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璇弦苗五k(看置顶

就算是这个世界把我抛弃 而至少快乐伤心我自己决定

【琰度】遇见颜如玉(一)

《遇见》系列文第一篇

 

穿越琰×吸血鬼度

私设如山OOC预警,所有的错都是我的锅

 

文中涉及歌曲:五月天《夜访吸血鬼》

 

系列文:遇见系列

本篇已完结,全文:遇见颜如玉

 

系列文《遇见》提要:

此文为第一篇

第二篇《遇见白若川》【白糖】完结,为此文中季白的故事,详情:遇见白若川

第三篇《遇见诚如韦》【诚韦】更新中,为此文中明诚与方孟韦的故事,详情:遇见诚如韦



以下正文



遇见颜如玉


楔子



2015年夏

萧景琰现在很郁闷。

半个月了,还是没有习惯现在的生活。

 

对于一个半个月前刚刚醒来,然后发现时间已经过去一千多年的古代帝王萧景琰来说,的确是一个不可思议的事情。

事实是,这件事实实在在的发生了。

 

“景琰,你决定了,一定要去上海?”

“嗯,上海是一定要去的。”

“为什么要去上海?”

“那边应该是东海吧。”萧景琰想,但是,他并没有说出来。

面对这个把他挖出来的“路人甲”来说,这个问题的答案,是沉默。

 

景琰最终还是去了上海,这个国际化大都市让景琰特别的不适应。

虽说曾经也让大梁达到政通人和,经济繁盛的地步,可如今1500多年后,这个那个时候还没有这么大的地方,居然发展的让人可怕。

不过,景琰惊奇的发展,很多东西都是相通的,人性好在也没有太多的变化,所以,融入也并不是难事。

虽然景琰骨子里很想当兵打仗,但是现在是和平年代,而当兵貌似不怎么会留在上海,于是他决定干老本行。是的,景琰似乎很爽快的就决定了,从政。

于是,他便进入了政府机关工作。当然,这件事要不是季白,还真办不成。

 

没错,季白就是那个路人甲。

当时那个所谓的“寝宫”,也就是墓葬里,景琰起身看到的第一个人就是季白。不,准确的说,是季白的枪口。然后,他听到自己很愤怒的说出一句:“你们是何人,为何出现在朕的寝宫?”

季白见出现的不是什么所谓的粽子,慢慢将枪放下,问了一句:“你是谁?”

听到这个问题,萧景琰恍惚了一下。这问题应该是我问才对,为什么他先开口了?“那你又是谁?”

“季白,你应该就是墓主人吧。看你的墓葬,你应该是帝王?”

探墓的?等等,为何他们穿的衣服和我的不一样?

 

萧景琰不解,更不明白自己为什么会躺在棺材里。

当然,不解的还有季白,这个古代帝王居然活了过来。

 

“我都告诉你我叫季白了,你也该告诉我你叫什么名字了吧?”季白继续问道,“哦对了,现在已经不是封建社会了,没有皇帝这个概念了,你能不能告诉我们你叫什么名字?”

萧景琰想了想,感觉眼前这个人应该不会骗他,再说他们的穿着与习惯都跟自己不一样,想来自己也是来到了跟原来世界大不相同的地方。

“萧景琰。”

 

“萧景琰?”旁边另一个人出声了。

两人循声望去,声音的主人是一个中年男子。

季白走到他面前,“王教授,有什么问题吗?”

中年男子回答:“没什么,只是如果我没有记错的话,萧景琰应该是南北朝时期南梁的一位皇帝。”

大概是醒来就吓了一跳,听到中年男人说出自己的身份又觉得很惊奇,总之他的脸上,表情很精彩。

“你是怎么知道的?”他问道,语气不善。

 

“王教授是著名的考古专家,他研究过你当皇帝那个时间的事情,自然知道。”季白连忙解释。

然而萧景琰还是不领情,当然也确实有很多疑惑。“我能问一下,现在是什么时候吗?”

