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璇弦苗五k(看置顶

就算是这个世界把我抛弃 而至少快乐伤心我自己决定

【琰度】遇见颜如玉(十)完结

《遇见》系列文第一篇

 

穿越琰×吸血鬼度

私设如山OOC预警,所有的错都是我的锅

 

文中涉及歌曲:五月天《夜访吸血鬼》

 

系列文:遇见系列

本篇已完结,全文:遇见颜如玉

 

系列文《遇见》提要:

此文为第一篇

第二篇《遇见白若川》【白糖】完结,为此文中季白的故事,详情:遇见白若川

第三篇《遇见诚如韦》【诚韦】更新中,为此文中明诚与方孟韦的故事,详情:遇见诚如韦



以下正文



遇见颜如玉


楔子

                    

               


十(终章)


陈亦度起床之后,现了一个问题:自己跟以前不大一样了。

仔细想过之后,他笑了,马上跑到萧景琰的房间,结果是人家已经去上班了。

餐厅的桌子上,有一碗西红柿鸡蛋面。

陈亦度打开手机,给萧景琰发了一条消息过去:

【谢谢。】

萧景琰收到短信,笑了。然后放下手机,继续工作。

 

2017年秋

这天明诚、萧景琰还有陈亦度三人在聚会。

“小裁缝,看不出来吗,品牌都要入驻巴黎了,好,有前途!”明诚说着。

“那是,也不看看我是谁。”陈亦度收到品牌入驻的邀请函的时候兴奋的跳起来,连忙把明诚和萧景琰拉出来庆祝。

萧景琰在一旁笑着:“是是是,我们家阿度最棒了。哎,你品牌入驻的时候,我们可以去看吗?”

“当然可以咯,不过嘛……”陈亦度故意停顿一下,“阿诚哥我们所有的经费找你全额报销哦。”

“什么?我报销!不行,你又不是没有钱。”明诚直接拒绝。

陈亦度好像早就知道他会这么说,于是回道:“阿诚哥不愧是貔貅转世,果然抠门,信不信我去孟韦哥那里告状!”

“你居然还要告诉孟韦?”明诚没想到陈亦度会吧方孟韦搬出来。

“打蛇打七寸,如果阿度真的告诉了孟韦,只怕你要出的钱更多。”萧景琰悠悠开口。

明诚认栽,不过他心里明白,这种事要是不跟孟韦打个招呼的话,他会死的很惨。

 

这时,三个人的手机一起响了。

陈亦度最先掏出手机,看了一眼,直接惊呼:“三哥!”

此时另外两人也将手机拿出来,打开后,发现一个新建的微信群。

【我很好,你们呢?季白】

群成员:季白,明诚,萧景琰,陈亦度。

 

【大白,你终于恢复了,说,这群是怎么回事?】

【就是就是,三哥,你终于回来了,我想死你了。】

【季三,欢迎回来。】

在那一头的季白看着群里三个人的话语不禁湿了眼眶。

“不就是个微信群,怎么还哭了?”唐川讽刺。

季白连忙擦干眼泪,回道:“哪里哭了,明明是眼睛进沙子了!”

季白成功获得唐川的白眼一枚。

“唐老师,我想听歌了。”

“《夜访吸血鬼》是吧,你放吧,这首歌挺好听的。”

“嗯,我也这么觉得。”

 

这边三个人心情大好,不知道是谁提了一句:“我们听歌吧。”

这一提议,马上得到另外两个人的赞同。

 

“满怀忧伤却流不出泪极度的疲惫却不能入睡

只能够日日夜夜然后又日日夜夜 无尽的日日夜夜永远的深陷在人间

 

我是蝙蝠却不能飞困在日复一日的街 无止尽的狩猎彷佛一种天谴

夜色就是我的披肩日出就是我的风险 舞池里的狂颠是我宿命制约

上帝遗弃我们却又要给黯淡的月 照亮世界要我们无尽又无情的繁衍

看爱过的人一一告别 做过的梦一一凋谢 只留下我独自残喘的千年

 

无法挥舞天使的纯洁也无法拥有魔鬼的果决

只有像每个人类贪嗔痴傻和愚昧 找寻著体温和血找寻著同类

满怀忧伤却流不出泪极度的疲惫却不能入睡

只能够日日夜夜然后又日日夜夜 无尽的日日夜夜永远的深陷在人间

 

饥饿是最好的调味孤独是最强的催眠 疯狂找一双唇能够当我酒杯

早就对这一切厌倦也曾愤怒喝下圣水 却又无助醒在下个漫长黑夜

青春遗忘我们却又要给回忆的美 就像玫瑰要余生流血又流泪的受虐

看镜中的脸慢慢枯萎高举的拳 渐渐粉碎只留下了无限唏嘘的相片

 

无法挥舞天使的纯洁也无法拥有魔鬼的果决

只有像每个人类贪嗔痴傻和愚昧 找寻著体温和血找寻著同类

满怀忧伤却流不出泪极度的疲惫却不能入睡

只能够日日夜夜然后又日日夜夜 无尽的日日夜夜永远的深陷在人间

 

一个又一个孤单的千年我的日日夜夜 然后又日日夜夜无尽的日日夜夜

我不能飞”

 

一曲终,三人眼眶里竟然都噙了泪。

“你说,我把孟韦拉进群里面好不好?”明诚询问。

“我们都没意见,问问季三同不同意吧。”萧景琰答

 

于是,除了方孟韦以外,唐川,李熏然,范川,赵启平,周凯都陆续进了群。

然后,很明显的,《夜访吸血鬼》成了他们的团歌。

 

2020年秋 上海

景琰和亦度正在家中休息。

“叮”一声,手机响了,萧景琰拿起手机看了一眼,笑了。

“阿度,快收拾收拾,我带你去个地方。”

“景琰,去哪啊,能不能待在家里啊?”陈亦度不情不愿的回答。

“不可以。”说着,景琰直接把他拖自己的DS5,系好安全带,开车。

 

目的地是个环境优美的饭店,装潢虽不奢华却也大气。

走进包厢,里面已经有两个人在等待。

 

“三哥!”陈亦度看到其中一人,兴奋异常。

被称作三哥的人回过头来:“景琰,阿度,好久不见。”

“季三,能见到你真好。”萧景琰笑着。

“唐警官你好。”萧景琰笑着跟另一个人打招呼。

唐川也转过身来,一一回应。

 

“怎么,今天……”萧景琰开口。

季白自是明白他的意思:“人还没到齐,我们在等一会。”

果然,过不多时,人还真的来了。

先是明诚带着方孟韦,随后李熏然和赵启平也到了。

 

至此,微信群里除了范川和周凯,都到齐了。

问为什么不肯过来,据说是一个要看店,另一个要看人。

这个理由很好。

 

聚会过后,各回各家。

“景琰,谢谢你。”

“谢我做什么?”

“谢你拯救了我,生理上的,还有心灵上的。”

“傻瓜。”

“哎景琰,我想听歌了,单曲循环好不好呀?”

“好。”

 

听什么歌?

还用问吗,一定是《夜访吸血鬼》。

 

-END-

评论(14)

热度(10)