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璇弦苗五k(看置顶

就算是这个世界把我抛弃 而至少快乐伤心我自己决定

【琰度】遇见颜如玉(七)

《遇见》系列文第一篇

 

穿越琰×吸血鬼度

私设如山OOC预警,所有的错都是我的锅

 

文中涉及歌曲:五月天《夜访吸血鬼》

 

系列文:遇见系列

本篇已完结,全文:遇见颜如玉

 

系列文《遇见》提要:

此文为第一篇

第二篇《遇见白若川》【白糖】完结,为此文中季白的故事,详情:遇见白若川

第三篇《遇见诚如韦》【诚韦】更新中,为此文中明诚与方孟韦的故事,详情:遇见诚如韦

 


以下正文



遇见颜如玉


楔子

                    



自从季白没有消息之后,陈亦度做什么都提不起精神。

若不是公司还需要运作,估计他还要在这件事的阴影之下伤心好久。

 

DU集团每个季度都要发布新品,而在筹备一开始,陈亦度便给所有设计师放了假,宣布发布会所有服装都要亲自设计。

这一消息,让全公司沸腾了,董事长大人在厉薇薇事件之后,又要亲自操刀设计衣服了。

秘书曹钟虽然不解,但也还是支持。

让所有人没有重要事情禁止打扰,给足陈亦度创作空间。

 

这边明诚解决了竞标的事情又要出国一趟,时间比较久,出国前算是把陈亦度全权交给了萧景琰。

又到周五,萧景琰给陈亦度去了短信:

【明天周六,有什么安排吗?】

【画图纸。】等了有十几分钟,才有回复。

【在你家还是公司,要不要我过来看看?】萧景琰试探性的回复。

【可以。这几天我都在公司,我会跟曹钟说好,你来了直接来我办公室。】陈亦度回道。

【好。】

 

周六一早,萧景琰收拾收拾,到了陈亦度公司,一进门,就看到一个男子。

男子看见他,连忙上前:“是萧景琰萧先生吗?”

“是。”萧景琰回答。

“我是曹钟,陈总吩咐过了,您跟我来。”说着,带着萧景琰走向办公室。

“陈总,萧景琰先生到了。”曹钟推开门,说道。

“好的,你先出去吧。”陈亦度头也不抬,一直盯着手里的画纸。

曹钟退了出去,带上门。

 

萧景琰仔细打量了一下陈亦度,发觉他好像瘦了一圈,桌子上除了纸笔,还有几个快餐的盒子,想必是饿了随意吃的。

地上散落着一些画废的纸头,沙发前的茶几上整理的摞了一沓纸。

萧景琰把桌上的盒子,地上的纸头收拾干净。

他退出去问了问曹钟这一周的情况,从曹钟口里,他总算知道了陈亦度这一周一直在画稿,饭都没怎么吃,也没怎么休息。

重新进去的他坐在沙发上,看着那一沓纸,都是设计好的衣服的图纸,很多,都很美。

看着陈亦度认真画稿的样子,他不禁笑了笑,就坐在沙发上静静等他。

 

时间不知不觉过去,等陈亦度回过神来,已经中午了。

“怎么样,饿了吧,我去给你买点吃的?”萧景琰看准时机把问题问出口。

陈亦度许是真的饿了,点了点头。

“你等着,我去去就来。”萧景琰退出去,找到曹钟,问他附近哪里有蛋包饭卖。

曹钟告诉他陈亦度最喜欢吃的蛋包饭的位置,他以最快的速度买来两份,走进陈亦度的办公室。

 

“快吃吧,我也饿了。你最喜欢这家的蛋包饭,我给你买了来。”萧景琰把陈亦度桌上的纸笔收拾到一旁,打开饭盒盖子,摆好餐具。

陈亦度有点惊讶:“你怎么知道我喜欢吃蛋包饭?”