“现在是2015年,你当皇帝那会应该是500年左右。”季白回答。

 

听到年份的差距,萧景琰还是惊了一下。

也对,我那个时候,也有人研究前朝的事迹,这个王教授应该就跟那些人一样吧。

 

气氛一度十分尴尬,从棺木异常,到萧景琰出现,所有人都下了一大跳。

谁曾想过,穿越这种事真的会发生呢。

谁也不会知道接下来会发生什么。

 

萧景琰也不是那么生人勿近,在稍微知道了自己的处境之后,也开始明白李白和王教授所做的事情了。

 

于是,王教授带着他的团队在墓葬里仔细,小心地清理,分裂,整理。

萧景琰看着这周围熟悉的字画,器皿,回想着一千五百多年前的生平经历,仿佛一切都历历在目。

“这里所有的东西我都不能带走是吗?”在考古队正在忙的时候,萧景琰走到季白身边,问道。

“是的。不过这些都会放到博物馆专门的展台。你放心,不会丢的。”季白回答。

萧景琰沉默,似是在思考什么东西,良久,开口到:“我那个朝代在你们现在被称为什么?”

“南北朝的南梁。”

“那你们会研究比我那个朝代还要前面的朝代吗?”

“会,我们会有专门的人研究的。”

“需要我帮忙吗?”

“如果他们有困惑,你愿意为他们解答?”

……

萧景琰没有说话,只是轻轻点了头。或许他明白了,每个阶段,都会有人研究之前发生的事情,借鉴也好,学习也罢,都是必不可少的。

 

于是,季白走到王教授旁边,把萧景琰的意思告诉了他。

 

萧景琰似乎已经预料到这个王教授得知自己会帮忙解答是的惊喜反应,看着那位教授投来感谢的眼神示意,同样点头示意回礼。

虽然这个世界于之前帝王经历的世界不同,但是人,还是一样的。

 

这次事件之后,季白把萧景琰带到城里,找了个酒店,让他安顿下来。

萧景琰时隔一千五百多年重见天日,却发觉这个世界的变化真的太大。大到他无法想象。

“这下我们该是朋友了吧,我可以叫你景琰吗?我在家中排行老三,跟我差不多的同龄人都叫我三哥,或者你叫我季三也行。”

“季三”萧景琰默默念了一遍这个名字。

“这段时间,你先住在这家酒店。你先休息一会吧,一会带你去吃饭。”

萧景琰没有说话,但是微微点了点头。

 

当然,就在萧景琰在酒店房间好好休息的时候,有个人兴奋异常。

不,不是人,准确的说,应该是鬼,没错,吸血鬼。

 

这天傍晚,DU集团董事长陈亦度突然感受到自己长寿有望。

当即,他就给季白发了个短消息:

【三哥,我好像不用死了!!!】

【什么死不死的,你小子怎么说话呢?!】

接到陈亦度的短信,季白差点没有跳起来,这两年来陈亦度一直在担心自己哪天就不在了,他也总是说陈亦度是忧心太过,想的太多,大抵是因为陈亦度的种族关系吧。

 

因为陈亦度不是人,是鬼,吸血鬼,是一只来自特殊种族的吸血鬼。

 

不过作为刑警的季白本着职业精神再仔细看了一遍短信,“不用死了?”口中喃喃,难道是?

那一瞬间,季白终于确定,那个有缘人肯定出现了,于是直接拨通了明诚的电话。

 

电话响了两声,接了。

“发生了什么事情,需要季三少亲自打电话过来,不知道我这里有很重要的会议吗?”明诚戏谑。

“阿诚哥啊,要不是重要事情,我也不会来麻烦你是不,你放心,我怎么会耽误您赚钱的事情呢?”

“说吧,什么事?”

“是这样,我这边考古挖出一个穿越的帝王,想着你这边人脉广,万一有什么事情肯定要麻烦你,先跟你打个招呼。”

明诚听了,心里一惊,转念一想,也知道季白不大喜欢跟家里人打交道,便说道:“可以,不过……”

“阿诚哥你有什么条件尽管说。”

“你怎么知道我要提条件啊,我在你眼里就是这么计较的人?”明诚反问道。

“不不不,阿诚哥怎么会是这种人呢!”季白连忙反驳,“还有一件事,关于嘟嘟的。”

“小裁缝?他怎么了?”

“他刚刚发消息跟我说他不用死了,你说,是不是他的有缘人出现了?”

听到这里,明诚不自觉蹙眉:“是有可能,这样,我这两天去看看他,你呢,就好好伺候那个穿越的皇帝。”

得到明诚要去照看嘟嘟的消息,季白稍稍放心了:“那就拜托阿诚哥了,为了不耽误你赚钱,我先挂了啊。”

“好,再见。”

 

挂了电话,明诚立刻找到陈亦度的电话,拨了出去。


-TBC-


全文:遇见颜如玉

系列文:遇见系列

评论(3)

热度(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