 

与此同时,身在不远处上海的陈亦度接到了一个电话,一看手机上赫然写着阿诚哥三个字,内心有点儿恐惧。

“喂~”陈亦度硬着头皮接听。

听到这声“喂”,明诚笑出了声:“亦度啊,怎么我打电话来你就这么害怕啊?”

“阿诚哥你不用做生意吗?”陈亦度内心还是好怕怕。

“生意固然重要,但是相比之下你更重要啊。”明诚答道。

“我怎么了?”

“你怎么了?季大白都跟我说了,你说你怎么了?”

听到季白已经把这件事告诉了明诚,陈亦度心中像是千万头草泥马奔腾而过。

“你不知道你季三哥有事情啊,再说了我不也在上海吗,用的着舍近求远吗?”明诚质问,“好啦,你还是好好跟我说说你到底怎么样了吧。”

虽说一直忌惮明诚,但是这次通话终是让陈亦度肯面对他了,于是他说:“阿诚哥,我们可以见面谈吗?”

“可以。”

 

陈亦度从浦东跑到了位于地铁一号线莘庄站旁边的好世鹿鸣苑小区。原因就是,明诚住这里。

“我们的小裁缝也终于有长寿的机会了啊,恭喜了。”明诚说道。

陈亦度一听,有点懵。“阿诚哥,你也会恭喜我。”

“怎么,还以为我真的不待见你啊。”

“不不不,不是这样的阿诚哥。”

“你是我们里面最特殊的存在,你要是出了事,我们没法向你爷爷交代啊。”

提到爷爷,陈亦度低下头,沉默。

“你爷爷当年得罪了你们族里另一股势力,他们找你是为了斩草除根,我跟季大白商量了一下,只好我唱黑脸他唱白脸。”明诚说的轻描淡写。

 

听到这里,陈亦度恍然大悟。“阿诚哥,那你说,我会不会没有多少日子了,我都31了。”

“怎么会,你不是说你的有缘人出现了吗?”

“可是我不知道他是谁,他在哪里。”

“没事的,就算他没有出现在你面前,你不是还有你三哥和我,我们都会陪你的。”

听了这话,陈亦度总算是放心下来。

“今天这么晚了,就在我这睡吧,嗯?”

陈亦度点点头:“好的。”

 

看着房间里已经睡熟的陈亦度,明诚笑了。

走到客厅,拿起手机,打给季白。

“怎么样啊大白,那个帝王有没有很难搞啊?”

“你说这个么,我伺候的可好了。对了阿诚哥,嘟嘟怎怎么样了?”

“就知道你会问小裁缝的事,我跟他说开了,他现在在我这睡着了。”

听到这话,季白松了一口气。“这段时间,就麻烦阿诚哥多照应一下啦,我在警局,等我回宾馆再说。”

“警局?”听到这两个字,明诚立马紧张起来,“你去警局干嘛,不知道你的伤还没好全吗?!”

“不是,是我和景琰,就是那个帝王,我跟他出门的时候顺带抓了两个抢劫犯,现在在做笔录。”

听到这句话,明诚的心算是沉下来了。“我还以为发生什么事了,你要照顾好自己知不知道,小裁缝还等着帮你和弟妹做礼服呢,我还等着吃你俩的喜酒呢,不许出事听到没有!”

“是,阿诚哥。”季白边说还边敬了一个礼。两人笑着挂了电话。

 

“那是你朋友吗?”回酒店的路上,萧景琰问季白。

“你是说刚才在警局跟我打电话的那个?”

萧景琰点了点头。

“那是我哥们,就是最好的兄弟朋友。我们管这样的关系叫哥们或者死党。如果双方都是女孩子,那这种关系叫闺蜜。”

萧景琰听完解释,忽然就想起了曾经的兄弟,有些许羡慕,说道:“真好,你们兄弟当了很久了吧?”

“我们从记事起,就开始一起玩闹了。”季白说道。

“记事起……”萧景琰呢喃。

季白见他这样,问道:“怎么了么?”

萧景琰立马抽身出来,说:“哦,没什么。对了,你能跟我说说现在的发展吗,我不大想待在南京。”

 

于是,这天晚上,两个人在房间里聊到很晚。

结束的时候,季白说:“具体要去哪里,你自己决定。考古队还要在这里待上半个月,你还有半个月的时间考虑,半个月后,我也要回家继续修养了。”

“好。”

 

但是,这半个月,也不是这么好过的。

衣食住行,所有的习惯都不一样,况且一千五百多年前,萧景琰的职业是皇帝,各种讲究,各种礼仪,结果现在这个社会根本不用,说话也有很多地方需要注意。

不过当过皇帝,特别是明君的人,学起东西来很快,涵养也是有的。萧景琰也算是找到了自己可以留存于这个世界的法宝。

 

当然,对于一个在南京已经呆了一辈子的皇帝陛下,显然是不愿再在这里待下去了。

综合了地理与个人情感,萧景琰决定,去上海。

兴许是因为当初那件事发生的时候,他所在的地理位置就是上海。

又或许是因为他想要看看,看看上海究竟是怎样的繁花似锦。

 

所以,当季白得知萧景琰想去上海的事情后,立马知会明诚。

于是,明诚直接把自家隔壁的房子买了下来,并且要了萧景琰的电话备用。

季白也将明诚的电话给了萧景琰,让他有事打电话找他帮忙。

 

萧景琰本就不是喜欢麻烦人的主,但思来想去,一个人在上海人生地不熟的,季白还回了北京,罢了问一下明诚,或许他可以帮到自己呢。

于是拨通了明诚的电话。“明先生你好,我是萧景琰。”


-TBC-


全文:遇见颜如玉

系列文:遇见系列

评论(5)

热度(1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