“你那天晚上告诉我的。人在伤心的时候,最想做的肯定是最喜欢做的事,最想吃的也一定是最喜欢吃的食物。壱番屋的招牌是蛋包饭,虽然跟我今天买到的不一样,但还是蛋包饭没错。况且你那天点的也是蛋包饭。我刚刚出去的时候问了曹钟,也证实了我的想法。快吃吧,吃饱了才有力气画稿。你的设计真好,能不能也给我设计一套呢?”

“好,有时间我给你设计。”陈亦度心中一阵感动,大口吃饭。

看到陈亦度好好吃饭了,萧景琰也笑了。真好。

 

萧景琰不是没有见过陈亦度开心的样子,那天在秀场,明显的感觉到季白在陈亦度心中的地位。况且之前他与明诚和季白相互通话时,也可以间接看出陈亦度的高兴。而今,看到陈亦度能在失落之后重新调整自己,萧景琰突然有种恍若隔世的感觉。就好像赤焰案以后,慢慢调整的自己。

事实上,陈亦度看到萧景琰恳这样陪他也很开心。他现在不知道应该做什么,三哥不在,好像失去了所有,连天都黑了。他所能想到的,就只有画稿。而萧景琰无声的陪伴,像是一缕阳光,照进他昏暗的世界。就这样,静静地陪着我,最好。哪怕你最后不肯救我,我也没有怨言。

 

临近下班,萧景琰开口道:“晚饭想吃什么,要不要回家吃?”

“我什么都不想吃,你先回去吧。”陈亦度并不想动。

“那怎么行?”萧景琰眉头微蹙,“你等着,我去买蛋包饭。晚饭还是要吃的。这两天阿诚出国谈生意,我回家闲着也是闲着,就陪你好了。”

说着,就出去了。

陈亦度看着萧景琰离开的背景,愣了一下,然后又低头画稿。

 

晚饭过后,陈亦度有些累了,于是便趴在桌子上睡着了。

萧景琰发现后,把他移到长沙发上躺好,并且拿来了毯子给他盖上。

盖毯子的时候,触到了他的胸口。那里是空的,什么都没有。

他果然是吸血鬼啊。

“晚安,阿度。”他在心里说,然后自己在单人沙发上睡觉。

 

第二天,也一样这样度过。

后面几个双休,两人都是这样过来的。

一个月后,陈亦度终于把人带到了他家,并且给了他家里的钥匙。

而萧景琰,也同样给了他家里的钥匙,说是平时如果觉得寂寞,晚上可以回他家。

为此,萧景琰还缠着明诚教他做菜,可最终只是学会了煮西红柿鸡蛋面。

 

虽然萧景琰只是学会了煮面,但这就够了,因为陈亦度吃的很开心。

慢慢的,陈亦度开始依赖萧景琰,不管发生什么事,只要有萧景琰陪在身边,哪怕他不说话,也能让他心中安定下来。

而萧景琰也开始习惯并且喜欢上有陈亦度的日子,两个人都是开心,快乐的。

 

现在的两人,基本平时住在闵行萧景琰的家里,而双休的时间,则是在浦东陈亦度家里度过。

又过了一个月,这一天,明诚接到萧景琰的短信:

【阿诚,我要怎么和阿度签订约。】

【给他喝你的血就可以了。】明诚看到萧景琰问这个问题很开心,一整天都是笑的。

 

时间过得很快,不知不觉就过年了。

今年这个年,十分特殊。

首先,这是个没有季白的年。

其次,这是陈亦度和明诚第一次一起过年。

再者,这是萧景琰在这个世界过得第一个年。

最后,这是萧景琰和陈亦度在一起后过得第一个年。

 

大年三十,明诚亲自下厨,做了一桌好菜。

三人打开电视,一边吃饭喝酒,一边看春晚。

可是,原本好好的年,却被一个电话打破了平静。


-TBC-


全文:遇见颜如玉

系列文:遇见系列

评论(3)

热度(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